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外交部:中方随时准备为朝鲜抗击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帮助

2022-05-12 18:10:19  来源: 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   作者:刘晓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朝鲜发现了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中方是否会跟朝方进行防疫以及疫苗等方面的合作?

图片

  赵立坚资料图。图源:外交部

  赵立坚表示,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双方有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朝方一直坚定支持中方抗疫,中方对此深表感谢。我们对朝方当前面临的防疫形势感同身受,作为同志、邻居和朋友,中方随时准备为朝方抗击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帮助。

  据新华社此前消息,朝中社12日报道,朝鲜国家紧急防疫部门本月8日对平壤一些有发烧症状的患者进行抽样检测后发现,有人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这是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暴发以来,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

  朝鲜劳动党12日紧急召开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决定把新冠防疫措施提至最高级别。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会上强调要采取紧急措施彻底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要加强边界管控,在全国各市县进行彻底封锁,各单位要在闭环状态下组织经营生产活动。他还要求卫生部门和应急防疫部门进行严格密集筛查,健全医学监测和积极治疗措施。

  金正恩说,党和政府各级机关要采取周全措施,尽量减少人民群众在严密防控措施下的不便和麻烦,稳定生活秩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