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布林肯的对话政策演讲是痴人说梦

2022-06-01 11:56: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个时期以来,从已经卸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到现任总统拜登,从已经卸任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现任国务卿布林肯,是换汤不换药的美国霸权在日益膨胀。美国的目的就是把世界搞得鸡飞狗跳,让美国继续充当世界警察,其它任何国家在经济建设和国际外交关系方面都不能让美国利益受到损失,美国利益第一可以不择一切手段,不管别的国家遭受多大损失,都必须给美国利益让路,不服从于美国利益,美国就要经济制裁、军事围堵、制造国际舆论谎言,肆意捏造“中国威胁论”,并把大国竞争中的中国和俄罗斯当成真正的敌人,而不是合作伙伴和朋友。尤其是俄乌发生军事冲突以来,美国已经加紧了对俄罗斯的全面制裁,并对中国展开全面进攻。布林肯的对华政策演讲,是赤裸裸的美国霸权在向中国政府示威。但是,布林肯的全面威逼政策是吓不倒中国政府和人民的。

  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发表的对华政策演讲,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0日表示,这篇演讲可谓是满篇谎言、颠倒黑白,其中攻击中国的“根据”恰恰是当今美国的所作所为。对国际秩序构成“最严重、长期性挑战”的帽子美国自己戴着最合适。(人民网5月31日)

  以拜登为首的美国政府继承了特朗普时期的对华外交政策,因此美国的国务卿布林肯同样继承了前任国务卿蓬佩奥的对华外交衣钵,狂妄自大的面目远胜于蓬佩奥那只疯狗。而且,布林肯上任以来,一直在国际舆论界对中国进行造谣中伤;而且,美国一直想通过打“台湾牌”,给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台独势力撑腰壮胆,让台独势力以武拒统。

  在经济和军事方面,美国把日本、澳大利亚、英国拉拢在一起,而且企图与印度结盟形成印太经济框架,并对中国构成实质性的军事围堵。同时,美国又把韩国拉进了北约网络合作同盟体系之内,企图让韩国对遏制中国发挥更大作用。面对美国的各种挑衅行为,中国政府采取了相应的反制措施。但是,美国却并没有有所收敛,而是更加猖狂。

  而且,美国一直想挑拨和离间中俄友好关系。由此可见,美国是想通过各种阴谋手段同时对俄罗斯和中国全面开展打压。而且,打压的力度超出了以往任何时候。美国已经容不下中国和俄罗斯两个大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中的友好合作,美国不愿意让世界拥有和平发展环境,美国只想让自己说了算,绝不允许世界经济的多元结构影响美国利益优先。从俄乌军事冲突,彻底暴露了美国等欧盟国家一贯奉行的双重标准。俄罗斯向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被美国等西方国家认定为是侵略,但美国从不把自己对别国的侵略当成侵略行为。而且,包括北约成员国上世纪对南斯拉夫的武装侵略;而且,包括美国对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和阿富汗的侵略,美国都矢口否认。

  对于美国的打压,我们必须做好一切充分准备,我们不能被动挨打。除了政治、军事和经济,我们还需要在文化、新闻宣传、金融流通、网络安全、国与国之间的外交关系等方面加强必要的高度戒备,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以及强有力的各方面反制措施。只有未雨绸缪,我们才能防患于未然;只有提高警惕,加强军事斗争准备,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上世纪的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用超人的战斗意志和不怕流血牺牲的勇气,打败了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那个时候我们的军事装备十分落后,但是我们面对强敌毫无畏惧,敢于在强敌面前亮剑。战场上的拼杀之后,证明美帝国主义确实是纸老虎。过去是这样,现在仍然是这样。因为,美国的全面打压霸权扩张和侵略是非正义的,而我们是正义的。历史的事实告诉我们,胜利属于人民,胜利属于正义,胜利属于和平。而且,中国人民的胜利法宝是团结一致与敌人作斗争。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任何强大的敌人我们都不怕。布林肯的全面威逼政策最终只能让它成为痴人说梦的历史笑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