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郭喜林:以填报高考志愿为名非法牟利必须严惩

2022-06-28 12:01: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紧接着就是公布分数线和填报高考志愿。多年来,有些校外培训机构已经把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当成了非法牟利的渠道。而且,有些学校和老师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形成了利益链。面对这样的非法牟利行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应当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和公安机关实施严厉打击,依法保护广大高考考生的合法权益。

  记者6月24日从教育部了解到,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即将启动,教育部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工作。教育部强调,各地各校要指导考生妥善保管个人信息,严防志愿被他人盗改。严禁学校、教师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通过志愿填报咨询服务谋取利益。(人民网2022年6月24日)

  教育部发布的禁令,全国各地应当认真贯彻执行,任何学校不能为了追求升学率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尤其是各级地方教育主管部门要组织专人进行查处,不管校外培训机构拥有什么样的权力保护伞,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经营不合规、服务不规范、收费不合理等问题,各级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必须依法依规予以规范,并加大经济处罚力度。同时,对超出经营范围的校外培训机构,各级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必须勒令其纠正,逾期不予纠正的应当依法予以取缔,并将培训机构法人代表列入违法黑名单,并禁止其终身不得再次从事教育培训经营活动。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查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的非法谋利行为,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履职尽责,既不能充当老好人,又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校外培训机构的确拥有盘根错节的权力保护伞,教育主管部门应当及时与当地纪检监察委联系,必要时应当与市场监督部门和公安机关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凡是学校和老师与校外培训机构形成非法牟利链条并触犯党纪国法的,各级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应当将案件移交给纪检监察委和公安机关,不能用行政和经济处罚代替党纪国法的责任追究。

  只有加大打击力度,才能既治标又治本;只有加大打击力度,才能从根本上彻底消除利用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非法谋利滋生的土壤和环境,才能真正依法保护广大高考考生的合法权益不被非法侵害。绝不允许任何教育培训机构非法敛财。只有依法办教育,并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才能问心无愧。为人民服务才能转化为实际行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