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拜登借“堕胎泄密案”批共和党:MAGA群体是美国近段历史中最极端政治组织

2022-05-05 09:21:5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徐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和“今日美国”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总统拜登就美最高法院可能推翻“罗诉韦德案”的意见初稿泄密事件攻击共和党。意见初稿内容表明,最高法院大法官将投票推翻1973年“罗诉韦德案”的裁定,该裁定承认妇女堕胎权受宪法保护,奠定全美堕胎合法化基础。当谈到“堕胎泄密案“之后面临的挑战时,拜登称,争议不止在于堕胎,“MAGA群体已经是美国近段历史中最极端的政治组织。”

  “MAGA”是“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AmericaGreatAgain)的简称,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大选及执政期间一直使用的口号。就在上月22日,拜登在西雅图的一场演讲中抨击共和党,称共和党已经不是“你们父辈那代的共和党”,而是一个“MAGA党”。

  美国最高法院可能推翻“罗诉韦德案”的意见初稿由美国政治新闻网5月2日率先披露。这份初稿由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撰写,日期为今年2月10日。意见初稿宣称对“罗诉韦德案”的判决极其错误,具有严重的破坏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