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没有硝烟的战争和俄乌之战,本质的统一性

2022-03-23 10:41:46  来源: 三眼两手   作者:端木持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为什么搞供给侧改革?

  我们为什么搞生态文明建设?

  我们为什么搞高质量发展?

  一系列所谓“新”的政策,等等……

  其本质究竟是什么?

  就是为了消灭所谓的过剩产能。

  为什么要消灭过剩产能呢?

  因为全球资本主义经济体系内,无产者的消费能力,无法消化全球的过剩产能。

  资本要挽救自己的危机,就只能削减产能,开发新市场或者挖掘旧市场。

  新市场由于各个国家或联盟垄断资本的垄断原因,很难更进一步开拓,于是只有扩大内需和削减产能。

  如果内卷(即供给侧改革削减产能)和扩大内需(政府负债投资和消费),还不足以缓解危机,那就只能发动对外战争,以争夺原材料产地和产品倾销市场。

  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资本的链条不能断裂,即保证资本的增值绝不能停止。

  于是全球资本需要疫情,完美的通过隔离,削减全球的产能,消灭中小资本,让更多有产者变成无产者,以增加垄断资本的财富积累。同时,将民众的公共积累,以政府消费的形式,转化为垄断资本的利润。

  过去要达到这个目的,往往需要一次世界大战,用血与火才能达到部分目的。而如今,不需要硝烟,就可以兵不血刃的让世界人民在一片颂歌声中完成对垄断寡头的利益输送。

  只有俄罗斯,由于苏联解体后,早已经迅速的把公共积累分割完成。之后的几十年来,公共财政毫无积累,所以缺乏任何扩大内需(即政府消费代替个人消费)的可能。又因为俄罗斯早已经是寡头垄断经济,缺乏大量中小资本,所以让中小资本破产以满足大资本的利润(即削减产能之策)的方法也不行了。垄断寡头经济特点的俄罗斯已经到了内部发生革命的边缘,他不能消灭寡头自己,他就只能发动对外战争,意图通过对外侵略获得直接价值剩余来缓解内部矛盾。能否得逞暂且不论,可以明确的说,他如果不遇到阻力,遭受强大的反击,这条路就不会终止,他会继续扩大战争,直到彻底失败。就像拿破仑不会主动终止战争,希特勒也不会,二战时的日本政府也不会……

  资本主义绝不会停止剥夺,资本决不会停止增殖,资产阶级绝不会停止积累……

  直到新的力量登上舞台,迫使他们停止!

  很多人不理解社会问题,疫情,战争,交易或者谈判等等,所有这些问题,只要跳出统治阶级对这些问题的意识形态的解读(即用符合统治阶级利益的语言解释),用无产阶级的眼光亲自看看,就什么都明白了。

  在阶级对立的社会里,凡是让被统治阶级阶级痛苦的,必然是统治阶级的利益使然。

  一切社会问题,都必然符合这条规律。

  人类社会里,绝没有脱离人的纯自然问题。

  阶级社会里,绝没有超越阶级的所谓纯自然问题。

  个人或许会有慈善,会有免费的午餐提供给你,但阶级绝不做慈善,绝不会提供免费的午餐。恰恰相反,他们向来都是以食肉饮血为其本来面目。

  绝不能对统治阶级抱有任何幻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