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核查:拜登辞职?儿子在亚速钢铁厂被抓?波兰参战?

2022-05-07 09:26:51  来源: 凤凰网   作者:有据核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进入第72天。

  5月5日晚,中文网络流传连串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辞职,躲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拜登儿子亨特·拜登被俄军抓获,波兰宣布参战;美股因为这些消息大跌。”

  经核查,拜登没有因身体原因辞职,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没有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被抓,波兰没有宣布参战,美股大跌与这些中文传说无关。

  5 月 5 日傍晚开始,微信群、微博等中文互联网平台疯传 3 条消息: “ 拜登儿子在钢铁厂被抓; 拜登因为身体原因辞职副总统哈里斯继任; 波兰军队前往乌克兰。 ”

  一则被广泛传播的文本称:“各位,劲爆传闻,超级大瓜!美国总统拜登,决定因身体原因辞职。按照惯例由副总统贺锦丽自动接任,成为新的美国总统。国际媒体,将于今天上午11:00实时报道 。据说,是因为拜登儿子亨特在亚速营钢铁厂被捕。”

  1,拜登辞职了

  没有任何美国媒体和国际媒体报道拜登辞职或可能辞职的信息,在英文社交网络上也没有任何相关信息流传。

  美国白宫官网显示,拜登依然是美国总统。

  5月6日,拜登依然安排了完整的日程,他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1点30分从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前往肯塔基州希伯伦。下午3点,他将在当地会见制造业领袖。下午3点45分,拜登将发表讲话,呼吁国会通过《两党创新法案》等立法,该法案将创造高薪工作、促进国内制造业并降低工薪家庭的支出。随后他将返回老家特拉华州度周末。

  2,拜登儿子亨特在亚速钢铁厂被捉

  根据公开报道和图像,4月18日,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出现在白宫南草坪举办的复活节“滚彩蛋”活动上。

  复活节是西方重要传统节日,“滚彩蛋”是传统庆祝活动之一。当天上午,美国总统拜登偕夫人吉尔在白宫南侧阳台上发表讲话,欢迎民众来到白宫,并祝他们复活节快乐。拜登夫妇随后走到南草坪,为儿童“滚彩蛋”比赛当裁判,给他们加油助威。两人还一起为到场儿童读了故事书。

  亨特·拜登带着他的妻子和2岁的儿子一起参加活动。

  他不可能在4月18日后抵达被俄军围困已久的亚速钢铁厂。

  3月底,美国当局就亨特·拜登的税务问题调查取得进展,检察官已向亨特的生意伙伴收集有关在海外的收入资料,其中包括来自乌克兰能源公司的报酬。

  3,波兰宣布参战

  5月5日开始,中文网络流传说法称:“一份秘密文件开始在网上疯传。这份文件是波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雅罗斯瓦夫·米卡将军签署的最新命令,内容要点有二:其一,为了保护沃伦州和利沃夫州的军事设施,波兰军队可以进入乌克兰境内;其二,波兰军队进入到战备状态中。”

  针对这份文件,波兰特勤部门协调员发言人斯坦尼斯瓦夫·扎伦5月5日在推特上回应称:“俄罗斯正在进行又一次针对波兰的协调信息行动。造假行动的目的是利用伪造的一位波兰将军的命令,以传播有关波兰的虚假说法。该命令被用来影射波兰计划攻击乌克兰西部地区。”

  波兰媒体、乌克兰媒体、国际媒体都没有报道任何波兰参战的消息。

  此前,4月28日,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局长谢尔盖·纳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指责美国和波兰密谋在乌克兰获得势力范围。波兰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其为虚假信息,目的是在基辅的支持者中制造不信任。

  据路透社报道,纳雷什金在对外情报局发布的一份罕见声明中说:“根据俄罗斯对外情报局收到的情报,华盛顿和华沙正在制订计划,让波兰建立起对乌克兰境内波兰故土的严密军事和政治控制。”俄罗斯对外情报局说,美国正在与波兰商讨一项计划,根据该计划,未得到北约授权的波兰“维和”部队将进入乌克兰西部地区。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参议员安德烈·克里莫夫也声称,波兰正计划建立对乌克兰部分地区的控制权。他没有就这一说法提供任何证据。

  波兰特勤部门协调员发言人斯坦尼斯瓦夫·扎伦当时回应说:“关于波兰袭击乌克兰西部计划的谎言已经重复了好几年。”“俄罗斯宣传的目的是打破乌克兰和波兰之间的信任,破坏乌克兰和波兰的合作。”

  5月5日,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米加尔说,波兰和乌克兰已经签署了一份关于安全和国防的重要文件。

  什米哈尔当天在线上出席了在波兰首都国家体育场举行的乌克兰高级别国际捐助者会议。他说,这一文件是有关乌克兰安全和国防领域特殊技术转让的重要步骤。

  谈到乌克兰和波兰的关系,什米哈尔称,自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开始以来,乌波关系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他说,这场战争表明谁才是乌克兰的朋友和兄弟,波兰一直向乌克兰提供前所未有的援助。什米哈尔说,就军事援助而言,波兰是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乌克兰伙伴。

  波兰是乌克兰抵抗俄罗斯进攻的最坚定支持者之一,向边境运送武器并接收约300万乌克兰难民。目前有约1万名美国士兵驻扎在波兰。

  4,美股为何大跌

  美国股市5月5日收盘大幅下挫,市场遭遇广泛抛售。

  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1063.09点,至32997.97点,跌幅3.12%,创2020年10月以来最差的单日表现;标普500指数重挫153.3点,跌幅3.56%,至4146.87点;纳斯达克指数崩跌647.17点,跌幅4.99%,至12317.69点,创下自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且收在2020年11月以来最低。

  路透分析认为,下跌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前一天的加息不足以抑制通胀急升,令投资者情绪低迷。

  据MarketWatch报道,一些行业观察人士认为,5月5日美国股市下跌的部分原因是,人们担心通胀将继续拖累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供应短缺和生产瓶颈影响,美国第一季度工人和企业生产力同比下滑7.5%,创下1947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这让我们对二十一世纪20年代的美好设想遭遇挫折,我们本来认为,以技术为引领的生产力增长热潮将抵消劳动力长期短缺的影响,”Yardeni Research指出。该公司是由MarketWatch的一名撰稿人Ed Yardeni创立的全球投资战略公司。

  同时,纽约AXS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Greg Bassuk指出,中美紧张关系、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上市公司业绩喜忧参半、以及对新冠疫情的持续担忧,都对世界部分地区实现更有力的复苏造成了阻碍。Bassuk表示:“毫无疑问,在(第二季度)和之后一段时间里,通胀、升息和剧烈波动将继续是影响市场环境的主要问题。”

  MarketWatch认为,华尔街当前这轮看空情绪的核心问题是对经济衰退和通胀的担忧。

  纽约Defiance ETFs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Sylvia Jablonski称:“这些市场真正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对市场走向的看法一天一变,前一天还极度看涨,第二天可能就变得极为看跌了。”

  美国总统拜登没有因身体原因辞职,拜登的儿子亨特 · 拜登也没有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被抓,波兰也没有宣布参战,美股大跌与这些中文传说无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