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走了,该默克尔出场了?

2022-03-29 08:27:46  来源: 老徐微记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拜登在欧洲访问,说了三句话全世界都在传:

  一、”断气“伤害欧洲,但这是我愿意付出的代价。

  二、看在上帝的份上,这个人(普京)不能继续掌权。

  三、把俄罗斯排除出G20,乌克兰加入。

  美国真的厉害,要为欧洲、俄罗斯和世界做主。

  俄罗斯和世界的主美国是做不了的,但美国还真就做了欧洲的主,就要把俄罗斯能源天然气停了。

  拜登欧洲点了一把火,欧洲顿时水深火热。

  欧洲已经做了预防,德法等国都反对禁用俄罗斯石油天然气,说根本离不开。但没想到普京并不卖欧盟的账,做得太绝,3月23日宣布不友好国家购买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必须使用卢布!原因很简单,美国制裁,俄罗斯已经不能用美元和欧元结算,只能用卢布结算。”不友好国家“就包括欧盟27个成员国。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使用卢布结算,俄罗斯想躲过制裁,这是不允许的。各国领导人说,以前的合同是欧元和美元结算,现在用卢布违犯了合同和契约精神。撕毁合同、冻结俄罗斯现金和资产的欧盟突然讲起了合同和契约精神。

  欧盟也说,我们没有卢布啊,你咋让我支付?

  现在向俄罗斯出口货物换卢布是来不及了,3月月26日,俄罗斯宣布可以用黄金兑换卢布,订价一克黄金兑换5000卢布。

  俄罗斯这一手绕开了美国和西方的制裁,那些冻结俄罗斯现金和资产的西方银行没用了。再就是削弱了欧元的作用和地位。俄罗斯石油天然气世界出口量最大,用卢布和黄金结算,就把美元和欧元挤出了石油天然气交易,这是美元世界货币的基石,现在普京把这块基石抽掉了。俄罗斯还宣布美元为非法货币,看起来伤害不大,但它指向了全世界去美元化的一个方向,通过这次美国和西方制裁俄罗斯,各国都意识到美国的危害和危险,都会不动声色地抛弃美元,将资产和财富从美国撤离,弄不好就给你冻结没收了。

  这时候,欧盟会想起,中俄石油天然气贸易拟定以欧元结算,送给欧盟这么一个大礼,欧盟没接住,反而要把欧元砸死。

  难道就没有替代品,欧洲非用俄罗斯石油天然气不行?

  美国承诺每年向欧洲提供1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德国也和卡塔尔签订了天然气合同。德国说今年停用俄罗斯石油和煤炭,2024年停用天然气。

  但实际的情况是美国天然气根本取代不了俄罗斯天然气。

  有人算了一笔账:

  欧盟有4.48亿人口,天然气占欧盟的23.4%,而俄罗斯的天然气占欧盟的天然气来源是接近40%。

  我们就它降点,就假设是1/3吧,那最后的数据大概是多少呢?1300亿立方左右。

  这1300亿立方的天然气,从美国到欧洲全部都得靠船运吧!轮船是用液化的,管道大部分是选择气化。

  1300亿气化浓缩成液化是20亿立方左右。

  重量呢,液化应该是一立方0.43吨,也就是8.6亿吨。

  12个月均摊,大概一个月7000万吨的量吧。差不多需要接近1000艘万吨货轮全年无休的往返跑。

  而且有一个问题,就是带着天然气来,它回去能拉什么货?能满仓吗?美国会购买等量的货物回美国吗?我觉得不太可能,很大概率是满仓过来,空船回。这些都是成本。

  最后,相当于是:小1000艘万吨货轮,北大西洋全年往返跑。

  当然了,最后这事能不能实施~谁知道呢?毕竟天然气接受罐,这么大的量起码得两年以上才有可能建好。

  还有一个问题,如果俄罗斯用导弹打了大西洋运油和气的船,或者打了油气码头或者油气罐,运输不就断了?

  昨天拜登在波兰波乌边境视察美军82空降,俄罗斯导弹就打了乌克兰利沃夫的汽油库。

  说远了,还有一两天,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结算的账单就到了,你不用卢布支付怎么办?

  俄罗斯说了,没得商量,必须用卢布支付!

  不支付怎么办?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外国合作伙伴不愿以卢布购买俄罗斯天然气,可能会导致连锁反应,并蔓延到其他类型的义务。其后果包括交易中止、抵押品、资产冻结以及信贷额度关闭。贷方将被迫注销对俄罗斯居民的不良贷款。能源、物流和食品行业将面临拖欠危机,伴随着一系列破产,可能导致国际金融发生重大变化并引发市场崩溃!

  说白了。不支付就断气断油。俄欠他们的钱也不用还了。

  现在,欧洲油价、气价上涨,不少家庭不吃土豆了,因为煮土豆用气多。有的家庭改用烧木柴了。欧美大部分家庭都是月光族,每月工资还完房贷、车贷,就是吃饭的钱,没有多余的钱干别的。现在额外多出来了天然气涨价的钱,根本无力支付。

  不只涉及家庭,工厂、机器、车辆,都要用电,用油。欧洲的电也需要俄罗斯的油和煤。欧洲的核电也需要进口俄罗斯的铀做燃料,现在俄罗斯也停止出口了。电厂发不了电,不只是家庭照明断电,工厂都要停工,经济就完了。

  欧洲还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欧洲的面包也是俄罗斯和乌克兰小麦做成的。现在俄罗斯停止出口粮食和化肥,从乌克兰运出的几百条运小麦的船被 俄军扣押在黑海里。冯主席赶紧给普京打电话,船要放行,你不让欧洲人挨饿。普京说,好啊,你先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吧。

  有人说美国也是粮食大国。可是这时候发现美国的粮食一半被中国人买走了。有人就指责中国屯粮抬高了粮价。可是这是被 美国逼着买。中美贸易逆差大,没有别的东西能卖给中国,中国只能买美国粮。中国大概三年左右的粮食,是不是能掐会算国际粮食会短缺?

  很快看到的欧洲情景,没石油和燃气用,电费气费暴涨,面包紧缺,其他物价也会暴涨,老百姓会上街……等等。

  俄罗斯石油燃气、矿产资源、粮食自给自足,轻工业有兔子供应,喝着伏特加,吃着巧克力,磕着瓜子看欧洲乱起来。

  欧洲的石油天然气库存应该用不了多久,撑不上一两个月,甚至现在的高油价、高气价就要让老百姓爆发了。

  这个周末,法国的黄衫军又挤满了巴黎。

  因此,俄乌战争的情景是乌克兰还没倒下,欧盟可能第一个先倒下。没有倒在战场上,而是倒在对俄罗斯的制裁中。

  大家早就说,俄乌战争最大的受害者是欧盟,欧盟也不是不知道,但不得不跟着美国走。俄罗斯画了两副漫画,一张是欧盟死了,在抢救。一张是德法跟在美国后面舔美国的腚。法国政府很恼火,严郑抗议。

  其实,有人早就看到了欧盟的今天,就是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她退休前访问了俄罗斯,一定跟普京说了很多知心话。俄乌战争爆发之后,默克尔只发过一次声,说世界变了,欧洲变了,俄罗斯起来了,这是欧洲必须接受的现实。

  现在还不到时候,当欧洲乱到不可收拾,大家就可能请默克尔出来收拾残余。因为马克龙、朔尔茨、冯德莱恩都不行,都不够资格,普京可能就只认默克尔大姐。

  默克尔替换冯德莱恩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访问俄罗斯,去跟普京谈判,放弃对俄罗斯的制裁,换取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和粮食、化肥。

  现在还不到时候,到乱到不可收拾才行。

  美国也预料到了这一步,虽然不出兵乌克兰,却大量增兵欧洲,据说美军已经达到10万人,就是防欧洲生变。

  前几天默克尔去超市买菜,她的钱包被 人偷了,她和保镖都没发现。

  偷钱包的必是一个高手。有人说,这是美国对默克尔发出的警告。警告她不要出来说三道四,不要插手现实事务。

  可老徐认为,普京正在设计迎接默克尔的出山和到来。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现在就在莫斯科,协调欧俄关系。

  物极必反,不打不成交,俄欧可能通过这次战争危机,走向融合,欧洲成为超过美国的一极。

  那么普京和默克尔就成为改变世界的人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