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郭喜林:铁心向党担使命,是武警的永恒主题

2022-07-22 17:11: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为国家战略安全的内部保卫武装力量,武警部队广大官兵铁心向党担使命,是这支部队的永恒主题。要完成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交给他们的光荣使命,那就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那就必须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的高尚道德情操,才能不辱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捍卫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中创造出他们每个人的出彩人生。

  2013年1月29日,这个日子镌刻在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一支队的成长历程中,也铭记在支队官兵的心头。这一天,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冒着严寒来到这支部队,观摩了紧急出动演练,察看了部队装备,详细了解新兵训练和生活情况。统帅的殷殷嘱托,激励着武警官兵接续奋斗。部队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军党建带团建工作先进旅团党委、政治机关”“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等表彰。(人民网7月15日)

  作为武警部队中的一个机动支队,能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高度重视,并进行考察观摩紧急出动演练,这是对全体官兵的极大鼓舞。在武警官兵的人生当中,这样的机会很少。所以,官兵们十分珍惜,并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立志要铁心向党担使命,用实际行动积极争当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让党和人民放心。

  能不能带好一支武警支队,关键在领导。只要支队长和政委政治思想过硬,能用实际行动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模范带头人,并让自己成为标杆和无可挑剔的榜样,广大官兵就能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履职尽责,严于律己,争前恐后,敢打敢拼,爱党爱国,无怨无悔。

  作为有着英雄历史背景的武警机动支队,必须全面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军事战略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党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才能高度重视改革强军的职责和使命,才能在一系列的军事训练中坚持科技兴军,不断提高广大官兵的综合军事战斗素质,才能用依法治军的法治观念加强军队建设,不断地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武警基层部队的科学管理水平,才能为党旗、国旗和军旗增光添彩。

  武警部队是没有围墙的军事和政治大学,广大官兵必须在这所大学里千锤百炼。首先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并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并系统地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成长历史,才能以史为鉴,刻苦训练,努力把武警部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确保国家安全万无一失。

  作为武警官兵,必须清楚地认识到究竟谁是我们的敌人;作为武警官兵,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永不迷失正确的前进方向;作为武警官兵,必须用自己的生命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伟大祖国,不能有丝毫动摇;作为武警官兵,必须敢爱敢恨,爱憎分明,立场坚定,对犯罪分子和敌人绝不心慈手软。

  作为武警官兵,必须密切联系群众,搞好军民关系,坚决粉碎一切反华势力的渗透与破坏,绝不让敌人的阴谋得逞;作为武警官兵,必须时刻牢记细节决定成败的真理,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只有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我们才能在危急关头敢于亮剑,并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文/郭喜林,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