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朗普比起拜登为何更像个正常人?看看他的竞选纲领

2022-08-24 09:10:36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FBI“抄家”事件后,懂王没有流泪,没有屈服,继续打起精神到各州哔哔哔、哔哔哔……

  一来他是为了痛批拜登的阴谋诡计;二来是为了帮支持他的政客们站台。

  本周据美国多家民调机构数据显示,特朗普在共和党党内的支持率不降反升,已涨到70%左右。

  照目前趋势看,他的党内竞争对手无论是利兹.切尼还是蓬佩奥之流,都无法取而代之,就连参加过跟奥巴马对决的大佬罗姆尼也声称放弃竞争2024年总统候选人提名。

  从表面来看,是“抄家事件”刺激了特朗普的潜在支持者,“迫使”他们纷纷站出来,但这背后有着很深刻的社会基础,否则,就无法解释他的支持率为何居高不下?

  亲民主党的《《华盛顿邮报》等媒体上周根据特朗普在华盛顿特区、达拉斯、拉斯维加斯等地的演讲内容,认为他将提前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因为特朗普越来越多地透露了他的竞选纲领。

  准确地说,这只是特朗普“竞选纲领”的轮廓,内容零散而繁杂,他会在达拉斯说这部分,在内华达说那部分。

  要将这些英文内容全部整理起来再呈现给大家是不可能的。不过,可以归纳为6大块。

  特朗普跟拜登这些人相比,他更像个正常人。

  以前都说懂王疯疯癫癫,那是参照物问题,如果把拜登政府当参照物,那懂王可是正常多了。

  特朗普的“竞选纲领”(国内部分)

  一、处决毒贩、严打毒品犯罪;

  二、建立流浪汉收容所;

  三、打击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

  四、废除美国教育部,保护传统价值观;

  五、选票必须是纸质的,确保大选公平;

  六、改革公务员制度。

  国外部分就不提了,还是“王八拳”,反正谁“侵犯”了美国利益他就打谁,不管是欧洲还是亚洲的盟友,他不搞拜登用价值观拉帮结派那一套。

  从美国社会现状来说,这6条里面有好几条切中了美国民众的需要,再展开说说这些“纲领”。

  一、毒品犯罪问题。

  特朗普在第一个任期内就要实施这一政策,但打击毒品犯罪,被美国和欧洲的建制派认为是“侵犯人权”行为。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如果一个犯罪组织每年通过贩运大量海洛因等毒品收入超过2000万美元,那么,组织者将可以被判处死刑。

  但这些年来,从来没有人因贩毒而被判处死刑,在许多州贩毒更是被去罪化或轻罪化。

  佩洛西领导的众议院还在今年4月1日通过了“大麻合法化法案”(220票赞成、204票反对)。

  在死刑执行方面,佩洛西也是极力反对,特朗普是在2020年11月即将离任前,才用“加急枪毙名单”方式处死了13名死囚。

  拜登上来后,司法部长加兰德立刻下令暂停执行联邦死刑,西方主流媒体称美国“人权得到了捍卫”。

  然而,根据“盖洛普民调”显示,美国成年人有50%以上支持死刑,共和党内则有77%党员支持死刑。

  也就是说,在打击毒品犯罪和执行死刑方面,是有着广泛支持度的。特朗普在各地演讲时强调这些,支持率获得提升并不奇怪。

  二、流浪汉问题

  城市流浪权激增已成为中产阶级的主要焦虑因素,就在上周六凌晨,纽约一名64岁男子在布鲁克林地铁站被一名赤裸上身的流浪汉无故用石头砸伤。

  受害者达尔(Intazar Dar)在医院对CBS新闻网表示,他失去了比财产更有价值的东西—安全感。

  前天,又有一名27岁男子在洛克菲勒广场站被流浪汉用刀捅伤。

  最严重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15日,纽约40岁亚裔女主管高慧民遭游民西蒙推落时报广场站铁轨身亡惨案。

  8月6日,特朗普在达拉斯提出,“我们要夺回城市”。他的解决方案是:

  在各个城市郊区开辟相对便宜的土地建收容所,先搭建帐篷让流浪汉居住,让睡在街头的人离开市中心,“你没有时间盖房子,可以以后再建”。

  但根据2019年“马丁诉博伊西市”(Martin v. City of Boise)的裁决结果,地区政府不得出台禁止任何人在公共场所睡觉的法令。

  虽然美国城市中产阶级不方便说出转移流浪汉的问题,但到了2024时,恐怕他们很多人会支持特朗普的方案。

  三、打击犯罪问题

  “零元购”在城市里到处出现,实际上是明目张胆的抢劫,违法者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司法追责。

  而白左的压力又导致警察不敢执法,纽约市长亚当斯(民主党)还抱怨是商店的保安力量不足。

  当社会混乱加剧,美国城市警力不足的问题也逐渐突显出来。警察维护社会秩序,真正的力量并不是暴力,而是威慑。

  当警察威慑力下降后,“零元购”分子就不再害怕,以前2名警察就能控制的局面,现在可能需要10名警察。

  警察不足又带来了一个关键问题--国民警卫队的指挥权

  国民警卫队由各州控制(全国紧急状况除外),要让他们帮助警察执法,得到州长同意,而民主党州一般不会同意。

  特朗普想将这项权力收到总统手中,他在华盛顿特区说:下一任总统应该掌握恢复秩序的一切权力,包括派遣国民警卫队和军队。

  他后悔自己当初没有立刻下令制止“黑命贵”运动,下次不会再犹豫了。

  四、美国教育部问题

  红脖子群体称每一所大学里都在进行着“文化战争”,美国教育部每年拿着超过780亿美元的政府预算,却把大部分钱用在了“支持LGBT”、“支持种族平权”、“支持女性权利”方面。

  美国教育部甚至在中小学鼓励同性恋行为,鼓励小孩子改变性别(无需家长同意),一些拥有教育决策权的学区董事会也在政治压力下走向了违背传统价值观的方向。

  特朗普在达拉斯说,“如果联邦官员要推动这种激进主义,我们就应该废除美国教育部”。

  拜登为了获取选票,任命了变性人雷切尔·莱温为卫生部助理部长,还授予TA四星上将军衔。

  同时,又将黑人、女性、女同性恋、素食主义、动保主义等元素集于一身的海地移民皮埃尔任命为白宫发言人(总统新闻秘书)。

  还有其它一些明显带有白左“价值观”的人事任命。

  但拜登、佩洛西等人这种纯粹的选举操作,能走多远?红脖子们又如何接受得了?

  特朗普虽然指责的是美国教育部,但矛头直指民主党,这将是一场政治斗争。

  五、选票问题。

  特朗普要求总统大选必须使用纸质选票,而且不能邮寄,这是他攻击拜登2020大选舞弊论一部分。

  六、公务员制度问题。

  他是想迫使国会授与总统解雇任何公务员的权力,而不仅仅是自己任命的内阁成员。’滚出去,你被炒了,我必须这么做。”

  美国公务员队伍一直是稳定的,两党谁赢谁输,不会影响到技术官僚的地位,但特朗普想扩大总统的权力。

  以上各种“纲领”至少要到2024年初才能具体化,由特朗普竞选团队公布其中的细节和数字。

  不过,单凭打击犯罪和恢复传统价值观两项,他就已经收获了大量支持者,特别是庞大的中产阶级群体。

  再看拜登这边,在外交上作秀远远大于实质,乌克兰危机持续下去,美国人也不会买账;在内政方面,拜登也没有清晰的挽救经济的政策。

  拜登再这样下去,只会令美国社会更加撕裂,所谓的成绩就是捍卫了“民主价值观”。英国《卫报》甚至认为美国将再次爆发内战。

  当特朗普几乎铁定获得共和党2024提名时,拜登想要阻止他卷土重来,只能靠阴招,就看他手段会毒辣到什么程度?

  就懂王的作风来说,他敢拯救不了美国,“竞选纲领”一条也不会落实到位,因为美国已经没有这种执行力。

  不过,懂王现在最要紧的事情就是要保护好自己,在2024重回白宫,闹它个天翻地覆。

  胸前的红领巾将更加鲜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