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尹锡悦要终结韩国风水魔咒吗?

2022-03-22 16:30:46  来源: 老端   作者:端宏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这时候往往就要用超自然的力量来解释了。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韩国总统为什么无一善终?这件事确实相当诡异,真的是没有一个能够安度晚年。下面是列表:

  李承晚,学生运动中辞职下台,随后流亡海外,客死他乡。

  尹谱善,朴正熙发动了5·16军事政变,使其被迫下野。

  朴正熙,与中情局局长金载圭共进晚餐时遭后者枪击身亡。

  崔圭夏,全斗焕发动了一场军事政变,迫使他下野。

  全斗焕,被判无期徒刑,同年12月得到特赦,后又被抄家。

  卢泰愚,被判决17年徒刑,罚款2628亿韩元。

  金泳三,应对经济危机不力,次子贪腐,在谴责声中卸任。

  金大中,3个儿子均因涉嫌受贿锒铛入狱。

  卢武铉,在庆尚南道金海市自杀。

  李明博,被判17年有期徒刑,并罚款130亿韩元。

  朴瑾惠,闺蜜门事件,被判22年有期徒刑,去年底被特赦,随即被送去医院。

  文在寅,新任韩国总统尹锡悦已经说了,上台之后就会把他送入监狱。

  为什么韩国历任总统的结局都那么悲催?是不是因为总统府“青瓦台”的风水不好导致的?甚至连韩国人自己都觉得青瓦台风水有问题。

  对于风水,我是外行,所以我赶紧请教了各种风水专家。风水先生的说法是,青瓦台的风水其实还不错,但不适合住人,更适合做陵墓。

  上图就是青瓦台,背后是北岳山,左边是青龙——骆山,右边是白虎——仁王山,南边还有汉江环抱。真正是三面环山一面环水,古人认为这是非常好的风水宝地,用来安葬祖先,确实可以福泽后代。但用来做一国的权力中心,实在是不像话。

  要命的是后面的北岳山,山嘛不是好好的山,竟然凸出好多巨大的石头,就像人头上长的秃疮。有网友说,这山看起来像一条凸眼球的死鱼,我仔细看了下,感觉确实很像。另外,主体建筑两边的副楼靠得太近,给人“逼宫”的联想,事实也确实如此,每一任韩国总统都会遭遇逼宫,屡试不爽。

  我们来看看下面两张图:

  上图是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寝,你看这个感觉是不是有点像青瓦台,连配色都差不多,但一个是权力中心,一个是死者的陵墓,两者完全不是一回事。

  上图是咱们国家的故宫,简直是高下立判啊。皇宫就应该用暖色调,给人威严庄重的感觉,而不能用冷色调,青瓦台是蓝色+白色,这种组合非常奇怪,给人阴森苦寒的感觉。

  原先我还以为青瓦台是古代的皇宫,后来一查,发现根本不是。它最初是高丽王朝的离宫,所谓离宫就是皇上的度假别墅。1927年日本入侵之后,把这几乎炸平,建立了朝鲜总督官邸。1945年日本投降之后,变成了军政长官官邸。1948年韩国建国,这才改为总统府,并改名叫“景武台”。

  1960年,李承晚政权被推翻,有个叫尹谱善的短命总统上台。这个尹总统特别特别迷信,他觉得“景武台”中有个“武”字,很不吉利,自己将来会倒霉,所以改名叫“青瓦台”,这个“青”其实是蓝色的意思。尹谱善确实倒霉,连一年总统都没有坐满,朴正熙就发动军事政变,把他推翻了。你看吧,自己长得一副倒霉相,就算改名字也无济于事的。

  1968年,韩国发生了世界闻名的青瓦台事件。朝鲜派出了一支由31人组成的敢死队,企图潜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刺杀当时的韩国总统朴正熙,敢死队一度穿过分界线渗透到距离青瓦台只有100米的地方,但是不幸被韩国军警发现。

  被发现的过程很有趣,朝鲜军人穿的是韩国军人的制服,可惜鞋子没换,还是朝鲜人的鞋子,于是就暴露了。最终28人死亡,活捉一人,逃脱两人。有个叫朴载庆的逃脱者,在身负重伤,肠子流出体外的情况下,还逃过了韩国的重重围捕,返回朝鲜。这么好的电影题材,竟然没有拍。

  以上种种事情,让人觉得青瓦台和血光之灾脱不开干系。历任主人,没有一个能够善终。

  那么青瓦台这么倒霉的风水,韩国人自己知道吗?当然知道。所以,昨天传出一则新闻: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宣布,他上任后将把总统办公室从青瓦台搬迁至首尔市龙山区的国防部大楼,青瓦台将作为纪念场所开放给公众参观。

  我感觉这个尹锡悦还没上台就给自己留好了后路,先把总统府给搬走,彻底离开风水差的地方,这样一搞,说不定自己到时候能够善终了,要打破所有韩国总统无法善终的魔咒。

  我们以前说过,相信风水、算命、玄学之类的人主要是两种,一种是顶层精英,一种是底层百姓,而中产阶级上班族是绝不信这一套的。他们之所以会有不同的行为模式,是由他们所处的环境所决定的。

  顶层和底层所处的环境充满了各种不确定的风险,而中产阶级上班族就是上一天班,领一天工资,这种不同导致了他们不同的世界观。尹锡悦早就知道青瓦台是克死主人的风水,所以这次无论如何都要搬家走人,决不能在这里办公。

  我一直觉得韩国人非常偏执,本来好好的用汉字,非要废除,改成他们自己发明的窗格子文(谚文),我们的汉字是表意文字,而谚文是表音文字。表音文字的结果是会有大量的同音异义词。当年世宗发明谚文是为了给底层老百姓用的,而贵族和官员都是用汉字的,世宗觉得让老百姓学会汉字不太现实,就让你们拼个音得了。现在可好,非要去中国化,把自己脑子都搞乱了。

  我举个例子吧。本来韩国首都叫汉城,挺好的,他要去中国化,非改成首尔。我觉得韩国人想了那么久想出来的名字,一定有典故,于是我就翻古籍,还真让我找到了。

  《三国演义》第二十五回

  操又指曰:“麾盖之下,绣袍金甲,持刀立马者,乃颜良也。”

  关公举目一望,谓操曰:“吾观颜良,如插标卖首尔!”(我看那颜良,就像头插着草标,在卖脑袋一样。)

  最后,我再给一个预测,我认为尹锡悦照样不可能善终,搬家是治标不治本,那么真正管用的办法有吗?当然有,就是把韩国的美军基地搬走,美军基地严重破坏韩国的风水,只要没有美军基地,韩国总统就可以善终,我端铁口赛神仙,就是这么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