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徐明天:莫言“暴露黑暗”是在为谁“唱赞歌”?

2022-06-11 10:51:53  来源: 易经实修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司马南针对莫言自称“文学艺术他永远不是唱赞歌的工具,文学艺术就应该暴露黑暗”的偏见进行了评论,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老徐(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认为,莫言的话说“永远”太绝对,一定是错的。毛主席说,文艺工农兵服务,就要歌颂工农兵。这就是唱赞歌。毛主席离开我们快半个世纪了,歌颂毛主席的歌曲还在被 人们传唱。这绝不是个人崇拜,是人民的信仰和崇拜,是发自人民群众内心的,有人想拦也拦不住。有人说是个人崇拜,那么你搞搞个人崇拜试试,老百姓不卖你的账。

  “唱赞歌”和“暴露黑暗”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是一个立场问题,是一个歌颂谁、揭露谁的问题。“唱赞歌”就是“暴露黑暗”,“暴露黑暗”就是“唱赞歌”。

  比如方方封城日记,“揭露”武汉抗疫的“黑暗”,批判“极左”,就是歌颂美国的民主和自由。美国病毒患者5000多万人,死亡100万人,方方还是要歌颂。方方还要通过揭露中国的抗疫“黑暗”去获诺贝尔文学奖。

  这是颠倒黑白!

  现在,王小东、刘博士、公教授这些人天天唱败俄罗斯,说俄罗斯即使战场上捷报频传,也必定失败。他们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天天歌颂乌克兰和美国的胜利。

  他们颠倒黑白,痴心不改,对美国忠心耿耿。

  莫言讲捡麦穗是揭露中国的“黑暗”,实际上是歌颂美国和西方的“富庶”和“繁荣”。胡锡进说“民主自由创造了美国繁荣”,莫言歌颂的就是美国的民主和自由。

  捡麦穗是事实,西方人就愿意听中国这样的“贫穷”故事。可这是中国的现实,人多地少,吃不饱饭,饿死人。民国30年,中国饿死2亿人。逃荒要饭,卖儿卖女就是中国旧社会的现实。

  因此,人民群众感恩毛主席,感恩共产党,农民分了土地,集体化改变中国农业现状,粮食增产,中国人吃饱饭,新中国30年人口增长一倍多,从4亿到了8亿5。

  大家对莫言获奖感言讲的捡麦穗提出批评,实际上是新中国30年农业发展丰功佳绩的歌颂。

  全世界都认为解决了8亿多中国人的吃饭问题,是毛主席的丰功伟绩。

  当然,批评现在中国成了最大的粮食进口国,也是对新中国30年农业发展丰功佳绩的歌颂。有些人就不太高兴了,莫言也就不“暴露”了。

  大家批评莫言,批评的就是他的历史虚无主义,否定中国革命和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历史虚无主义在“揭露”中实现了他们的“歌颂”,推行他们的美国和西方的资本主义市场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