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奇文共赏:21家房企联名上书市政府,要求打击维权刁民和房闹

2022-08-14 09:46:41  来源: 江南太史公微信公众号   作者:江南太史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1家房企集体上书市政府

要求严厉打击刁民和房闹

文|江南太史公

  今天看到一条充满荒诞感的新闻。合肥21家房企联名上书市政府,请求政府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恶意维权的刁民和房闹,保护开发商这个弱势群体。

·21家房企上书合肥市政府的部分截图

  过去几十年,房地产商一直是财大气粗的形象,难道真的是风水轮流转,变成了弱势群体了?

  更奇葩的是,他们还洋洋洒洒地写了封告状信,跑到衙门击鼓鸣冤了:青天大老爷救救我们吧,群众里有坏人要害我啊。对了,包青天就是合肥人。

  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这事可能吗?

  房地产市场低迷,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房企沦落为弱势群体,还是让人难以想象的,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下面我们来做个阅读理解,学习下这21家房企的上书报告。以下红色字体为报告内容,蓝色字体为作者分析与点评。

  《关于请求维护营商环境、增强房企投资信心的纾困解难报告》

  尊敬的合肥市人民政府:

  江南太史公曰:上书对象是合肥市政府,而不是住建局等行业部门,直达政府决策最高层,最大程度上引起政府重视。

  随着新冠疫情反复和多种市场因素叠加,行业内企业步履维艰。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行业之一,规模大、链条长、牵涉面广,在国民经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收入、金融机构贷款总额中均占有相当高的份额。

  江南太史公曰:自抬身价,说明房地产的重要性。现在行情低迷,房企都不容易,但我们是支柱产业,影响还是很大的,比如你们政府财政,很大程度上就靠我们。这分量,你们掂量下吧...

  目前我市优秀房企在行业的激烈变革中,正努力求生存,求发展,为满足合肥市人民美好的住房需求、品质需求,孜孜不倦,奋楫笃行。

  江南太史公曰:虽然行情不好,但我们都非常努力啊,努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目前,房企除自身面临的压力外,还面临部分群体性不合理客诉、房闹事件。

  江南太史公曰:“图穷匕见”,终于说到问题了:买房人不合理客诉和房闹。以前只听过医闹,没想到还有房闹,不明所以的人还以为闹洞房呢。

  结合合肥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于6月2日发布的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公示,省委领导高度重视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江南太史公曰:做啥事,都要师出有名,给这次上书事件戴了个大帽子,指出我们是响应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指示干这事的,一定程度上可以引起合肥市政府的重视。

  为回应社会公众关切,践行社会责任,我们天然处于被动地位,恳请政府业务主管部门予以关注、干预。

  江南太史公曰:说明我们处于弱势的“被动地位”,无权也无力解决房闹之类的问题,请求政府出手。

  合肥市房屋交付中客户维权已成常态,一到交房季节,各楼盘维权信息扑面而来,更为甚者开盘即维权。无论开发商是否如期按约兑现,无论购房人诉求是否合理,维权已形成行业怪圈。

  江南太史公曰:说明主要问题,即合肥市场房屋交付客户维权已成常态,不论合理与否。合肥楼市维权这么普遍吗?

  合肥市场目前不合理、不合规的客诉问题普遍有:给项目发函拒不认可已签订的购房合同及补充协议的部分内容条款:给项目发函拒不认可房屋设计、装修标准,要求毛坯交付并退返装修部分购房款:违反消防规定,要求消防登高面绿化变更;超购房合同约定,凭个别客户的主观需求要求对小区进行品质提升(如改变小区大门形式、改变外墙材质、提升绿化等);因房屋质量瑕疵问题,不接受维修,无故拒收且拒交维修期间物业费、索取巨额赔偿;超出政府土地出让文件中的相关规划及建设要求,个别客户以自身感受等不可具像化因素强制要求修改规划等。

  江南太史公曰:详细列举刁民和房闹们不合理诉求。这些都是很常见的问题,但原因恐怕很多。有的是开发商前期虚假宣传或误导销售的结果,有的是政策不可抗力造成的,有的的确是有人瞎胡闹,能诈一点是一点。

  上述此类客户诉求高度一致,背后亦可能有专业房闹机构的推波助澜,逐渐形成产业化趋势。这些专业房闹机构或者个人,约在交付前3个月组建业主微信群,进行群内非法集资,非法组织集体群诉,将建设工程中非常规拍摄的施工图进行特写,在业主群内宣传,影响其他业主正常的交房心理预期。通过自媒体手段诋毁品牌信誉和口碑,恶意给开发商施压,造成品牌信誉受损。组织业主至该房企其他在建项目,采取喊口号、拉横幅、阻挠销售等行为扰乱企业正常经营秩序以达到向房企施压之目的。集中闹访扰乱正常社会秩序、破坏房地产开发商与业主之间良性关系。以上有组织、有预谋、有策划的专业房闹组织与个人,目的只有一个,以此勒索巨额利益。

  江南太史公曰:这一段是非常严重的指控,有很多诛心之论。如果这些说法成立的话,这已经不是单纯的维权了,而是有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嫌疑了。

  目前众多群诉事件的购房人限于专业知识,并不能充分了解事件真相,亦不能充分理解相关法律适用的精神。故亟需给予购房人正确价值引导,以进口稳定房地产的交易秩序,化解社会公众对此类纠纷的关注和矛盾。当前,因为持续恶意群诉导致的城市评价不高,众多优质开发企业投资资金被全国其他兄弟城市抢走,无法聚焦合肥市场。

  江南太史公曰:软中带硬,论证政府出手干预的必要性。首先,不明真相的群众被误导了,政府需要进行正确的引导。其次,这事后果很严重,我们房企都对合肥评价不好了哦,不愿在你这投钱了哦,这样下去你合肥政府土地财政很难玩得转了。这话,你品,你细品...

  因此,恳请合肥市政府坚决遏制专业房闹及种种“恶意维权”行为,由政府出面约谈、警示,对构成违法犯罪的个人和组织坚决的打击:约谈自媒体,严禁不合理负面报道,对不实报道自媒体进行封杀、处罚;通过敏感词汇,净化网络环境,将不合理言论进行屏蔽,无法通过网路传播,政后对于购房人的相关诉求慎重考虑,稍有倾斜,则引起连锁反应,将会有大量购房人非法维权,产生更大的社会矛盾并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和交易稳定。

  江南太史公曰:这些房企还真是贴心,都帮政府想好对策了。具体手段包括: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约谈、封杀自媒体;把不合理的言论404了,和谐掉;不要偏袒、纵容购房者的诉求。

  综上,我们联合向合肥市人民政府报告,当前面临的不合理客诉压力,恳请业务主管部门对此予以关注,审慎处理,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交易与交付秩序,为房企纾困解难。

  江南太史公曰:再次联合点名合肥市政府,赶紧出手吧!

  我们坚信,在各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我市房地产行业必将尽快恢复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上,为我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住房需求。

  江南太史公曰:最后总结,还是强调此事的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大家记住了,像政府请求啥事,不能简单地就是论事,眼睛只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站在政府角度,突出事情的经济意义、社会意义和政治意义。

  以上报告,恳请处理为感。

  报告单位印章

  2022年8月2日

  江南太史公曰:数了下盖章的单位,共21家房企盖章,其中有4家房企印章模糊不清,其他17家分别为:融创、保利、龙湖、华润、绿城、中交、葛洲坝、旭辉、阳光城、信万华、天同、中粮、联滨、、瑞盛、业瑞、辉创、金郡

  以上就是21家房企上书报告的全部内容,赞成还是反对,各位自行判断。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