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突发!上海美容院3名员工阳性,涉15个区502名顾客

2022-06-10 09:41:57  来源: 医学之声公众号   作者:医学之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海才刚解封,这又来了!

  6月9日,上海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发通知表示,徐汇区红玫瑰美容院出现3名员工初筛阳,6.1-6.8涉及全市15个区502位顾客。

  总共才16个区,已经涉及15个区,502个人了。这些人去过多少场所?接触过多少人?不敢想象,刚刚解封的上海人民听到这消息怕是得绝望了,好不容易看到胜利的希望就这样毁于一旦。

  刚刚复工一周就有3名员工被检出阳性:

  一个美容院涉及了15个区,它究竟有什么魔力?

  搜了下这家店的名字,发现作为一个老牌知名理发店,疫情前就有老客专门跨区域过来享受服务。

  来到店里消费的都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有的甚至已经在这里理发30多年。59岁的顾师傅,从20多岁开始就在这里剃头。“这里的每一位师傅都认识,每次走进这里,就有一种亲切感。”顾师傅说。

  顾客高阿姨正站在镜子前欣赏刚刚做好的新发型,作为红玫瑰美容院的老顾客,她特意从漕河泾乘地铁来到淮海中路,提前约了熟悉的理发师设计了新造型。“像我们以前都住在这个地区,但现在都搬出去了。今天特意赶到这里来找吴师傅烫头发。红玫瑰是我们这个地区最有名的老品牌,这里的师傅都是几十年的老员工,烫头发的技术和服务态度都很好。”

  看下来怕是因为有些老客就是习惯在这里做头发,才不远跨区跑来理发,这也怪不得商家。毕竟人家也有按照防控要求,入店扫场所码,查建康码、核酸检测报告。人员分开入座,并且会对环境消杀。

  02

  还能怎么办?只能又开始疯狂囤货模式咯,有网友表示今天下午叮咚、外卖已经买不到土豆胡萝卜之类的蔬菜了。

  6月9日17:00,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7场新闻发布会。闵行区副区长刘艳表示:发现阳性感染者后,我们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区域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疫情反反复复,源源不断,还没有社会面清零就已经开始复工了,虽说封控这么久许多人的经济压力、心理压力都很大,但是一日未清零抗疫就一日未成功。

  近日,一小区累计阳性就100多例,一户30人全感染了,居家2个月,网友才发现原来隔壁是群租的

  在上海,这样的群租的租户不在少数

  这种群租乱象,每日接触不同的人再相聚在一起,感染几率想不大都难。

  徐汇区文定路泰德花苑的业主们反映有多户存在群租现象,部分群租户的租客多达近30人!100多平的两室房子里,里面间隔出了11个房间,在和隔壁打通的情况下高达18个房间。

  这样不仅疫情传播风险大,消防安全隐患也是极大的。泰德花苑小区业委会主任金先生表示:正好是三十几个人的那个群租户,导致基本上三十个人全部感染。

  3栋住宅楼,常住人口不过1000多人,感染者就超过了100名,这样的乱象确实得整治了。

  或许还有很多未曝光出来的群租户,导致了上海的疫情反反复复。

  上海的确诊人数,中间一度有过下降,现在解封不久红玫瑰美容院又开始了传播,好不容易看到的曙光,心又哇凉哇凉的。

  上海抗疫还没完全胜利,但是为了经济,不得不复工,我们可以看到从上海返回全国各地的人,陆陆续续有很多人都被确诊阳性而这些人在上海都是阴性才能出来的,总不能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吧?可见目前上海疫情的数据有多大水分。

  刚开放没多久,惠南那边又封了,然后昨天又传出消息,闵行松江浦东部分地区又封了。周末大部分地区将封半天做核酸,做完核酸后何时解封等通知。美容院的这500多人,目前说实话可能很多还在潜伏期,所以数据还没爆发出来。

  疫情的关键在于找出源头,从根本上解决,但是上海目前怕是不可能找得到传染源头,距离第二波隔离应该不远了。犹犹豫豫,一边清零一边复工,结果就是两头不讨好,掩耳盗铃。

  网友们这次真的心态崩了:

图片

  抗疫前路漫漫,道阻且长。

  不斩断上层的利益链,上海疫情很难根除。毕竟投毒要比防治简单的多。

  在这样一个万变的大局之下,犹豫、反复、朝令夕改是最恐怖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