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战狼和小粉红如何看待“洋丁丁保卫战”?

2022-04-03 09:55: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小崔布尔什维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东方小孟买的“洋丁丁保卫战”一炮打响,六院的文章仿佛在说:“作为一个外国人,生活在小孟买,你就偷着乐吧。”

  文章虽然被删除,但早已火遍全国,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是国际化大都市的服务精神。有人调侃道:“现在已经不叫东方小孟买了,而叫东方爱丁堡。”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国人的命和洋丁丁一比,简直不值一提。洋人平时就高人一等,比如有的学校只有留学生能吹空调,而且他们还有高昂的奖学金,让本国学生自叹不如。这种现象毫不奇怪,疫情只是让这种落差更加赤裸裸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最让我感到吃惊的不是他们对洋人的顶礼膜拜,而是大清都亡了一百多年了,GDP已经世界老二了,还有人跪着站不起来。租界已经没了,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牌子还挂在一些人的心里。

  我们不是有“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战狼精神吗——中国人的利益和尊严不容侵犯。但是在自己的土地上,国人的命竟然比不上洋人的丁丁,我多么期待战狼能够出击,把中国丢失的尊严夺回来。

  在自己的土地上,洋人都是如此高人一等,为了个丁丁大动干戈,如果和洋人发生了冲突,又该如何应对呢?难道说,战狼精神不适用于本土吗?不过找这种服务态度,洋人也能理解我们的一番苦心吧。

  现在的新闻报道,哪里出了事,不少人往往会怀疑到所谓的“XX势力”上面去,既然他们这么坏,又为何对一个洋人的丁丁如此高度重视呢?难道不应该对洋人保持警惕吗——这个洋人究竟做了什么,竟然勃起50小时,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呢?

  六院的这场洋丁丁保卫战,让战狼们如何是好呢?

  战狼看了沉默,小粉红看了要落泪。

  小粉红们坚决捍卫国家利益,他们自称为“兔子”,对“鹰酱”为首的洋国保持一定的警惕,具有强烈的民族自尊心。

  不知道他们看了六院的丁丁保卫战之后会作何感想。如果真的爱国,有民族自尊心,在同胞受到不平等对待时不应该大声疾呼吗?

  小粉红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紧跟主流,遇到舆论事件时对“带节奏”极为敏感。但这次群众出于朴素的民族情感声讨上海六院的“洋丁丁保卫战”,他们还会继续担心有人带节奏吗,还是要一起来带节奏呢?

  战狼和小粉红们不应该对这场“洋丁丁保卫战”问个为什么吗?如果自己生病了,能得到洋丁丁这样的待遇吗?

     【文/小崔布尔什维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年华”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