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你要是个客观的博主,就少发上海的负面!”

2022-05-12 15:52:51  来源: 拆台公众号   作者:拆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虽然没有必要回应,但我还是回应下吧。

  今天早上7点多,我在微博上发了个视频。

  视频的内容非常简单,说的是某上海团长在小区门口摔活鱼,只因为他报备的是冷鲜鱼。

  为什么报备的是冷鲜鱼,结果运来的是活鱼呢?

  居委会人员解释称,如果报备的是活鱼,他们不可能批准其采购。

  至于为什么不能批准采购活鱼,对不起,超出我的理解范围了。

  讲真,这件事情本来只是我工作时恰巧看到的,当时也没有多想,只觉得有些诡异,随手就发了个吐槽。

  结果,不发不要紧,一发引来了不少杠精。

  最经典的莫过于标题的那句,“你要是个客观的博主,就少发上海的负面新闻!”

  我不否认,我确实很少发上海的正面新闻。

  但我不发,不代表我不想发,而是我很难看到。

  就是说,在现实生活中,上海的正面新闻固然占据大多数,但由于媒体在宣传上的的不给力,没有设置对应的议题,也就难以形成相当的传播。而没有相当的传播,在微博这个大舆论场上,就约等于没有发生。

  再加上负面新闻确实会迅速发酵,且官方把大量精力都投注在回应与辟谣上。

  所以,真不是我不想发,而是没得发。

  换言之,我要真想发点上海的正面新闻,还得自己去找,而我本身又不承担上海的宣传工作。

  因而,惯于发负面新闻,压根不是我的问题,而是上海自己的问题。他们应该好好反思下,为什么大众对上海的负面新闻趋之若鹜。

  其实,早在疫情爆发初期,我就曾建议过上海要多做正面宣传,就算为了面子不想宣传各兄弟省份的援助,上海人民之间的互帮互助也可以多来点。

  然而上海呢?

  不是宣传大叔举着红酒杯做核酸,就是宣传上海人民解封后的第一件事是去买咖啡,试问,这样的宣传真的能起到团结大众的作用吗?

  委实说,我是真的很难理解上海的宣传思路。

  坏事不让加话题也就算了,毕竟,“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为什么连本该大肆宣扬的好事也不加话题呢?

  要知道,微博的规则可是,只有加话题才有可能上热搜,只有上热搜才有可能被广泛传播。

  我们都知道,好事在舆论谱系里属于主流舆论,由于经常是常识、共识或是常理,且基础性认同已经完成,因此很难传播。

  不过,由于上海经历了太多的坏事,在有坏事作为锚点的情况下,相对而言,好事比平常容易传播。

  可在有助力的情况下,上海的宣传为什么依旧不接地气,成天整些有的没的呢?

  反正我是看不懂,但大受震撼。

  综上所述,如果非要计较为什么上海鲜有正面新闻,应该指摘的绝对不是我这样的普通人,而该是在宣传上无所作为甚至开倒车的上海宣传。

  我当然可以发上海正面,但我终归是人微言轻,即便发了,起到的作用也微乎其微。

  说到底,真正能起到改变公众印象的,应该是上海的宣传机器。

  但他们早已腐朽不堪。

  不然的话,在如此之多的负面新闻下,最起码得有一两件能够信手拈来的正面。

  可是,又有多少人能说出来让每个人都有印象的有关上海的正面,哪怕只是一件呢?

  五月十一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