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上海疫情中,有多少人死于“意外”?

2022-04-27 11:03: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5日,微博用户“想念爸爸的小章”在网络发文求助,要为他的父亲讨一个公道。

  他的父亲52岁,没有任何基础疾病,却在上海罗泾富长路方舱医院离奇身亡,加上此前在隔离点的时间,一共隔离了25天,而且马上就要出院了。其父死亡后,医院没有及时通知家属,还和他说需要尽快处理尸体,按相关规定可以不经过家属同意火化。

  这是我看到的上海滩疫情中最新一起悲剧。

  上海累计阳性已经超过50万,病人进了方舱,医院就要对其生命健康全权负责。病人在方舱猝死,真相究竟如何,为什么不及时通知家属以及公布所有证据,反而急着处理尸体呢?如果这个过程中真的有什么蹊跷,那不是毁灭证据吗?

  还是说,老百姓真的命如草芥,死了就死了,得不到一点应有的重视和尊重呢?

  父亲去世,家人不仅见不到最后一面,也不能查验确凿的死亡原因,只能捧回不能说明任何问题的骨灰,是可忍,孰不可忍呢?百善孝为先,仅仅从考虑家属的心理和情绪出发,医院和方舱也不应该如此草率处理。

  这位小章同志爆料出来方舱医院的问题已经足够严重了,现在又可能要开一个仓促处理死者尸体的坏头,那么多隔离病人的生命安全将从哪里得到保障呢?

  有网友调侃说“上海贪把上海滩弄成上海瘫”,一个“瘫”字,背后是多少家庭买不到菜、看不上病的苦难啊。中国最发达的城市竟然是这样的治理水平,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上海疫情以来,有多少同胞死于意外,没有详细的统计,但就网络上爆料出来的,就足以让人痛心不已。

  商飞的副总师孟庆功于4月24日因病去世,而社区相关通告显示,他因为志愿者工作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去世。

  国家损失了一位栋梁之材,他的去世,是否和做志愿者劳累过度有关呢?志愿者为什么会劳累过度呢,为什么不能及时安排休息呢?

  因核酸检测和医院急诊科停诊而得不到及时救助去世的病人更多,如郎咸平的母亲和被自家医院拒诊的东方医院女护士,还有因为救护车拒绝救援而因哮喘去世的老人,以及忍受不了病痛而跳楼自杀的音乐人陈顺平……

  他们的去世,难道都是因为不可抗力吗,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生命只有一次,有人为这些市民的去世担责吗?

  有普通志愿者劳累过度突发疾病,但这样的党员干部似乎不多。我们当然不希望党员干部有伤亡,但按常理来说,党员干部不应是冲在最前面、最辛苦的人民公仆吗?

  有2500万人口的大上海,党员干部肯定不少,但截至目前,大家好像没看到焦裕禄、王进喜这样的好干部好党员。这是怎么回事呢?

  不过也有一位,那就是上海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同志,他在4月19日因头痛住院治疗。

  刚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真有点担惊受怕,就担心邬惊雷同志的核酸不及时。

  据报道,3月以来,上海市举办了4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邬惊雷出席26场。

  唉,这恐怕是积劳成疾吧!

  向邬惊雷同志问候,希望他尽快康复起来,发扬共产党员轻伤不下火线的传统,解决上海人民疫情中看病难的问题,尽快实现清零,不要再有人“意外”身亡了!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