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全民接种科兴疫苗,科兴控股公司日赚3亿

2022-04-05 12:04:46  来源: wuguofa吴国发   作者:吴国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内容提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接种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即科兴疫苗。本文先介绍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全国接种疫苗的数据,再说明由于政府推行全民接种疫苗,2021年,科兴中维公司的母公司科兴控股公司的经济效益非常好,盈利率78.2%,每天净赚3.1亿元。

  关键词:科兴公司 新冠疫苗 科兴疫苗 经济效益

  2020年6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紧急使用科兴公司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全称“克尔来福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简称“科兴疫苗”。从此,由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各级政府的强力推行,全国人民大规模接种“国产”科兴疫苗。

  (一)国家卫健委公布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数据

  4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目前我们继续指导各地积极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月31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32亿7087万剂次,接种总人数达12亿7771万,已完成全程接种12亿4228万人,覆盖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90.63%,全程接种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88.11%。完成加强免疫接种6亿9494万人,其中序贯加强免疫接种1734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人数达2亿2371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亿1257万人,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亿4364万人。

  另外,根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的信息,截至1月28日,全国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亿9416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22739万(12.27亿)人。

  由上述数据可知,从2月1日至3月31日,两个月内,疫苗接种增加2.7671亿剂次。

  附带介绍一下疫苗接种的一个重要概念:全程接种。

  什么叫全程接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医师陆海英说:“全程接种是指完成所接种疫苗的免疫程序,即其中包含的疫苗针剂数已按照流程全部接种完毕,没有遗漏,而市面上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接种针剂数不止是接种2针这一种类型,所以是否完成全程接种,需要根据所注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接种针数来判定。若接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2针的剂型,注射完2针说明已经完成全程接种。反之,如果接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3针的剂型,就不是全程接种,还需接种完第3针才是全程接种。”

  (二)科兴中维的新冠疫苗获得批准在全国使用

  2020年6月,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在中国率先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紧急使用。

  “克尔来福新冠疫苗”,即科兴疫苗,是用新型冠状病毒(CZ02株)接种非洲绿猴肾细胞(简称Vero细胞),经培养、收获病毒液、灭活病毒、浓缩、纯化和氢氧化铝吸附制成,不含防腐剂。该疫苗适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的预防接种,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感染所致的疾病COVID-19。详见参考文献[1]。

  2021年2月5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注册申请。药监局的文件表明:“该疫苗适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的疾病(COVID-19)。”

  这样。科兴疫苗成为“国产疫苗”。下面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书。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科兴中维公司”,是“外商独资企业”。详见参考文献[2]。

  “科兴中维公司”的母公司是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科兴控股。科兴控股不是中国公司,而是外国公司。科兴控股是在安提瓜和巴布达注册成立的。安提瓜和巴布达(Antiguaand Barbuda)位于加勒比海的列斯群岛,是英联邦成员国。

  从2021年2月6日开始,国家卫健委将“克尔来福新冠疫苗”向全国人民推广接种。

  科兴公司的疫苗说明书明确“该疫苗适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但是,现实中,18岁以下的人群(包括中小学生)也被强制接种“克尔来福新冠疫苗”。

  (三)科兴控股公司2021年平均每天净赚3亿元

  2021年和2022年,中国全民免费接种疫苗,费用全部由国家财政支付。科兴控股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以“国产疫苗”的身份,受到国人的追捧。

  由于国家卫健委和各级政府强力推行,全国人民普遍接种科兴疫苗。如第一节所述,截至3月31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32.7亿剂次。

  2021年,科兴控股的疫苗(克尔来福新冠疫苗)获得56个国家和地区的紧急使用批准或附条件市场授权。因此,科兴疫苗出口到56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销售了25亿剂新冠疫苗。科兴控股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供应商。

  2021年,科兴控股公司的疫苗销售收入和利润暴增。

  据腾讯网报道(参考文献[3]),去年12月,科兴控股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务报表。报表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六个月内,科兴控股公司销售额110亿美元,2020年同期为6770万美元,同比增幅16248%;净利润86亿美元,2020年同期为净亏损870万美元。

  按照1美元=6.5元人民币计算,2021年上半年,科兴控股销售额折合人民币约715亿;净利润折合人民币约560亿,盈利率78.2%!

  科兴控股公司销售额同比激增162倍。科兴控股平均每天销售收入4.1亿元,每天净赚3.1亿元!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2021年,中国最赚钱的三家房地产企业,万科公司、恒大公司和碧桂园公司,其净利润都不如科兴控股公司。科兴控股大发国难财,成了疫情肆虐中的印钞机。

  科兴控股的经济效益这么好,是因为它的新冠疫苗有效率很高吗?非也!科兴疫苗有效率只有12.6%,详见参考文献[4]。

  科兴控股的经济效益好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卫健委推行全民接种疫苗政策,而且选定科兴疫苗作为全民接种的“国产”疫苗。

  我们将在另一篇文章中说明:科兴控股公司外资占91%股份;因此,科兴控股赚的钱91%被外国机构拿走了。

  参考文献:

  [1]百配健康:《克尔来福(新冠灭活疫苗)中国获附条件批准上市》,100PEI网,2021年2月7日。网页链接:

  http://www.100pei.com/9606.html

  [2] 吴国发:《科兴疫苗拥有授权的公司是外商独资企业》,网易新闻,2022年3月24日。网页链接: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38KLQV50552TX8L.htm

  [3] 星哥谈IVD:《科兴生物:2021上半年营收710亿、净利超550亿人民币》,腾讯网,2022年1月5日。网页链接:

  https://view.inews.qq.com/a/20220105A01KKX00

  [4] 吴国发:《权威数据:上海2266个新冠病例94%接种了新冠疫苗》,知乎网,2022年3月13日。网页链接:

  https://zhuanlan.zhihu.com/p/48013427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