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白依依:让老年人贷款买房,让年轻人产权买一半,韭菜还能这么割?

2022-08-08 15:06: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真是奇葩政策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总让人有种房地产行业快混不下去的感觉。

  不知道哪个大聪明的砖家又想出了馊主意,竟然想让没房的老年人贷款买房,同时其子女可共同申请贷款。

  此人非蠢既坏,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难道不需要为自己未来的养老存点钱吗?

  现在砖家们不但不让他们存着点钱,反倒要让他们去借银行的钱买房,请问这些老年人你们负责养吗?

  且不说那些有退休金的,在建筑工地上放眼望去,有多少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还在卖力干活,为子女为自己的生活打拼呢?

  多少人在建筑工地上奋斗拼搏一辈子都买不起一套自己建起来的房子,老了老了还要被别人打那点养老钱的主意,实在是太悲哀了。

  关键是,这种以保障解决老年人购房中实际困难的理由,实在是有点太荒谬,不过是借这个由头想办法让年轻人买房,子女总不能看着老人把全部养老钱砸到房子上吧,而老一辈买房大部分还是为了子女。

  说难听点,人一辈子能活多久呢?匆匆几十载而已,对于质朴的老一辈来说自己住的舒不舒适可能并没有那么重要(只占一定比例),只要未来子女能够住得舒适,那这钱就花得值。

  不知道砖家是不是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想出这么个馊主意?通过情感、道德上的绑架,让年轻人和老年人一起上车,就算未来老人年纪大不幸病逝了,还有其子女继续还房贷,这是把两代人死死地捆在房地产这驾马车上。

  还是我们之前说的:子子孙孙无穷贷矣!

  另有一个关于房地产的奇葩政策是,大理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共有产权”方式销售商品房, 购房人可以先期购买不低于50%的产权,剩余产权继续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持有,由购房人租赁使用,再按双方合同约定购买剩余产权。

  这不就相当于,我和房地产商共有一套房子,买这房子我要给他们掏钱,就这还是买下一半,另一半我还得租他们的,想买完整的一套房子还得给他们交钱。

  真是一套房子当两套三套使呢?钱少没少花不知道,反正套路倒是多得很。

  一边还贷,一边交租,真有你的!

  这是要先卖带动后卖,最终实现共同售卖?

  以前当一辈子房奴,还能得一套房。现在当一辈子房奴房子还不是你的,和租差不多。

  一边给银行打工还房贷,一边给房地产商打工还房租,我图什么?直接租房不香吗?

  目前的房地产行业,真就是各种奇招,怪招,妙招全都有,就是不用绝招——降价!

  他们既要房价稳定不跌,又要地价暴涨卖地市场火热,还要群众有钱生孩子接盘,这真是不把骨髓吸了不罢休啊。

  前有买房负债得烂尾水坑房,后有周公子世袭制。年轻人掏空全家上下六个钱包,还要做牛马一辈子。

  年轻人不愿意玩了,是年轻人想摆烂?是年轻人不努力?是年轻人不想要更好的生活?是年轻人有钱不消费要砖家教?他们只是不愿意牺牲掉几代人的积蓄去供养无底洞而已。

  若是有一天地方愿意改变,让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不要跟居民收入差距太大),那绝对不是老爷们发善心,而是年轻人努力得来的。

  如今的共有产权房,不是在降房价的基础上降低年轻人的购买门槛,而是以地方房地产的稳定为核心,达成部分人群的购买预期。

  过去,大部分城市的共有产权房,都是以开发商代建,政.府与购房者共同持有的逻辑来完成产权变更,如今却成了支持开发商与购房者“共有”了,这老百姓岂不是更加没了保障?

  在开发商动不动就跑路的今天,与开发商“共有”当真是一场勇猛的“博弈”。

  一旦未来遇到开发商债务问题,共有产权房还能“共有”吗?

  目前,让购房者加杠杆,为开发商和地方降低债务的种种骚操作,真是让人活生生见识了什么叫割.韭.菜。

  总之一句话,他们决不允许降房价,完全没有真正为老百姓的生活考虑过,全靠一张嘴忽悠年轻人及其父母上车。

  房地产这个蓄水池,什么时候会兜不住崩了呢?咱也不知道,可咱知道这坑不敢入,守好咱的钱袋子,别让自己和父母为了几块水泥砖给他们当牛做马一辈子,活的苦哈哈。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