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李嘉诚会去哪儿

2022-03-10 11:29: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战争,打了半个月了。

  惊慌失措的不仅仅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美国总统拜,还有欧洲的那些富豪。比如,曾经从中国撤资、到英国投资的李嘉诚。

  李嘉诚打算出售其手中的英国电力资产,估值高达1260亿人民币。据说,老李这次要大赚至少2倍的钱。

  那么,李嘉诚这么多钱会投到哪儿?这个问题,自然会引起大家的注意。

  有那么一群智者,可能心里在想,可以再到中国投资嘛。我们全国各地,不也还在招商引资吗。

  同时,我相信,如果有人邀请,李这种人,也会再次来中国投资。

  毕竟,中国有社会形势稳定、基础设施发达、教育水平很高、资源丰富等等所有优点,在中国投资,那肯定会大赚不赔。最最重要的是,中国还有那么一群家伙,最喜欢迎接外资、招商引资,政策上对迎接外资是极其友好的。

  所以,并不能排除李嘉诚再次来华投资的可能。甚至,从中国当前的经济政策、学界观点、金融环境看,我找不到李嘉诚不来华投资的理由。

  我本人坚决反对大奸再次来华诈骗!

  真的确定大奸手里的是钱吗?不是,那不是钱,那是欺骗、敲诈、剥削人民、掠夺资源的一个工具。大奸就是个吸血鬼。李嘉诚对中国人民的吸血,如果没有政策的配合、支持,也是根本做不到的。

  中国真的需要李嘉诚手中的所谓钱吗?不需要,一点也不需要。相反,但凡是正常的人、正常的国家,都必须坚决地禁止这种投资!必须将这种投资和引进这种投资的行为视为一种极其恶劣的犯罪。

  迎进外资、招商引资,对于本地、本国人民,就是一种灾难!是对人民的出卖,是勾结李嘉诚这样的人、充当着李嘉诚这些人的帮凶,压榨人民。

  任何国家,任何地区,都不需要迎接外资,更加不需要引进李嘉诚这样的罪恶投机商人。

  想开发资源,想搞建设,想发展经济,如果有货币主权,印钱就是了,无非是作为一个信用凭证。然后召集一大群人,开荒的开荒、种地的种地、建工厂的建工厂、制造机器的制造机器、教书的教书、搞科研的搞科研、搞宣传的搞宣传,大家一起努力工作,然后政府用印的钱发给他们工资,要多少有多少,想给谁多少就给谁多少。但凡有点货币主权的国家,但凡有点政治头脑的军阀、政客,都知道自己印钱自己花,建立自己的工业、农业、商业、科研体系,自给自足,控制货币流通,都必然会坚决地拒绝一切外来投资,都不会把印钱的机会给外国人。

  但是,就是中国人不懂这一点。我也奇怪了,当年共产党在瑞金、在延安、在山东、在江苏、在北京,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还有解放后,都会印钱,怎么就到今天了,就不会印钱了,就非要把印钱的权力交给李嘉诚这样的恶棍,就非要低三下四地引进李嘉诚这样的外资,而且一引进就是三十年。

  某年某月,中国搞了个殃行制度,而且,殃行独立于政权。政权再想印钱,殃行不给印。甚至一些人想搞到钱,居然到处去借。可怜呀,想作恶,竟然不知道怎么作。

  传说有一位地方领导,低三下四地对某资本家说,来我们这投资吧,我们这儿什么优惠政策都给您。这个传说在中国过去的几十年中,极有代表性。

  所谓迎接外资、招商引资、一视同二,其实就是把印钱的权利,交给了李嘉诚这样的投机商人,让这些投机商人,来本地压榨、掠夺、破坏,而且,这种行为还受到各地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生恐怕其不来,一旦有人反对,则强力压制。

  殃行制度, 本质上就是把中国政府印钱的权力废除,转而交给外资、财阀的制度,是罪恶滔天的制度,是中国人民一切灾难的根源。

  殃行制度不除,则中国永无宁日。我认为,所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最根本的体现,就是废除殃行制度,把印钱的权力从国内外各类资本、财阀手中夺回来,交给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中国国营企业,不能交给外国人。

  有人担心,让政府控制印权的权利,政府难道不会滥印钱吗?不会导致通货膨胀吗?有可能,当然有可能。但是,把印钱的权力交给外资,难道外资就那么自律、就不会乱钱印、就不会导致通货膨胀吗?三十年来,中国把印钱的权利交给外资,造成的通货膨胀还不够严重吗?

  印钱的权力掌握在政府手里,政府不一定就滥钱,但是,掌握在外资、财阀手中,则肯定会滥印。

  我真的担心,央行的钱再次来到中国。

  有一个著名学者说,这套制度都是梅森为中国设计的。那么,既然知道是梅森设计的,为什么还要接受?为什么现在不推翻?甚至,还替这套制度讲话,还维持这套制度?是梅森可怕,还是梅森代表着真理,还梅森真心关心中国人民?我想不明白。

  另外我看到一则消息,人民银行向财政上缴了一万亿的什么税。我真是哭笑不得。相比印钱的权利,谁稀罕那点税呀。不去夺回印钱的权力,反而满足于那点税收,可怜复可恨。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