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如果真有‘战狼’,那是因为‘疯狗’太多太凶!”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回击点赞

2021-03-26 11:32: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媒体报道:最近,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针法国的主要媒体《世界报》19日称中国“战狼外交”的言论,发表文章回击,“如果真有‘战狼’,那是因为‘疯狗’太多太凶!”

  回击的好,一言中的,击中要害。

  本次风波是由中国使馆一封劝阻法国参议员访问台湾的信件被媒体披露引起。法国有位反华学者在社交媒体上恶炒“中国阻止法国议员访问台湾”一事,并艾特中国使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19日发了一条只有两个词的推文:“petite frappe”。该词的字面意思为“无力的一击”,在法语俚语中有“小流氓、小混混”之意。

  一些法国媒体因此指责“中国大使馆辱骂法国学者”,还有议员称中国不尊重法国学者的“言论自由”。21日晚,中国大使馆发文表示,“言论自由是平等的。他有挑衅中国使馆的自由,我们也有回击他的自由。不能因为戴上一顶学者的帽子就神圣化了,说不得,也碰不得。”

  该推文下面贴出的是法国学者安托万·邦达兹两条有关法议员访台的推文,邦达兹在文中艾特中国使馆并阴阳怪气地称“给你和你的妖魔们一个大大的吻”。

  中国大使馆的推文被一些法媒恶意解读,法国的主要媒体《世界报》19日称中国“战狼外交”。

  21日晚,中国大使馆在官网上以“关于言论自由的民主讨论”为题发文称,外交就是维护国家利益和形象。如果中国的国家利益和形象受到威胁和损害,我们的外交官就要冲上去拼命守护。有人因此给我们扣上“战狼外交”的帽子。如果真有“战狼”的话,那是因为“疯狗”太多太凶,包括一些披着学术和媒体外衣的“疯狗”对中国疯狂撕咬。

  有人希望中国的外交最好是“羔羊外交”,对外来的攻击忍气吞声、息事宁人。这样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使馆在这里的重要职责是增进中法两国的友谊与合作。对待朋友,我们满腔热情;对待恶人,我们也有斗争之道。文章最后称,我们真诚希望一些人能够走出“西方中心论”的迷思,放下心中自以为是的优越感,用平视的眼光看待中国。

  多年来,针对外国对中国的无端攻击,中国一向是采取忍让的态度,最多是发表一下“坚决反对”、“严正声明”之类无关痛痒的外交辞令,而不愿意严正回击。长期以来,我们得到什么?并没有得到对方的同情和悔改,反而是让西方人习惯地认为中国人好欺负,不敢反抗,他们愈发地变本加厉,得寸进尺。

  国家是这样,个人也是这样。

  长期以来,生活在西方的华人华侨屡屡遭人无端袭击和欺负,也是被西方人看准了中国人“胆小怕事”、“忍气吞声”、“息事宁人”、“不团结、不抱团、不反抗”、“好欺负”的弱点。最近,发生在美国旧金山市的一位七十多岁的华裔老太太,面对一位壮年白人的无端袭击,顺手抄起身边的一条木棍,奋起反抗,将对方打倒在地,还打残了一只胳膊,这位华裔老太太被当地华人誉为“英雄”,这才唤起当地华人华侨的觉醒。面对流氓的攻击,只有正当地奋起还击,没有别的出路。

  不要错误地认为“我不主动地招惹对方”、“息人宁人”就没事了,这样的结果就是因为你的懦弱怕事,招来的是对方的得寸进尺,华裔屡屡受欺负。

  中国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礼仪之帮,凡对我友好之民族,我们一定是以礼相待。但是,对于那些企图无端挑衅中国,恶意攻击、污蔑中国的流氓之辈,用不着客气,必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中国从来没有主动地对别人进行战狼外交,都是被动的进行还击,我们的口气稍稍硬气一点,就被西方冠以“战狼外交”的帽子。好吧,你们非要给中国的外交戴这顶帽子,那就戴吧,对那些攻击我们的恶人,我们就需要这种战狼外交,因为疯狗太多太凶了,羔羊外交要不得,中国太需要这种战狼精神了!

  当今的西方世界奉行的还是“森林法则”,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西方崇拜的是强者,你给强盗讲仁义,他们反而认为你懦弱可欺。一个懦弱的大国是被人看不起的。当然,战狼外交凭借的是实力,没有实力就没有底气,一个没有底气的国家是谈不上战狼外交的。

  面对西方的强权和霸道,面对信奉森林法则的西方强盗,一切退让和逃避都是没有用的,还是毛主席的话是对的:人不犯我,我不犯我;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