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学生发博求助!吉林一学院疑疫情聚集性暴发;反华总统尹锡悦与拜登通话(3.10)

2022-03-10 17:58: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0)

  【今日聚焦】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疫情冲上微博热搜】3月10日,吉林省吉林市。一高校疫情严重,引发网友热议。据该校学生描述,校内目前消毒设施严重不足,存在寝室没有水喝等情况,隔离学生在图书馆和教学楼睡通铺,校内志愿者以学生为主,但后来多因感染被隔离,目前情况未得到明确处置。(@搜狐千里眼)3月9日0—24时,吉林省吉林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4例,无症状感染者149例。此轮本土疫情中,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确诊病例人数较多,出现了学校聚集性疫情暴发。今天下午,总台记者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门口看到,学校外集结了30辆大巴车,每辆车核载55人左右,司机穿着防护服,车辆经过消杀后陆续进入校园将阳性病例的密接、次密接学生转运出校。记者通过航拍看到,学生们在操场集合后带着行李穿着防护服排队分批次上车,等待转运。(环球网)


  【亲美反华的尹锡悦当选韩国总统今日已与拜登通话3月10日凌晨消息,韩国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当选新一任总统。尹锡悦于2016年担任“亲信干政门”特别检查组组长,将前总统朴槿惠、崔顺实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人一并拘捕。在调查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的过程中,尹锡悦也坐镇指挥,将李明博送入监狱。3月10日,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与拜登通话。有媒体报道,在对美和对华关系上尹锡悦主张以强化韩美同盟为基础,“利用延伸威慑来保卫韩国”。他曾表示,如果韩国安保需要,将扩大部署美国主导的“萨德”反导系统。(综合)

  张伯礼谈香港疫情:大胆使用中医药!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应对香港本轮疫情的重点应放在严格隔离管控与重症患者集中救治。他建议,要大胆地使用中医药应对此次疫情。在近两年各地的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医药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药在改善患者病情症状,控制转重率、降低死亡率、防止后遗症等方面都显示出一定的优势。中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能够对预防、治疗和康复起到很好的效果。”张伯礼说。(新华社媒体)

  【俄军称截获乌克兰机密文件:乌原计划3月进攻顿巴斯】3月9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俄国防部掌握了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司令尼古拉·巴兰上将于2022年1月22日下达的命令,其中提及基辅方面培训突击小组,准备于3月在顿巴斯所谓“联合部队行动”区内开展进攻。科纳申科夫强调,俄方清楚地记得西方媒体2月报道基辅寻求“政治外交方式”解决问题,没有任何武装占领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计划的言论。(中国新闻网)

  【红色资讯】

  【王伟光等11位政协常委提案:明年隆重举办学雷锋60周年系列活动】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常委王伟光、戚建国、吴昌德、刘福连、孙思敬、郭庚茂、雒书刚、全哲洙、张裔炯、蔡名照、王健联名提案“隆重纪念全国学雷锋活动60周年”。(昆仑策网)

  【政策风向】

  ◎国家发改委:做好保供稳价 国内多方举措积极应对

  ◎金鹏辉委员:新的金融支持降碳体系正在形成

  【社会时政】

  中国医药获辉瑞新冠口服药大陆运营权3月9日晚间,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药、600056.SH)发布公告称,2022年3月9日公司与辉瑞公司签订供货协议。公司将在协议期内(2022年度)负责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商业运营。(澎湃新闻)

  ◎李稻葵:实现共同富裕应让中低收入人群收入增长快于其他人群

  ◎政协委员:建议建设廉租宿舍和婴童免费医疗

  ◎代表陈雪萍:建议独生子女父母退休金上调10-20%

  ◎全国人大会议收到代表议案487件 建议约8000件

  ◎乌克兰准备讨论中立地位

  ◎美众议院批准对乌克兰援助136亿美元

  ◎泽连斯基:乌方准备作出一些妥协 但绝不会出卖和背叛国家

  ◎外媒:全球首例接受猪心脏移植的患者死亡

  ◎金正恩视察朝鲜航空航天发展局 计划发射更多侦察卫星

  【财经观察】

  ◎95号汽油或将迎来9元时代

  ◎曝美国欲从委内瑞拉和伊朗进口石油

  ◎欧美股市全线反攻!美股狂飙600点,德国指数上涨近8%,油价大跌

  ◎国际油价趋近历史极值 能源价格高涨已波及下游

  ◎一线城市租赁需求保持旺盛 北京已婚租客近3成

  ◎青山集团回应:已调配到充足的镍板现货进行交割

  ◎五粮液2021年业绩预告出炉:营收预计662亿元 净利233.5亿元

  ◎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价格指数 全年物价稳定基础坚实

  【疫情速报】

  ◎涉19省份!31省份新增本土402+435吉林省新增165例

  ◎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76例

  ◎甘肃省卫健委:在支气管中 奥密克戎变异株比德尔塔繁殖快70倍

  ◎山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2例

  ◎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美国新增确诊35575例、死亡1964例

  【学习园地】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委员连续三年提免费医疗;德法态度变了?(3.9)
      【晚报】美在乌生物实验室引关注;超3000名美国人申请赴乌作战(3.8)
       【晚报】王毅评中俄关系;涉及14省份,感染者超500例(3.7)
       【晚报】代表建议第三孩高考加10至20分;普京回应为什么对乌动武(3.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