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钟南山说我国有71种疫苗在实验研究

2022-04-03 15:16:49  来源: 慕盛学2   作者:慕盛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发表的文章叫“看图想事”,我不能解释,我如果解释了,文章就可能被删。这十张图也不用解释,除非是痴呆者,正常人一看图就明白内容。

  本文的证据全部来自国家卫健委等国内公开发表的文章,每个证据都提供了图片和来源

  一、“一个疫苗从研发到上市,至少要经过8年甚至20多年漫长的研发历程”。

  【题目】《疫苗科普8-——一支疫苗的诞生》

  【作者】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文献来源】

  https://www.nmpa.gov.cn/xxgk/kpzhsh/kpzhshyp/20180728112601997.html

  【摘要】

  “通常,一个疫苗从研发到上市,至少要经过8年甚至20多年漫长的研发历程”。

  上图片看不清,我把这段话放大,如下:

  国家药监局为了普及疫苗知识,陆续发表了很多有关疫苗的科普文章,其中第八篇的第一句话就是“一个疫苗从研发到上市,至少要经过8年甚至20多年漫长的研发历程”。这句告诉我们一个合格的疫苗是要经过长时间研究和反复实验的。”,这可是国家药监局发表的文章,应该是可靠的。

  二、中国有71种疫苗正在研发,放心注射国产疫苗

  【题目】《浩瀚星空又添一颗中国星!钟南山:中国有71种疫苗正在研发,放心注射国产疫苗》

  【作者】放日报官方帐号

  【文献来源】解放日报,发布时间: 2021-07-03 22:28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4274194835857777&wfr=spider&for=pc

  【摘要】

  “放心注射国产疫苗”,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7月3日在沪参加上海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时这么说。他表示,中国的全病毒灭活疫苗,对感染、肺炎、重症的保护率都是有效的,所以放心注射国产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都有效。他在现场谈了对中国新冠防控策略和疫苗研发的体会。他介绍,目前中国有71个(疫苗)正在研发,9个已经可以用了,其中有两个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证据图片

  https://www.sztv.com.cn/ysz/zx/rd/78541710.shtml

  如果没有上述证据证明,您会相信中国有71种疫苗在研发吗?

  三、钟南山明明知道中医治疗非典有效

  【题目】《【大爱无疆】敬业奉献模范钟南山》

  【作者】中国文明网

  【文献来源】中国文明网2009.05.27

  【摘要】

  对于“发病后如何缩短病程、如何减少死亡率”的探索,钟南山这样总结:

  “第一,在急性发作期,特别是有高烧,有肌肉疼痛的时候,采取中西结合,特别是中医的一些清热解毒方法,减轻症状;”

  证据图片(对不起,图发错了,改不了了)

  四、钟南山人明明知道女儿找中医治疗

  【文章题目】《钟南山:非典里的“老方子”》

  【作者】荆棘

  【文献来源】《齐鲁周刊》2014年第14期

  【摘要】

  “2003年的非典期间,钟南山的女儿不幸也感染上了非典,就将女儿托给著名老中医邓铁涛用中医进行治疗.不是钟院士不相信西医,他本身就是西医,但他也担心西医疗治后的后遗症.”

  证据图片

  五、钟南山明明知道非典病毒是自限性疾病,93%的病人自己能完全好转

  【题目】《钟南山:治疗无特效药九成非典病人可不药而愈》

  【作者】中新社记者:罗仰明

  【文献来源】中国新闻网2003年9月13日

  https://www.chinanews.com.cn/n/2003-09-13/26/346119.html

  【摘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二零零三防治‘非典’(广州)学术研讨会”12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内地、香港、澳门以及海外的800多位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著名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在回答记者时称,90%的非典病人是“自限性”的,只要好好休息,就可以自己康复。他称,93%的病人自己能完全好转。因此,感染非典,首先是支持疗法,而不是特效药。

  证据图片

  六、钟南山明明知道.....但却一直研究非典疫苗

  【题目】《钟南山:中国将率先研制出非典疫苗》

  【作者】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文献来源】NEWS.SOHU.COM2003年09月10日10:53金羊网-新快报。http://news.sohu.com/38/89/news213038938.shtml

  【摘要】

  钟南山:中国将率先研制出非典疫苗NEWS.SOHU.COM2003年09月10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你与香港大学和上海复旦大学都进行过非典疫苗的研制,那么现在进展情况怎么样?”

  钟南山:“我们做了一个灭活的非典疫苗,经过了一番观察及实验就发现,它是比较纯的。同时,它能够抑制病毒的生长,但是它在人体上或者在动物上能不能有一个免疫的作用,现在还需要继续做。”

  记:“你觉得这个疫苗大概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呢?”

  钟:“一般的减活或者灭活的疫苗,因为它的特异性不那么强,可能会短一点,我想要两三年。但真正要用到人身上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

  记:“中国作为受非典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会不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研制疫苗成功的国家?”

  钟:“假如我们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协作机制,我相信是有可能的。”

  证据图片

  以上事实是清楚的,证据是确凿的。

  本文的图都是国内公开发表的,一看就懂,我不能多说。

  现在人们接种的疫苗主要是科兴的和国药的两种,已经破防,已经让老百姓意见纷纷,如果71种都试一遍,老百姓会怎么样呢?

  钟南山为什么积极主张接种疫苗?为什么要实验71种?

  北京慕盛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