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坏土豆:胡锡进太多,司马南太少

2022-06-09 09:03:34  来源: 坏土豆趣科普知乎号   作者:坏土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大家应该都知道罗崇敏的事情了。

  罗崇敏的那些倒行逆施的言论网上都能找到,我就不复述了,免得脏了大家的眼睛。

  我想到今天,大家震惊的应该不是罗崇敏的言论,反正这年头恨国党太多了,震惊的是以他的身份地位,居然堂而皇之的公然发表发动言论,为啥就能平安无事这么多年。

  为啥就没人管?

  为啥就没人管??

  不知道为什么,我首先想起来的是觉醒年代中的那句话:

  中国之所以这么窝囊,就因为郭心刚太少,胡适之太多!

  一战之后,中国作为战胜国,争取青岛的权益并没有被尊重和实现,巴黎和会上,帝国主义居然将德国在青岛的特权给了日本。

  郭心刚听说中国外交失败,青岛即将不保的消息后,独坐河边,忧从中来,一夜白头;

  在随后的五四运动中,郭心刚割破手指,血书还我青岛四个大字,拖着病体参加活动,忧愤交加而肺病发作,心力交瘁吐血不止,最终郁郁而亡。

  在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陈独秀给他的挽联是:

  君去矣,甘将热血红青岛;

  我来也,不许狂奴撼泰山!

  在这一段时期,全国的罢工罢课、爱国抗议风潮正进行得风起云涌,北大成为了浪潮的中心,胡适却在此刻要釜底抽薪,把北大南迁上海,要远离「政治漩涡」,要搞「学术独立」。

  陈独秀怒斥胡适道:

  中国之所以这么糟糕,就是因为郭心刚太少,胡适之太多!

  为什么郭心刚太少,胡适之太多?

  因为像郭心刚这样的蠢人太少了,人人想做胡适之这样的聪明人。

  青岛丢了,山东丢了,哪怕中国丢了,干他郭心刚什么事?

  他会少赚一毛钱吗?

  他会少吃一顿饭吗?

  会影响他找工作和升迁吗?

  没有啊,那他急什么?

  就算对他有影响,影响的也是4亿人,别人都不急,他急个什么劲?

  这不是蠢什么是蠢?

  胡适之才是真正的聪明人。

  你看日本鬼子就要打过来了,胡适天天喊着要中日亲善,要把东北送给日本,最后南京沦陷,同胞们被日军屠戮,而胡适一飞机飞到了美国。

  蒋介石想让胡适在美国多为中国说话,争取美国给中国的援助,胡适从来不管这些,在美国拿了一堆的学位,大口吃肉,大碗喝酒,不亦乐乎。

  中国被日本侵略了,关他什么事?

  详见:深度|胡适,公知汉奸们的祖师爷

  郭心刚的原型为北大学生郭钦光,因为反对袁世凯21条忧愤而亡,年仅24岁。

  而胡适一生风流快活,虽然甚至被蒋介石在日记中痛骂「最无品格之文化买办、乃危害国家、危害民族文化之蟊贼!其人格等若野犬之狂吠!」

  你看,蒋介石本来就是买办,但是蒋介石还骂胡适是「最无品格之文化买办」。

  因为蒋介石说我虽然卖国,也没你卖得这么彻底,动不动就敢说把东北送给日本。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胡适之潇洒的穿梭在台湾和美国,无忧无虑的活到了70多岁。

  胡适才是活明白了,国家?国家好不好关我屁事!

  遗憾的是,到今天,我也不敢说胡适之是错的,郭心刚是对的。

  因为在80多年前,胡适在北大课堂说抗战必亡国,被北大学生痛斥,抱头鼠窜而去,但是到了今天呢,有多少大学在为胡适招魂!

  每次看到这一幕,我真心受不了。

  TMD!难道国军打回来了吗?

  为什么罗崇敏可以倒行逆施这么多年?

  我讲个故事吧。

  我刚毕业就进了一个大通讯公司,超级超级大,当时正是国产手机的鼎盛时期,我的公司业绩非常牛逼,但是我在的8年,是眼看着这个公司一步步做死了,到现在业务已经找不到了。

  为啥呢?

  这个公司股权非常复杂,是上市公司,有当地政府的,有香港财团的,有其他科技公司的,有创始团队的,有股民的......

  反正说不清楚这个公司是谁的,好像人人有份,好像人人都没份。

  我记得原来有文章写过,「我朋友」在里面做分公司经理,一年下来业绩卓越,所在的分公司是整个公司里唯二的盈利公司。

  于是,到年底,总部奖励了他5万块钱,他很高兴......

  而其它的所有分公司都亏损了,大的分公司甚至亏损千万左右!

  我朋友觉得自己能力很强,觉得其他的分公司经理太蠢了,就这样的业务,怎么都能亏损啊!

  但是多年后他创业一再失败,他终于明白了,当年其实他所有的同事能力都比他强,都比他聪明,只是大家不愿意让公司盈利而已.......

  嗯,其实这几乎是这个公司的潜规则,只是我朋友不懂而已。

  这个公司是怎样的呢?

  人人在自己的责权范围之内,都可以以权谋私,只要你不损害到其它部门的利益,不损害到具体个人的利益,所有人都睁只眼闭只眼......

  你随便搞,只要别搞到我头上来。

  大家损害了谁的利益?损害了公司的利益,但是公司是谁?

  公司是谁?大家找不到!

  这都无所谓,但是如果但凡有「刺头」,看不惯这些,想让公司好起来,认为某些部门或者领导做得不对,甚至于他们做斗争.......

  他会死得很惨!

  因为挡人财路,如杀人父母。

  而且没人领他的情,大家都觉得他是傻×!

  这样的傻叉是为谁好,为公司好,但是公司是谁?

  于是,我眼看着这个20年前销售额在百亿规模的公司到今天变成了0......

  所有人都失业了,很多人到今天混得并不好。

  为什么公司倒闭了?

  因为聪明人太多了,蠢人太少了!

  大家都是聪明人。

  罗崇敏这么多年疯狂的攻击国家,损害国家的利益,为什么能到今天安然无恙?

  因为国家是谁?大家找不到......

  他得罪了谁?好像得罪了所有人,但好像所有人都没得罪。

  但是罗崇敏如果攻击的不是国家,是资本,你看他能活到今天吗?

  其实我做自媒体两年,我有一个经验,说什么话最安全?

  恨国党们妖言惑众,抹黑国家最安全,因为是真的言论自由,尤其是以方方为例,给国外递刀子都安然无恙,因为国家是谁?

  骂美国骂日本第二安全,因为美国总不能隔着太平洋来抓人,而一般大家也没有能力如俄罗斯拿到美国搞生物实验的证据,所以随便骂,美国反正不要脸,它无所谓。

  当然,比骂国家风险高点,因为如果骂狠了美国的NGO组织无孔不入......不过多数情况下安全。

  但是如果是和罗崇敏这样的黑恶势力做斗争,那风险太高了!

  你可以骂「抽象」的国家,但是你一定不能得罪「具体」的黑恶势力。

  为啥毒教材这么多年公然出现在大家眼皮底下?

  因为你说他损失了大家的利益,分摊到14亿人,每个人损失的都很小。

  但是谁如果要和他们做斗争,那风险太高了!

  为什么罗崇敏这样的人能够平安活到今天?

  因为胡锡进这样的聪明人太多,司马南这样的蠢人太少!

  因为胡锡进这样的反美斗士太多,司马南这样和黑恶势力做斗争的人太少!

  我有时候觉得司马南真蠢啊,某些买办得罪他了吗?没有啊!

  损害他的利益了吗?也没有啊!

  如果一定说损害他的利益了,也就是损害了十四亿分之一的利益,几乎是微乎其微。

  教父得罪他了吗?

  某地共存派得罪他了吗?

  某些大学的教授得罪他了吗?

  罗崇敏得罪他了吗?

  毒教材得罪他了吗?

  .......

  都没有吧,不仅没有,估计还都想拉拢他。

  那他急个什么劲啊?

  但是他就是那么硬钢到底,绝不妥协,一期节目接一期节目的出,不停的揭露,不停的骂,没有一个结果就是不肯罢休。

  而胡锡进才是我们需要学习的聪明人,谁都不会得罪,而且帮任何人都说话,绝对不会一根筋,人际关系那是相当的牛掰。

  你要骂共存派,他就说人家也是好意;

  你要骂侵吞国有资产,他就说人人自危;

  你要骂毒教材,他就说不要扩大化;

  你要骂50辆宾利,他就说领导家属要低调;

  .......

  教科书一般的八面玲珑,所有人都开心!

  我这个人吧,很少去佩服谁,但是我真的佩服司马南,不为别的,我说了,就司马南年轻的时候敢于和伪科学的黑恶势力作斗争,敢豁出命去,差点被打死也要一锅端了他们,这种勇气,这种执着,这种坚持,我真的做不到。

  那些谋财害命的所谓大师们,得罪司马南了吗?

  没有吧,但是他就是要和他们刚到底,为了所有人的利益!

  但是和稀泥这个事情,真的人人都可以学会.........

  为什么罗崇敏这样的人居然能长期存在?

  有很多深层次的原因,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哦。

  但是站在媒体的角度来说,站在监督的角度来说,原因就是:

  胡锡进这样八面玲珑的聪明人太多,司马南这样敢于斗争的蠢人太少。

  中国的媒体还是有希望的,是能够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的,因为有司马南在。

  人民群众的监督能力还在,因为有司马南在。

  可惜的就是,司马南太少.......

  当然,我写的,并非说胡锡进就错了,司马南就对了,要知道,就好像是胡适,到今天也是一堆大学在给他招魂,要向他学习呢。

  毕竟,人都是趋利避害的,都想做聪明人,都想左右逢源,谁想没事得罪人呢。

  就算我得罪了人,有谁会感激我?

  国家吗?国家是谁?

  所以,司马南和胡锡进谁是好人,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

  如果有100个这样的蠢人,你看还有没有人敢公然污蔑国家和英雄。

  如果有1000个这样的蠢人,你看还有没有人敢侵吞国有资产。

  如果有10000个这样的蠢人,你看共存派还敢不敢和国家对着干!

  如果有10万个,蠢人多到内卷起来.......晕,那不可能,那画面太美,我不敢想象,如果一个国家有10万个人,对国家真心付出,不计个人安危,那这个国家强大到可以逆天.......

  我是坏土豆,虽然我不是好人,但我会努力做个好人的。

  另,这篇文章先发在公号上的,对部分留言答复如下:

  中国14亿人,只要智力正常,不蠢不坏,都知道美国是中国崛起的头号敌人,所以,至少13亿人反美。

  但是,反美的大部分不敢反黑,但是反黑的绝对有勇气反美!

  来源:坏土豆趣科普知乎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