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谈谈老李头500亿

2022-03-17 15:34: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说,也可能是谣传,老李头从大英帝国回来了。缴纳了500亿元的税,办了个中国户口本。

  我也不知道这500亿,究竟是税,还是罚款。税,名称好听些,算是一种照顾颜面吧。罚款,名称不好吧,好像违法了似的。

  不过,以什么名义让人家缴税呢?我也不太懂。

  罚款也不好找理由。

  恐怕只能算是户口购买费吧。

  不过,中国户口可以买卖吗?高考移民都要受到惩罚的。是不是太随意了?再说,这么高的要价,几人出得起?是不是只能所谓富豪才有资格获得中国户口本?

  不管这些吧,反正我们也找不到资料,搞不清楚。

  只说这500亿。

  是外汇吗?比如美元、英镑之类。

  要是美元,这500亿,对中国来说,几乎毫无意义。因为,美国人只允许中国用美元采购其金融产品,实际是个大陷阱,扔进去如同丢掉。采购美国的商品呢?美国商品对中国制裁,重要的商品不卖给中国。能卖给中国的,比如芯片,又是为了打击中国芯片业。购买美国控制的石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呢?有配额限制,价格甚高。购买其他国家的石油、铁矿石之类大宗商品呢?我们有人民币,干么非要用美元购买?再说,人家要美元干什么?美国对人家使用美元,同样有严格限制。比如,俄罗斯要美元干什么?伊朗要美元干什么?

  要是英镑或者其他外汇呢,不知道。推测起来,应该与美元差不多。毕竟,人家英国或者法国、德国与美国一个鼻子出气。SWIFT,都把俄罗斯踢出去了。

  会不会是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肯尼亚、埃及货币?或者俄罗斯的卢布?你说呢?我觉得不可能。中国方面,是很高贵的,应该看不中这些货币。

  要是人民币呢?如果中国有人民币发行权,自己想有多少人民币就有多少人民币。别人给的人民币,毫无用处,只是几张纸而已。就是说,我们什么都可能缺,就是不缺钱。老李的500亿人民币,是一大堆废纸,可以直接拿来销毁。当然,如果觉得这些纸还比较新,可以重新发行,省点印刷费用。也就仅仅是省点印刷费用而已,大约几百、几千元吧。老李用几百、几千元买到中国新户口本,也是划算的。

  另外,从中国贪官手中收缴的人民币,对于国家和人民来说,其实也毫无用处、毫无意义,也可以直接拿来销毁。我想给老百姓发点钱呢?你不会印呀!与有没有从贪官手里收缴到钱,有屁关系?

  通常说,从贪官手中收缴的钱,上缴国库了,其实是片人的。那样的钱,没有任何意义,应该直接销毁。中国,也不需要国库。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国库。谁知道,请告诉我,不过,你最好确定你知道。

  只有在以下两种情况下,老李缴给中国的500亿才有意义。

  其一,老李头在中国银行的账户上还有500亿人民币,本来是可以在中国市场上投资的,可以用来控制中国资源、搞房地产医疗教育养老等产业压榨中国人民的。但,老李头放弃了这个压榨,把钱交给了中国政府,由中国政府销毁这部分钱。这样,中国人民所受到的压榨,就减轻了500亿。不过,似乎老李头前些年都把钱转移走了,应该不是这种情况。

  其二,外国人通常正常的贸易、购汇,从中国这里得到了500亿人民币。这500亿人民币,中国方面在人家再次来中国采购商品、投资、并购时,中国应该保证人家能够花得出去。这个,在中国开放市场、开放金融、开放开放开放开放的情况下,没问题。这相当于人家拿自己的商品、支付的外汇,换回中国允许出售的东西,也算合理。总之,中国应该付出这些东西。如果老李把这样的人民币缴纳给中国政府,则中国政府就不必付出这相应的价格500亿的商品、企业、资源了。

  但是,大家知道,现在,有股市、有汇市、有期货、有虚拟货币、有地下钱庄、有赌博、有投资融资等各种金融服务,还有地下钱庄等非法货币投机渠道,金融市场极其发达,搞人民币投机,简直是太容易了,甚至很多渠道还合情合理合法。再说,中国还正在搞以美元外汇为依据的人民币国际化,要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之间,并没有一个隔离措施。就是说,人民币进出中国,似乎是无法无天无限制的。

  就是说,外国资本手中的人民币,相当程度上并不是通过商品出售、购汇等正当渠道获得的,而是通过投机的手段获得的。如果货币投机不受到禁止,那么,人家想有多少人民币就有多少人民币。500亿,并不是什么大数。

  既然人家想有多少人民币就有多少人民币,即使用人民币结算,中国出口商品,也是无底洞似的损失。

  考虑到这一点,李500亿虽然减免了中国需要履行的允许人家采购、投资、并购的信用义务,但是,似乎对于减轻中国的信用负担,对于中国挽回损失,意义微乎其微,也没什么大用。

  李先生用这500亿的对中国没有什么用处的东西,换回了什么呢?很可能,人家换回了对中国市场再次投资的好机会。这才是老李精明的地方。

  投资,就是控制人民币发行权,就是通过掌握的人民币发行权,压榨人民、掠夺资源、扭曲中国经济、挤垮国有经济、继续制造住房医疗教育等大山。用500亿小钱换回这么个重大机会,值。老李头精明呀。

  还有谁把这500亿当回事吗?觉得了不起吗?我觉得你可能不懂货币。

  我的建议,既然给了老李户口本,那就允许人家在中国吃饭,毕竟人家长着华人脸。但是,不能投资,不能开办任何企业。你的钱,可以存在中国银行账户上,没有利润,也可以有负利润,你是怕外国给你充公了,是想让中国保护你的那点钱,所以,中国向你要点负利息,也是可以的。最最重要的是,你的钱,只能在国外特别是美国花、英国花,不能采购中国商品或其他国家商品。不然,我不给你结算,反正你的钱在我银行的账户上。什么,这叫耍赖皮?不是,你觉得不好,你把你的钱从中国银行的账户上转移到美国英国银行账户上呀?我没有意见的。当然,鸡蛋、大米、白菜、床单、被罩之类的生活用品,还是可以供应给他的。

  说实在的,其实,如果我们拒绝承认其手中的钱是钱,老李其实是个穷光蛋,遑遑如丧家之犬。

  同样,据我所知,美国人随时都准备不承认中国手里的美元是钱,刚刚对俄罗斯这么做了。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江淮论弊”,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