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老胡不愧是“50台宾利女车主”们的师爷!

2022-06-09 17:06: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赵文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所有公职人员、特别是干部官员的家人都须低调做人,在外发生争执不可摆谱撒泼,更不可胡乱显示‘实力’”

  “有钱人也一样,不要显富,更不要以富压人”

  “当深圳那个‘官太太’叫喊‘我家有50辆宾利’时,她基本就是把老公毁了”

  ……

  老胡还真是热衷于给富人大贾和官员干部做师爷,反反复复告诫这些人不要露富不要露富,否则“一定会搞出一地鸡毛,付出代价”。而这么直白的表达一出来,还能有人不知道老胡的屁股到底是坐在哪一边吗?

  也许是老胡自己的经历,也许是他身边人的经历,他已经十分清楚富人的生存之道——只要不显露,只要低调一点,就不会让自己说不清楚的财富被关注、被追查。可能是吃过几次亏,比如高价手表、高价皮带等引起的关注和调查,很多富人还真的不会在网上公开“炫富”了。

  这样的低调也许一时伪装了自己,但真实的差距却无法掩盖。在经历了毛爷爷时代的教育后,人们对“公平”二字十分敏感,尤其是公职人员的贪污腐败更让人深恶痛绝!一旦这样的不平等被人们发现,在互联网上经过发酵后,还真的会让一些人“付出代价”。毕竟,人民群众才是创造历史的主人,一两个贪官污吏、富商大贾真的抵得过千万群众的力量吗?

  所以,老胡总是一遍又一遍告诫这些不当财富的拥有者,你们一定要低调,要捂住自己的丑恶嘴脸,只要不被发现一切都好说。

  从这些富人的立场来看,他们真的要感谢老胡呢,谢谢老胡一直在提醒如何才能在面子上过得去。但从人民的角度来看,这其实是一种莫大的悲哀。一方面,谁知道这样“低调”的财富拥有者到底有多少?另一方面,更加悲哀的是,只要不被发现就不会有人调查仿佛已经成为了一种“共识”,还时常有十分有影响力的人来帮忙藏着掖着,被蒙在鼓里的只有我们自己。

  不过,总有些人没有听到老胡的“规劝”,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想要用自己的权势和财富招摇过市,比如这次引发关注的劳斯莱斯男车主和宾利女车主。

  劳斯莱斯男车主和宾利女车主因为车位被占产生纠纷,宾利女车主似乎还是受害者。可她在吵架过程中透露出来的信息却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她口中的老公不是一般人,而是“国企书记”,她还说“把我的宾利开过来,堵住他,堵在这,我一个月宾利不用,我家有50台宾利不用”。

  这一下子让我们在吃瓜之余也不忘关注一下这其中是否存在腐败问题,这可不是什么仇富,而是我们的主人翁意识。毕竟,据说最便宜的宾利车也要200多万,而女车主直言要开50辆宾利过来,那可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富婆啊,而也在纠纷现场她口中的老公——深圳某国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张晓中能挣这么多钱吗?其中有没有什么不该有的收入?

  在被全网关注以后,各个单位都赶紧站出来回应,光看这些前前后后的回应就很有意思:

  先是网传了一份国企的回应:张晓忠同志名下没有车辆,网传车辆为张晓忠同志爱人从朋友处借得临时使用。张晓忠同志平时工作较忙,忽视了家风建设,致使其配偶情绪激动之下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不良影响……

  后来媒体报道了董秘办的回应:“张晓中目前是离异单身状态,宾利女车主是张晓中正在交往的对象,不是家属”。

  国资委最后发布的“情况通报”也和深振业董秘的说法相似,而宾利豪车则是女车主的个人财产。

  可是,吃瓜群众昨天就已经在网上搜到了这样的照片:

  就算还是如回应说,他们不是夫妻关系,那是不是已经算是事实婚姻呢?换个角度说,是不是只要不领结婚证就可以一直毫无干系呢?这难道只是一个开得起上百万宾利的富婆和一个年薪只有几十万的国企领导的爱情故事?

  除了这位宾利女车主之外,很多网友也对占位理亏的劳斯莱斯男车主很感兴趣,劳斯莱斯可不比宾利便宜。网传他也是国企高管,他的钱来路正不正?要查,两个人都要查!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师爷老胡是如何息事宁人的。在基本情况通报后,老胡在自媒体上再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宾利女事件基本清楚了:这就是一起普通的车位纠纷”

  “公众对腐败的警惕和痛恨都是正当且正义的,互联网有对信息很强的聚焦、放大和引申功能,有时也会脱靶打偏,这同样不奇怪”

  “基本消除人们对此事涉腐的质疑”

  “我不赞成围绕一个焦点事件进行无限追问”

  ……

  这还需要评论什么呢?将装糊涂的师爷人设进行到底?

  不过,也正是类似的“师爷言论”让我们真正看清了一些事实,只要火眼金睛的群众越来越多,不要说跟在富人后面的“师爷”,那些不当得利的富人们都将被清算!

【文/青年赵文凌,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青年思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