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闭关锁国都封不住的疫情我们该进攻吗?

2022-05-15 10:30:20  来源: 季立东公众号   作者:季立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让大家颇为意外的消息是朝鲜突然出现了疫情了: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据朝中社平壤14日报道,5月13日朝鲜全国新增17.444万多例发热患者,8.143万多例治愈,死亡21例。

  报道称,从4月底到5月13日,朝鲜全国累计报告发热患者52.444万多例,其中24.363万多例已治愈,28.81万多例接受治疗,目前死亡病例达27例。

  这消息确实让人大出意外。

  现在有推测说原因是某些坏势力搞生物战的结果。应该说这个说法是很合乎逻辑的。比较令人信服。闭关锁国的抵御新冠都破防了。这绝不是病毒自然传播的结果。

  具体的投毒的手法,有的说是利用北迁的候鸟,有的说他们南边的弟兄们高空放气球等等。

  总之,朝鲜现在出了很大的状况。

  于是,有人提出,闭关锁国都防不住新冠疫情,在这么守下去,不是事,得反攻。毕竟,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我刚看到朝鲜的新闻,也觉得如此的守下去不是个事,可是转念一想,如果采取攻势,就得先解决几个问题。

  首先这最重要的问题是,我们的动态清零的政策还坚持吗?我们的这个政策对路吗?

  在这个大问题下,更为具体的是,1,我们的能力能继续防守得住吗?从这二年的成果来看,特别是从上海这次疫情来看,我们还是守得住的。这是有实际的经验做基础的。

  2我们今后能否守得住?这就是要看我们的财力和能力了。从国家开始要在大城市建设15分钟步行圈建设核酸检测点的规划来看,我们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有的地方开始建设方舱作为备用,这是打长期防御战的准备。我想国家在物力上是没问题的。毕竟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大国。

  3如果放弃了我们的动态清零政策意味着什么呢?我以为就意味着放弃了我们的大中国的根据地——好比是当年红军时期的井冈山。而我们的大统一市场计划其实就是夯实国内市场的计划,这与我们动态清零政策是一致的。统一大市场计划的目的是打造坚强的国内市场,作为抵御外部事变的根据地,自然也是我们抵御新冠疫情的物质基础。如果放弃动态清零政策,那么,我们的统一大市场计划也等于泡汤了。动态清零政策其实也是对统一大市场服务的。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第二个大问题是我们该从哪里出击呢?比如地理上,我们该从哪里出手?如果从手段上,军事,政治,经济,外交,从哪里入手?

  第三,我们能同样用生物手段吗?我想,这个肯定不行。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有限制的。而且,美国现在自己死人最多,100万了。不用帮忙,就这么惨了。

  第四,因为朝鲜没有防住疫情,我们就开始出击,这个时间合适吗?我们此时出手,能取得什么好处呢?我觉得这种反攻的提法有点惊慌失措的感觉,犯不上。

  第五,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核心利益是什么?这些都得搞清楚。我们的目标短期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期则是共产主义,消灭资本主义。谁如果在这两个方向上挡我们,那么,我们就得佛挡杀佛了。还有个我们的核心利益比如台湾问题,如果这个底线受到触碰,我们采取有力反击手段也是正常的。我们的根本目标没有受到影响,我们的核心利益在我们的掌握之中,也没有立刻需要采取过激措施的必要。

  第六,我们的优势是什么?我们的优势是什么呢?我觉得主要是时间。什么意思呢?就是斗争的时间在我们这边,我们可以耗得起!我们有完整的产业体系,我们有优良的社会制度,有党的坚强领导,特别是最近二年我们的芯片产业有了巨大的进步。可以说美国实际上想摁到我们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如果斗争,肯定有损失,但是我们肯定会缓过劲儿来,而缓过劲儿的时候,就是咬死美国的时候。大家看得到的是我们已经搭上了本次科技革命的快车了。反观美国呢?其实只要看看他们处理的疫情的结果就知道了,到现在为止美国的官方数据报告是死了100万人。控制不住这么大的疫情,如果按照我国的历史经验,——我们有丰富的亡国的经验,——这几乎是亡国的前奏。因为他社会内部的基本运行的秩序没有了。现在就差一个张角揭竿而起了。

  当然,完全被动也不行。

  而且现实也不能让我们完全无所作为。

  我的核心观点是:以静制动

  具体来说,又分为三个方面:冷静观察、稳住阵脚,有所作为。

  我下面简单提几个点供大家参考:

  第一就是在有需要的情况下给予朝鲜帮助,如果人家不需要,我们也不上赶着。

  第二是加强和俄罗斯的战略合作,这点大家都懂,我就不多说了。

  第三,我觉得我们必须借助美军在乌克兰有生物实验室的事情大打美国搞生物战的舆论战,充分利用联合国的平台,对美国进行抨击。

  第四,也如很多朋友所说,此时也是我们加大力度清除我们内部不良分子的机会。可以说这点是最为重要的,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只要我们的堡垒内部没问题,就稳坐钓鱼船。

  第五,在思想上,我们得树立、宣传把国内打造成为一个坚固的根据地的思想。只有我们有坚固的根据地,我们对美斗争才有底气。

  第六,积极支持大企业走出去。这些天小米在印度遇到麻烦,我想我们的外交部门就必须给予强力的保护。毕竟,企业出海获得利益才是真实在的。

  第七是,猛砸高科技投资,要在最近二年不惜代价的在高科技方面投资。要抢时间。

  第八,我觉得最后是要借助西方疫情和国势混乱的时候,该开始到西方去抢人,抢大科学家。犹如二战前,大量的德国科学家从德国去美国一样。我觉得我们不能把注意力只放在引进企业和项目、资金上,真正的有眼光的是该抢大科学家。而给这些大科学家工作机会,优厚待遇,才是对美国最大的威胁。当然抢人是全球性的。我觉得这事情,由中组部按照各个学科,实际需要,进行全球范围的抢人计划。要拿出秦献公向天下求贤的思想来全球抢人。此时我想正是时机。

  第九,适当的时候,可以搞上和组织特别峰会,以进行应对。

  第十,前几天中央下发的发展县级区域的计划中提到发展边疆地区的县城,通过富边来安边,我觉得这个策略是非常好的,应该放在优先地位考虑发展,如果我们边疆地区的县域经济发展都非常好,对稳固临近国家是有巨大战略价值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