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卫星上天,红旗落地”,一部水浒好就好在投降

2022-04-21 15:22:44  来源: 微信公众号“江湖歌行”   作者:李闻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投降?其惨烈下场,是人民群众们万万不能接受的。

  这段时间以来,上海疫情是愈发严峻,新增感染者一天比一天多。

  随之,网络舆论上的各种声音都层出不穷。

  是的,舆论无疑是一种声音,而这种声音的背后,往往是判若分明的立场以及赤裸裸的利益。

  有多少真正关心,又有多少别有用心?

  自新冠疫情以来,从两年前刚开始,就有个急不可耐的跑出来写日记的,拿脸贴某些国家的屁股。

  来配合它们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就肆意造谣、乃至颠倒黑白来“立标打靶”。

  最后到了表演要穷图匕现的时候,才让大众们发现,越来这群张口闭口“哀民生多艰”的玩意,并不是怎么真的关心群众们在疫情逼迫下的安危状态。

  还恬不知耻地说起什么,“中国需要的不是西方的疫苗,也不是中国的草药,而是民主和自由”。

  民主和自由,这两个美好词汇,在这种情境下从它们口中说出,真的是何其无辜?

  等到发现它们用脸贴的屁股干的更加稀碎时,竟然又毫不知羞耻的转过声来指责全是“防疫不力”。

  到现在,得到教训以后,这些人和势力又重新包装了一下脸目,竖起为什么要与世界逆行,要与国际接轨的“共存派”的旗帜。

  这群大多坐在别墅等高档住宅里,享受着最好医疗等条件的“先生们”,口里说什么“疫情不可怕,防疫才可怕”时,却是全然不顾他们期待、向往的背后死了多少人。

  难道,他们穷就该死吗?还是在他们眼中根本就不算是人?

  可一边反对动态清零,呼吁放开,呼吁共存,口里说着什么“清零损害经济”时,嘴脸能不能装的像一点,不要那么快就露出了心里话,什么诸如“赶快引进辉瑞特效药”?

  正在遭受疫情折磨的上海人民,不关心真正保障生存安全的食物都发不到位,发药却这么积极,还用了极大运力,这种发放行为,实在让人有些难以理解呀……

  看着世界变得越发魔幻起来,小白最近在继续温读毛选等书籍之时,不由感慨万千。

  犹记得,毛主席在阅读评价古典名著《水浒传》时,说过一句话,“《水浒》这部书,好就好在投降。做反面教材,使人民都知道投降派。”

  “《水浒》只反贪官,不反皇帝。摒晁盖于一百零八人之外。宋江投降,搞修正主义,把晁盖的聚义厅改为忠义堂,让人招安了。宋江同高俅的斗争,是地主阶级内部这一派反对那一派的斗争。宋江投降了,就去打方腊……”

  但,投降这个词听起来不舒服,感觉很被动,所以宋江不喜欢。

  还是招安好,不仅用词讲究,关键还在于语焉含糊,对弟兄们能好交代,面子上也很过得去。

  因此,一直以来都很好用,而今天的我们也一直这么用它。

  对于一心招安的宋江来说,为梁山听命于自己的领导干部团伙们,谋个前途才是最重要的。

  升官发财、博取功名,这才是宋江们所求。

  所以,就先不谈百姓生计了,就连梁山泊底下的士卒们也从来不在它们眼中,更不用谈为他们思考生计和利益了。

  所以打起仗来,梁山泊底下的普通士卒们,它们的死活算什么?

  在征方腊时,更是连一百零八星这些领导干部们都不算什么了,为了自己那所谓可笑的忠臣声名,连自己的铁杆亲信李逵都能下手……

  所以,更不要谈什么梁山当初除暴安良的初心以及考虑接下来深层次发展了。

  对于宋江来说,只有自己的前途才是最重要的。

  哪怕是当初的结拜兄弟都可以舍弃,更不要提看不见的梁山泊士兵们以及苍生百姓。

  再看看梁山一百零八将的结局,活下来的人中大多数为什么能活下来。

  这些人中,有些是看透宋江真面目而离开的。

  比如,早就看出宋江真面目的元老公孙胜,早早下山离去,后来为了弟兄们又出山一次。

  但,在宋江图穷匕见以后,完成山寨内招安大计,征讨方腊之时,他见难以挽回,又再次离去。

  而李俊则是在平方腊中,看出了朝廷借刀杀人之计,所以佯装犯病,尽力只说服了童威、童猛兄弟也留了下来……

  还有些人,是因为拥有些让朝廷“锦上添花”,却没有致命威胁的技艺而被官老爷们圈养起来,为其所用的。

  比如:神医安道全、紫髯伯皇甫端、圣手书生萧让、玉臂匠金大坚以及铁叫子乐和等人。

  这些人或精通医术,或擅长书法、或喜好音乐,有利用价值,所以在朝廷勉强还能混口碗饭吃。

  最后就是朝廷降将派,本身就是官僚等既得利益群体出身的。

  如关胜、呼延灼、凌振、孙立等人,他们或多或少都有门路和关系,原本就不是自愿上山的,也是宋江招安路线的支持者。

  因此,鲁迅在评《水浒》时说,“一部《水浒》,说得很分明,因为不反对天子,所以大军一到,便受招安,替国家打别的强盗——不替天行道的强盗去了。终于是奴才。”

  而奴才,一般是什么下场?完完全全的命在所谓的主子之手,别说自由、民主了,毫无尊严可言。

  《让子弹飞》里的卖凉粉的,那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可怜可悲的遭遇,至今回忆起来时,犹在眼前,难以忘怀。

  “人民当家做主”,这句话如今像家常便饭一样说出的话语背后,是经历过多么沉重的历史才换来的。

  而苏联,无疑显然没有读过《水浒》,更没有吸取这个教训。

  毛主席,曾在看见苏联在党内培养特权阶级后,说过一句著名的话,“卫星上天,红旗落地”。

  苏联的官僚利益集团们,为了自己的私人利益,最后竟然出卖了整个国家和人民。

  而苏联官僚利益集团和国内外资产阶级沆瀣一气,出卖了人民国家后,留下的烂摊子和经验教训,至今仍然在眼前。

  萎靡难振的俄罗斯,和沦落为“欧洲子宫”的乌克兰首当其冲。

  历史和眼前,过去和现在。时刻都在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行远”。

  在《毛选》第二卷里,有一篇文章叫《团结一切抗日力量,反对反共顽固派》。

  这是,在1940年2月1日,党在延安组织了一次讨汪大会,教员对延安的各界人民群众做的一篇反思性的演讲。

  核心思想还是那句: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

  文章里有一句著名的话语,充满朝气蓬勃和热情希望以及自豪之情。

  即:“这里一没有贪官污吏,二没有土豪劣绅,三没有赌博,四没有娼妓,五没有小老婆,六没有叫化子,七没有结党营私之徒,八没有萎靡不振之气,九没有人吃摩擦饭,十没有人发国难财。”

  而今,万里长征第一步,难道都渡不过去吗?

  新冠疫情,无疑是新时代的新战线上“长征”的序幕。

  而上海疫情和暴露的问题,则可能是这条新战线上的“湘江血战”。

  至于,这“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只有坚定不移地走下这千磨万击、纵使百般艰难的长征路,方得初见延安。

  而投降?其惨烈下场,是人民群众们万万不能接受的。

  百年前,国家人民命运那么灰暗的时刻我们都取得了胜利。

  何况今日哉?

  历史是一面最好的镜子。

  它可以反映折现出所有人的真实面貌。

  共产党讲民主、自由、统一抗战,所以坚持党的组织、武装斗争和统一战线,人民战争彻底洗清、粉碎敌人的野心和阴谋……;

  国民党也讲民主、自由、统一抗战,所以不仅要“挂了统一这个羊头,卖他们的一党专制的狗肉,死皮赖脸,乱吹一顿,不识人间有羞耻事”,还要输出糖衣炮弹、故意制造纷争……。

  正如今日,有些人讲民主、自由、哀民生之多艰,所以要坚决抗疫、动态清零到底……;

  也有些人也讲民主、自由、哀民生之多艰,所以要坚决以此为旗,搞破坏、谋私利、吃肥自己……。

  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

  我想,正常人都是不会想沦为《让子弹飞》里的那个可怜可悲又可恼的“卖凉粉”的。

  所以,做为普通人的我们,面对越发纷扰的世界局势以及日益喧嚣杂乱的各种声音,要认真学会读懂这些声音背后的立场和利益所在了。

  做为中国人,更多读过《水浒》的中国人,显然也应该更明白这个浅而易显的问题,先不说其他,毕竟苏联、俄罗斯还有乌克兰的前车之鉴就在眼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