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乌克兰共产党被取缔,其所有资产被国家没收

2022-07-08 07:49:53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2年7月5日,英国共产党官网“晨星报”刊发文章,介绍了乌克兰共产党正式被国家取缔的相关情况,以及被捕的两个年轻党员的案件进展。(原文链接:https://morningstaronline.co.uk/article/w/communist-party-of-ukraine-banned-and-all-its-assets-seized-by-the-state)

乌克兰共产党被取缔,其所有资产被国家没收

(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出席基辅的新闻发布会。图|“晨星报”官网)

  今天,利沃夫法院作出裁决,国家没收乌克兰共产党的所有资产,包括党的办公室及资金,该党被永久取缔。

  第八行政上诉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同意了乌克兰司法部的要求,并下令取缔该党。

  法院报告称:“乌克兰共产党被禁止开展活动;该党及其各区域、城市、地区组织、主要中心和其他结构实体的财产、资金和其他所有资产已经移交给国家。”

  乌克兰共产党是最新一个被乌克兰当局取缔的反对党。

  此前,包括“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团、左翼反对派、左翼力量联盟、乌克兰社会党在内的一些其他左翼组织也遭到取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早在5月14日就签署了一项法令,宣布所有被视为“亲俄”的政党都是非法政党。

  然而,没有任何极右翼或新纳粹组织受到类似的限制,尽管他们应该对乌克兰东部发生的一系列暴行和所谓的战争罪行负责。

  七年多来,当局一直在试图取缔乌克兰共产党,使用“去共产主义化”法案作为依据来阻止该党的活动,包括禁止其参加选举,并关闭其报纸。

  在2012年被允许参选的最后一次大选中,乌克兰共产党赢得了260万张选票,占总数的13%。

  基辅认为,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共产党呼吁通过谈判和平解决顿巴斯内战(始于2014年),这是一种叛国行为。基辅一直试图采取行动取缔乌克兰共产党,但受到了一些法庭案件和上诉的影响。

  利沃夫法院今天作出了最终决定。

  乌克兰共产党青年翼组织“乌克兰列宁主义共产主义青年联盟”的第一书记米哈伊尔·科诺诺维奇和他的兄弟亚历山大·科诺诺维奇在3月3日被捕后,因被指控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间谍而面临终身监禁。

  对他们的审判至今仍在继续进行,他们仍然被禁止进入法庭,因为他们坚称这起案件“从头到尾都是捏造的”。

  根据《乌克兰刑法》第109条,他们被指控存在“使用暴力更改或颠覆宪法制度或夺取国家政权的行为”。

  根据检察官的说法,这俩兄弟属于一个“有组织的团体”,并且这一“团体”仅由他们组成。

  情报机构声称,科诺诺维奇兄弟计划占领该国的一个地区行政当局,尽管他们尚未确定地点和时间。

  该机构援引他们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声明作为证据,声称如果他们被释放,将对国家构成威胁。

  上周,这兄弟二人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支持,并呼吁欧洲议会议员和欧洲媒体组织参加他们的听证会,以便“让全世界都能看到泽连斯基政权的真实面目”。

  审判仍在继续。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伊晨晨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