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乌克兰百万大军反攻,美欧支付得起每月200亿美元的工资?

2022-07-13 15:17:48  来源: 老徐天天读公众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了不得了!

  美国海马斯送到了乌克兰,俄军20多处军火库被摧毁,乌军还开始攻击俄罗斯境内目标。昨天海马斯打击赫尔松的新卡夫霍卡,60多平民受伤,7人死亡。

  乌克兰宣布征召武装100万大军,大反攻开始了!

  泽连斯基下令夺回南部沿海地区,首先进攻赫尔松和扎波罗热。赫尔松90%和扎波罗热的70%领土已经被俄罗斯占领,成立了新政府,恢复工业和农业生产,流通卢布,互联网和电视都是俄罗斯的内容和节目。泽连斯基下令先夺回这两个地方。

  百万大军加海马斯,中国V说战场转机已经到来。

  今天不讲别的,就讲乌克兰的百万大军。

  每人一支枪,两身服装,包括裤头、衬衣、外衣、鞋子和帽子,因为总有一件要换洗。比如鞋子,军鞋就要结实,轻便。解放军就要有军靴和胶鞋,平时走路胶鞋更轻便,但是打起仗来,涉水、爬山、过树林,就要穿军靴,否则很容易受伤。一件雨衣,野外防雨,一套被褥,因为要睡觉。还有背包、工兵铲、工兵镐、水壶、匕首、手雷、子弹,这一套最简单基本的步兵装备,每个士兵500美元计算吧,100万人就是500亿美元。如果加上夜视仪、防弹衣、通讯器材,这些比步兵的普通装备就贵得多。

  现代步兵需要机动性,不能靠两条腿,如果你用来反攻,就要每个班配备一辆装甲车,12个人一辆,100万人就是10万辆车辆,10万美元一辆不多吧,100亿美元。

  打进攻,一个旅最少要有一个坦克营,一个炮兵团,没有大炮的火力和坦克的冲锋,进攻是没法打的。坦克、大炮和炮弹那就需要更多的钱。直升机就不讲了,按100人一辆坦克、1门火炮计算,100万人,就是1万辆坦克,1万门大炮,花多少钱?

  如果是苏式装备,价格可能就是这样。但是如果是美式装备,价格最少翻一番。

  美国和北约经营了那么多年,在东欧才部署了30万军队,其实是把东欧和美国驻军全都算进来了。

  乌克兰一夜装备起100万大军,生产100万大军的武器装备,美国的军工厂开足马力恐怕几年时间也不行。乌克兰的这些装备是从哪里来的?

  开战前,泽连斯基把士兵的薪水提高了6倍,让士兵战场卖命,一个月的包括士兵薪水的正常费用是50亿美元,那时乌克兰的军队数量是25万人,现在士兵数量一下子扩大了4倍,每月就要发放薪水200亿美元。砍一半,一个月也是100亿美元。恐怕这个是不能砍的,减了薪水,谁还再愿意打仗。

  有人可能说,100万人大部分是步兵,发一支枪几十发子弹,军装都不用发。这就是中国的民兵 。可你要把民兵组织起来、集中起来,送他们上战场,只有一支枪肯定是不行。如果没有重装备也只能在乌西后方活动,也上不了前线。

  因此,泽连斯基搞不到那么多钱,即使有钱也买不来100万军队的装备。100万大军就是一个戏词。现在乌克兰可能连10万军队都装备不起来。10万人成军装备也不行,上不了战场。

  泽连斯基吹嘘战功差不多是10倍之数。10万人吹成100万是最大可能性。

  乌克兰工业70%在乌东地区,粮食和煤炭等资源也多集中在东部,已经被俄罗斯大部分拿走,乌克兰如果装备100万军队或者10万军队,所有的装备武器几乎都要全靠美国和西方援助,100万军队的弹药和给养也全靠美国和西方援助。

  乌克兰最近收到两笔资金,一笔17亿美元,一笔13亿美元,大概是美国提供的1个月的资金,维持正常的运转非常困难。美国和欧盟全都遇到通货膨胀的经济危机,本身经济困难,没有多少钱再给乌克兰。

  泽连斯基吃定美国和西方,建立100万大军,就是向美国和西方要钱的。只有中国的V们信以为真,说大反攻、大转机要来了。

  今天看到,阿富汗小马苏德也开口向美国要钱了,他说他的反塔利班武装已经从几个人发展成3000多人的武装,也是缺装备,缺资金,要求美国提供援助。

  西方还有一个烂摊子斯里兰卡,它是印度洋上的一个重要节点,以前跟中国关系交好,中国有不少投资,但是美国和印度就要跟中国争夺这个地方,扶持亲印领导人上台,现在粮食、能源债务危机爆发,美国逼迫中国继续向斯里兰卡贷款,中国不答应,结果危机爆发,政府被 推翻。中国占斯里兰卡债务的10%,日本和印度都比中国多,西方国家则占40%。美国当然不肯舍弃这个岛国,要想保住美国和西方的控制,就要继续投钱,印度已经又投了40亿美元,但杯水车薪,几百亿美元投下去也可能不见底。

  因此,老徐认为,美国和西方给不了那么多钱,每月50亿美元的援助都不可能保障,乌克兰组建不了100万大军,即使弄个几十万军队,也没有什么战斗力,大反攻就是一个泡影。

  美国现在是锅腰上树——钱紧。特朗普的时候是到处要钱,到处搜刮。现在拜登搜刮不到,还要大把撒钱,不停地往乌克兰这大坑里填,美国经济又出了大问题,6月通胀可能达到8.8%,美国人不高兴了,拜登的支持率下降到30%以下。英国约翰逊被 英国人抛弃了,拜登也可能被美国人抛弃。

  乌克兰最终会从“棋子”变“弃子”。但最悲惨的还是美国和西方,投给乌克兰数千亿资金打了水漂。只要除掉泽连斯基,是没人认帐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