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4.6万业主强制停贷,期房烂尾楼该退出历史舞台了!

2022-07-14 11:00: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房子,对于烂尾楼业主们来说,成了心头永远的痛。

  不知道,现在那些砖家还敢叫嚷着,让老百姓买房吗?请问买房烂尾了,有人管吗?我钱能拿得回来吗?停止还贷,银行能不让我上征信黑名单吗?

  如果都不能,我还敢买吗?

  最近,继金融圈那些烂事闹得人心惶惶之后,房地产圈也开始暴雷了。

  前有郑州最高学历楼盘烂尾,后有天津90后婚房烂尾,如今全国各地都曝出了烂尾楼,业主们纷纷选择强制停贷。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景德镇、武汉、商丘、郑州等城市,共14盘业主发布“强制停贷告知书”总影响户数约4.6万户,总房款约347亿,明文提到的资金缺口就有61亿。(有图片显示各地已经有52个楼盘强制停贷)

  这些楼盘基本都是出现暴雷或资金问题的民营企业,例如恒大、新力、世茂、名门等,还有国有控股混合型企业绿地。

  砖家们可能没想到,2022年的房地产,没等来复苏,也没等来回暖,却等来了一个“强制停贷”。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强制停贷背后的含义,这意味着烂尾楼业主们未来将会上征信黑名单,也就是说你的信用在官方那里破产了,未来任何与金融相关的事情,都会成为你的阻碍,这甚至会影响你的下一代。

  如果有的选择,我相信没有一个烂尾楼业主愿意采用这样的方式,可他们实在是快活不下去了呀!

  当初掏空全家6个钱包,吭哧吭哧每天拼命加班干活,就为了一个容身之所,可如今钱没了,房子也拿不到。

  一边还着房租,一边还着房贷,更惨的存在村镇银行的那些血汗钱也拿不回来。

  你让他们怎么办?

  “我们也不想成为异类,成为别人眼中的维权人,但现在两个孩子每月幼儿园支出5000元、加上房租和贷款压力,我和爱人工作也出现波折,生活实在很难支撑下去了。”——王君

  强制停贷,是老百姓身处绝境中的无奈之举,亦是老百姓作为弱势一方,团结起来抗争的背水一战。

  1个楼盘停贷不用理会,10个楼盘停贷也不用理会,但当成百上千甚至上万的烂尾楼盘开始停贷,某些人还坐的住吗?

  再叠加某地村镇银行暴雷事件对银行信用的打击,金融系统必然遭受重创。

  但这又如何不能说,是无产者捍卫自己权力的一种方式呢?毕竟无产J级没有什么好失去的。

  当我给你讲规矩时你给我耍流氓,那大家就比比谁更狠了。

  从前,楼房烂尾了,老百姓可能顶多团结起来去找开发商谈,现在老百姓知道你开发商既然敢烂尾、敢赖账,基本上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

  那好,我就去和银行谈,我活不下去了,这房贷,不还了。

  此时,银行就紧张起来了,一边劝你停贷会有多少种恶劣后果,一边安抚你可以暂缓还贷。银行最怕的就是烂账、坏账,毕竟他们还得靠贷款业务活呢,坏账率高了资金周转不过来,难免会暴雷

  在开发商、银行面前,老百姓无疑是最弱势的一方,可当老百姓团结起来的时候,就有了力量。

  正如歌词所唱:从来没有救世主,也没有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从某地村镇银行到房地产暴雷,后疫.情时代在残酷地教育和改变所有人。什么是资本,什么是法治?什么是义务,什么是权利!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如今的期房制度已经变成了购房者单方面承担所有不良后果的,不公平不合理的制度,理应考虑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然而,囿于某些利益相关方对募集资金的渴望,以及老百姓对期房价格、户型等方面优于现房的考虑,期房制度一时半会儿还死不了。

  但是,一旦全国各地期房烂尾事件成为普遍现象,很难不打击老百姓对期房的信心,等到连低价都换不来老百姓购买的时候,期房也就真的玩完了。

  期房,可以说从它诞生之日起就埋下了如今的祸根。

  最开始,期房是在香港地区实行的,霍英东打破了香港当时整体买地整体建楼出售的惯例,把一栋楼分割成无数小房子出售,随后又发明了楼花制度,也就是预售制,在房子还没盖好之前,只有一张图纸的时候就签合同出售给客户。

  在当时来看,此举是给人口暴涨的香港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并且还让利与购房者,那时买期房比买现房便宜不少,但这无疑是将房地产商的风险转嫁给普通老百姓,单方面有助于资本家空手套白狼,即借消费者的钱造房子然后卖给消费者。

  90年代之后,内地也开始学香港的期房制度,目前几大房地产公司基本就是那个时候发展起来的,如恒大、碧桂园、万科、世茂。

  在经济景气,房地产业蒸蒸日上的时候,期房暴雷较少,可一旦经济不那么景气,大家手头紧,不考虑买房的时候,从前把老百姓的预售款拿来开一个又一个新楼盘的开发商们,就玩不转了。

  拆了东墙补西墙,可楼盘都无人问津了,收不来钱,这墙怎么补也补不上了,结果就是资金链断裂、暴雷、跑路、烂尾。

  各地烂尾楼,大都是因为预售款被开发商挪用,无法保障工程所需,银行在其中担负的监管作用近乎于0,甚至还存在银行违规给开发商放贷的情况。

  开发商和银行相互勾结,期房烂尾了却谁也不承担责任。老百姓停贷信誉破产,开发商和银行呢?信誉哪去了?

  老百姓已经够苦了,可某些屁股歪的人,却还把责任推到他们身上。

  “谁让你们图便宜买期房,活该烂尾!”

  “一场骗子骗傻子的闹剧。”

  “预售制度,就是默认了如果购房者少的情况下,他们要一起跟着开发商倒霉,因为他们出的钱,直接关系着整个工程是否能完工!”

  合着开发商能不能把楼盖起来全靠期房卖得好不好?卖得不好没钱盖,自然容易烂尾?烂尾全成老百姓的错了,老百姓就应该蜂拥而上把期房买光,好让开发商拿着自己的血汗钱,盖起所有期房?

  可你怎么知道他们一定会拿这笔钱去盖房?

  老百姓买期房是为了省钱,但那是因为他们没钱,不得不选择期房。否则,谁愿意连个房影儿都没见着,就把钱给陌生人,让他们帮忙盖房?

  分明是开发商不守信用,拿了老百姓的血汗钱不干事,银行对开发商监管失职,风控为零,最后反倒责怪起老百姓把钱给他们了?

  没天理,没王法呀!

  善良的老百姓买个房子得罪谁了?

  对开发商来说,那只是一个项目;

  对施工方来说,那只是一笔好生意;

  对银行来说,那只是一次贷款业务;

  但对业主来说,那却是整个人生。

  多年积蓄变成砖,生活就此变了天。

  不迎来一场变革,这事解决不了。

  只有靠D争才能战胜烂尾楼!

  加油吧,无产者!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