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制裁没屁用,拜登突改口:俄罗斯出口石油,必须远低市场价

2022-06-03 17:18:00  来源: 侠客栈公众号   作者:闻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策动俄乌战争,也算是大赚了。

  可是呢,赚的都是欧盟国家的,是狠狠地薅了欧盟各国羊毛。对于最想根本上削弱的俄罗斯,美国却没达到目标。

  事实上,相反了。

  美国威逼利之下对俄罗斯的史无前例的制裁,结果却是卢布持续走强,而美元却一再走低。

  对于搞起的对俄罗斯的能源禁运,也是完全的事与愿违。俄罗斯的能源不仅没被削弱,反而大赚而特赚。

  即使按美国自己的统计,俄罗斯现在每天因能源出品而赚取的美元,就高达8个多亿。

  其实就是说,俄罗斯打了俄乌战争,经济上还赚了。

  欧盟国家呢,除了立陶宛、波兰这些立场当美国在欧洲的走狗的小国之外,其它的欧盟国家都不愿意完全切断从俄罗斯的能源进口。

  所以我们看到,这些国家都同意了俄罗斯的“天然气卢布”要求,甚至于最后还从欧盟层面,自己开了绿灯。

  面对美国的压力,在5月2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曾对欧盟继续进口俄罗斯能源有一个“精彩”诡辩:欧盟国家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是在防止俄罗斯以更高的价格向其他国家出售原油。

  而在5月30日,欧盟所宣布的对俄罗斯能源的制裁方式更有意思,居然是禁止用海运方式从俄罗斯输入欧盟的石油。而通过管道的,该怎么运就怎么运。

  欧盟还故意放出一个话,称年底前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将削减90%,以减少俄资金来源。

  显然,这就是做给美国看的,也是说给美国听的。

  因为俄罗斯对欧盟能源的出口,本来就是靠管道,美国运到欧盟的能源,才是走海运。

  不过,在6月1日欧盟委员会提交的这个对俄罗斯的第6轮制裁,还被匈牙利给直接给否了。

  等于,泡汤了。

  不过,欧盟这个态度还是给美国看了:不是我不愿啊,是匈牙利反对!

  对于欧盟的这些个表态,俄罗斯的回应很直接:将改变石油出品路线,把更多的能源销往全球其它地区。

  俄罗斯的意思就是:你不要,爷不怕。到时你想要,还不一定有呢。

  也就在匈牙利否决了欧盟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文案那天,就在俄罗斯嘲笑欧盟那天,美国总统拜登突然发话了,他居然声称“俄罗斯可以继续出品石油,不过要远低于市场油价”。

  拜登为何突然这么说?为什么要放开对俄罗斯石油的禁运呢?

  当然这和美国自身面临的40多年来最为严重的滞涨有关,和美国国内高企的油价有关,和欧盟根本就做不到不进口俄罗斯的石油有关。

  拜登的小算盘就是,与其让欧盟继续这样购买俄罗斯的石油,那就不如逼俄罗斯把油价压低,顺便降低一下美国的油价、缓解一下美国的滞涨压力。

  而在事实上呢,别看美国之前一直逼欧盟切断从俄罗斯的能源进口,也一直逼印度停止从俄罗斯的能源进口,甚至还多次放话逼中国停止与俄罗斯的经贸关系,可是美国自己却一直没停的大量的在购买来自俄罗斯的石油。

  这些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都不用运到美国,而是直接就用船运到欧盟港口,变成美国石油高价售出了。

  所以,现在拜登整这么一出,会不会让倒卖俄罗斯石油的美国公司很难受呢?

  应当不会!

  因为俄罗斯的石油售价,美国管不了!美国如果能管了,那就不制裁了。

  美国管不了,那么美国会怎么办?继续加大制裁力度呗!

  可是,再加码,欧盟还是照样购买,美国的公司也照样倒卖!

  一切照旧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