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黄庭民:以反美闻名的某教授竟也宣传美国意识形态,说明了什么?

2022-08-04 09:10:55  来源: 红色文化网   作者:黄庭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在某站上看视频,该视频介绍了某知名教授的观点,该教授说,“今天中国之所以遭受这么大压力,是因为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坚持本币不能自由兑换的国家;并且,中国是每一块钱外币进入中国,只能对应中国增发货币,敢于跟世界大的金融资本集团,玩纸对纸的游戏,叫对冲的纸游戏,你进来一张纸,我发6张”。

  我在视频下发表评论说,某教授第一句话,实际是在宣传美国意识形态。因为中国对美国实施人民币可兑换美元,虽然有所限制,不是完全自由的,但是美国国内主要银行从不实施美元与人民币兑换,几乎是完全禁止的。如今世界上的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兑换主要是中国实施的,美国境内只有唐人街上少数民间私人兑换,可忽略不计。如果中国停止兑换,大家可以看到,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兑换,就基本上无法进行了。这还不说明问题吗?

  然而,中美两国主流媒体和学术界却长期宣传,人民币不可自由兑换,而美国的美元是自由兑换的,这完全是黑白颠倒的意识形态宣传。某教授这句话,也是在宣传美国的意识形态,这当然不奇怪,因为国内主流金融学术界思想上基本被美国推销的美元意识形态所垄断,如果说反了,虽然反应实际情况,却不能被主流金融学术界和媒体接受,很可能被看成是民科。当然,更大可能性是某教授就是这种观点,根本就没有认识到,所谓美元可兑换,而人民币不可兑换,是美国意识形态宣传。

  这些年,美国通过美元意识形态洗脑中国经济金融界,至少挖下了5个陷阱:

  第一个陷阱是依据美元等国际货币发钞,让人民币变成西方货币的完成代用币;到2014年中国部分离开了这个陷阱,笔者的批评多少也起了一些作用,但去年重新进入陷阱,显示金融界思想上并没有识破陷阱。

  第二个陷阱是迷信美元是财富,搞出口导向政策、优惠引进外资政策,目前仍然在继续,说明我们仍然在这个陷阱里。

  第三是担心人民币升值,导致出口产品价格增加,出口会减少,影响经济;但这种出口实际上是低价贱卖,等于免费奉送财富给西方,而且必然导致贸易顺差,增加外汇储备,奉送货币主权;目前显然在主流经济界很有市场,仍然统治很多人思想,例如,还在压低汇率,同时该出口退税增加出口,也就是说,我们还在这个陷阱里。

  第四是承诺人民币资本项可兑换美元,从而必须大量储备美元,很多人迷信美国推销的意识形态观点,认为金融开放,包括资本项可兑换是经济体良好发展,资源优化配置的必要条件,但这是美国的意识形态,因为美国对中国的人民币就不实施资本项可兑换,而我们实施了很大程度上的资本项人民币可兑换,还在继续加大开放。如此开放的结果,就是经济资源被美国印钞控制,为美国利益服务,让美国不劳而获,形成了中国负责生产,美国负责消费的中美国。也就是说,我们仍在这个陷阱里。

  第五个陷阱是担心人民币升值,使得西方资本家在中国拥有大量资产,变卖再兑换为美元,就会兑换更多美元,导致我们损失很大。这是错误的看法,因为西方在中国开工厂,是为西方市场服务的,一旦人民币升值,它们的市场减少,工厂效益必然下降,也就卖不出什么价格了;其次,企业都是负债经营的,中国所有企业加在一起,平均负债率高达130%,外资未必能变卖获得多少人民币;第三,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不应单方面对美国和西方资本家承诺资本项人民币可兑换,就是西方资本家拿着大笔人民币,如果我们停止兑换,外资也就无法逃跑,也就不能给我们带来损失了。

  简而言之,国内任何人持有美元,都代表将对应财富交给美国精英了,都是财富损失。对比美国一直将我们当战略对手,美国国内民间就很少持有人民币。

  然而,我在网站视频下写了众多评论,涉及美国意识形态的评论,都被网站删除了。大家可能都知道,如今中国的主要网络公司,其股权结构上直接或者间接都是由美国资本家控制的。批评美国意识形态,让大家看清美国的欺骗伎俩,就无法让美国洗劫中国财富了,这很可能才是网站删除我对美国意识形态评论的主要原因。

  我们仔细思考这件事,就看出问题严重了。美国早就渗透了我们的学术界,培养了大批迷信美国推销的美元意识形态的“人才”,导致我们的大学教育和主流媒体基本被他们控制,文化殖民现象已经十分严重,甚至是赤裸裸了。如最近揭露的毒教科书问题,南京祭奠南京大屠杀战犯问题等。解决这些问题,真的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