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如果疫情永远无法结束……

2022-05-13 10:41:35  来源: 老端公众号   作者:端宏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从朝鲜传来消息称,朝鲜出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感染病例,该国决定将国家防疫政策转为最大紧急防疫体系,所有市、郡都将采取封闭式管理。对于新冠病毒来说,朝鲜可以说是人类最后的一片净土了,现在这最后的净土也沦陷了。新冠病毒终于达成了传遍所有国家的“成就”。

  前两天,世卫组织发布了一个报告称,新冠已经夺走了1500万人的生命,这个数字远高于此前各国的统计报告,各国统计的死亡人数加在一起只有600多万,那这多出来的900万是怎么回事呢?世卫组织称其为“超额死亡”,指的是全球实际发生的死亡人数,与疫情前正常死亡人数之间的差额。就是说,因为疫情的缘故,多死了900多万人,这笔账必须算在新冠病毒的头上。

  在一年多前,我写过一篇文章叫《如果疫情持续十年八年……》,当时我认为短期内结束新冠疫情是不现实的事情,你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是一个长期的抗战,持续的时间可能比当年“抗日”还要久。现在我仍然坚持这一看法,可能我们这代人的下半辈子,就要同口罩、健康码和核酸检查相伴了。

  新冠疫情到今天已经两年多了,国外已经普遍放弃了抵抗,躺平已经是世界各国的现实。他们为啥要躺平呢?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他们没有能力清零。他们没有中国拥有的这种组织能力,所以躺平是无可奈何的现实。

  此前,洋人把希望寄托在疫苗和特效药上面,现在看来早已经失败了,所谓的疫苗竟然无法防止传染,不能防传染还叫疫苗吗?后来话术变成了打疫苗是为了防重症,不过中药也可以防重症,那么中药也是疫苗咯?这个道理根本就说不通啊。

  至于洋人的那些特效药,更加是一个笑话了,从瑞德西韦(人民的希望)开始,巴瑞克替尼、莫努匹韦、羟氯喹(懂王力荐),以及最近大火的辉瑞神药“帕罗维德(PAXLOVID)”,全部被证明是忽悠。其中最恶劣的就是辉瑞神药PAXLOVID,这东西吃的时候就是阴性,一停药就变阳性,硬生生把新冠治成了慢性传染病,你要长期服药,一直吃到死了。这种药,治病的本事不大,捞钱的能力巨大。

  国内现在也出现了一大批躺平派,他们号称新冠病毒的毒性越来越弱了,证据是奥密克戎致死率越来越低,所以躺平也问题不大。但你应该这么想,洋人已经被各种变种病毒轮过几遍了,抵抗力差的人之前都已经死光了,剩下都是抵抗力强的人,那么奥密克戎当然看起来致死率降低了,但毒性根本没有降低啊。中国还没有被轮过,一旦中国躺平,死几百万人是必然的。

  再说了,你的要求什么时候那么低了,只要人不死就行了嘛?难道你没听说过Long Covid(新冠长期后遗症)吗?这个群体光在美国就已经上几百万人了,其中很多人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这些人仅仅只是活着,根本谈不上什么生活质量,其中很大一部分还是年轻人。

  在以前,我讲过一个病毒的升级模型,躺平的结果就是全民养蛊,让数十亿人感染病毒,就相当于数十亿个培养皿,其中肯定会培养出超级毒王。只要还有那么多人感染病毒,病毒就会一直升级,升级的方向是不确定的,德尔塔重点升致死率,奥密克戎重点升传播率,将来必然会出现传播率+致死率都极强的新版蛊王。

  只要洋人没有能力清零,那么疫情必然会持续进行下去。之前还有人说三年就可以结束了,因为当年的“大流感”就是三年结束的。当年和现在能比吗?当年根本没有人坐飞机去国外旅行,你想从中国去欧洲,坐船要3个多月。当年绝大多数人事实上都生活在农村,基本不会去50公里以外的地方。就这样,大流感都折腾了人类三年。

  我想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新冠疫情持续十年八年是最乐观的预期了,持续一辈子也不是没可能,将来的历史学家回顾这段历史,会怎么评价呢,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带来的改变远大于1918大流感,甚至会超过欧洲中世纪的黑死病。这场新冠疫情,会永远改变人类那些习以为常的东西。

  比如,去国外旅游将彻底成为历史,没人再搞出境游了,成本实在太高了。对飞机的需求也会大大降低,因为旅游已经没有了,商务旅行现在也可以用视频会议解决,跨国航线的需求将减少90%以上,而且这还不是短期的,是永久性的,我们不需要那么多飞机了。

  海外留学和移民也将成为历史。今天我看到一个新闻:

  你出去了,到时候还要回来,如果把病毒带回来,那多麻烦,所以干脆不让你出去。这段时间很多人反映说,在机场想出去,结果护照被剪了,这下彻底不用出去了。

  其实你换一个角度来想想,你为什么要留学和移民?因为以前我们认为中国比较落后,外国比较先进,所以我们需要花大价钱去国外学习先进知识,可是这次疫情让我们发现,国外并没有那么先进,相反的,国外民众的反智已经到了非常可怕的地步,不光老百姓反智,政府和各种媒体也好不到哪里去。既然如此,你花了好几十万,难道跑去国外学习他们的愚昧和落后吗?

  在以前,留学又被称为“镀金”,因为喝过洋墨水的人就不一样了,其他中国人就会高看你一眼,但是现在这种群众基础已经没有了,留学的海归已经变成了“留学狗”,喝过洋墨水的光环几乎荡然无存。特别是这次新冠疫情之后,国内民众对洋人的鄙视和不信任已经到了非常高的地步。你从国外回来,我们还担心你传播病毒呢。

  上海这次的疫情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件事,很多时候和洋人走太近并不是好事,当你需要为集体利益作出一些牺牲的时候,由于你喝过了洋墨水,你就会选择拒绝,这结果是,所有人都情况都变得更差了。你看吉林都清零了,死亡病例还不到上海的百分之一。

  对于那些一心想把孩子培养去留学的家长们,你们该失望了,因为到时候根本出不去,你在这上面花的时间和钱,大概率会打水漂。至于英语,也没必要拼命学了,将来英语的重要性一定会大大降低。

  整个人类的历史都可以划分为前疫情时代和后疫情时代,在后疫情时代,你只需要考虑如何好好地活下去,因为其他都不重要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