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韩国新总统刚出炉,第一件事是向白宫“汇报工作”

2022-03-11 10:42:08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韩国总统大选在今天凌晨刚刚结束,开票结果:48.56%对47.83%,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以史上最微弱优势击败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候选人李在明。

  李在明承认败选后,尹锡悦展示了当选证书,新总统将于5月10日宣誓就职。文在寅的总统权力将在2个月时间内完成移交。

  众所周知,韩国总统是一份高危职业,离任总统有流亡的、有自杀的、有坐牢的,不知道文在寅的人生下一站是在家里还是牢里?

  这场大选既是最激烈的,也是最肮脏的。两位候选人互相辱骂的恶毒程度创造了历史新高度,包括两人的太太也被一轮轮扒皮。尹锡悦夫人的“学历造假”、“收买记者”、“秘密录音”、“陪酒女出身”等一系列丑闻直接冲击到了选情,而李在明太太的“滥用职权”事件又“化解”对手的被动局面。

  不过双方基本盘都十分稳固,这些人不管双方候选人有多少丑闻,都会力挺到底。候选人内外政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打败对手。只有摇摆的中间选民会受到选举风波的影响,而他们往往决定了最后的胜负,不到1%的差距就是来自于中间选民。

  尹锡悦获胜,意味着他将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内成了韩国政治舞台的中心人物,他的团队和幕后金主(财团)也将分食战利品。

  当外界还在忙着分析新总统会给东北亚未来关系带来何种影响时,上午9时40分,尹锡悦已在第一时间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

  此举表明这位被称为“韩版特朗普”的新总统当选后还是要按规矩办事,虽然简短的通话并没有多少实质内容,但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是态度问题。

  关于尹锡悦人生经历,韩国媒体已经从头到脚报道过。简述一下:

  1960年12月18日生于汉城,1980年从汉城大学法律系毕业后,以因要求判处全斗焕总统死刑(光州事件)而出名,不过,他也因此为了逃避追捕而避走江原道。

  尹锡悦之后进入检察系统工作长达26年,在卢武铉任内崭露头角,在朴槿惠任内受排挤,2017年文在寅上任后,他成为了首尔地方检察长,2019年升为韩国总检察长,惩办李明博、朴槿惠两位前总统。

  2020年因侦办法务部长官曹国弊案与文在寅反目,被法务部长秋美爱解除职务,然后在保守派政客李俊锡邀请下步入政坛。

  尹锡悦为了分析自己政治前途,采用了高科技手段,他拜请了“建真法师”到家中佛堂为他看相算命,并做了法事,结论是:他可以登上大位。

  如果说尹锡悦通过迷信活动建立了政治信心,那么,他在检察官生涯中则与美国建立了深厚关系。韩国检察官权力之大相当于美国驻韩国的“锦衣卫”首领,得不到美国信任的人,是不可能出任国家总检察长的。

  还有就是韩国财阀对“国民力量党”的支持,一场选举下来至少要花费数百亿韩元,而李在明这边也同样如此。

  迷信+美国+财阀,成了韩国总统参选三要素,其它候选人也都会去看相算命,朴谨惠甚至与邪教关系密切。

  尹锡悦选举期间所发表的政策要点:

  一、外交上,对朝鲜将采取强硬态度,要求对方完成无核化;考虑在板门店建立美国联络处,寻求实现半岛和平稳定;强化与美国的同盟关系;希望加入美日印澳合作机制。

  二、国防上,强调庆尚北道星州郡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导弹系统为韩国内政,还要将原定于2026年部署“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提早安排。同时,加强与日本自卫队的合作关系,甚至允许其登陆韩国。

  三、经济上,放宽对韩国企业的规范和限制,加强高新产业研发力度,提升就业率。

  四、调整青瓦台各秘书处凌驾于政府权力的问题,改组一些权力部门,塑造亲民政府。

  不过,尹锡悦夫妇对“青瓦台”魔咒相当忌惮,他准备将总统办公室和住所搬离青瓦台,转移到首尔中央政府厅舍(光化门附近)。

  尹锡悦在上台前对中国屡放狠话,上台后真实表现将会如何?还需要察其言,观其行。

  中国外交部今天已对尹锡悦表示了祝贺,并提到“中韩是搬不走的邻居”。

  如果尹锡悦在这五年内能够务实地看待中韩关系,这已算是及格了。但他如果重启被文在寅“冻结”的萨德系统,那么,后果将会十分严重。

  尹锡悦的空间

  韩国总统都无法摆脱美国的超强影响力,尹锡悦也不例外,他的内政外交活动空间是十分有限的,从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拜登就可以看出,这是在向美国保证自己不会“出圈”。

  中国对韩影响力也在不断上升,这有利于韩国政治人物扩大自己的活动空间,像文在寅有几次违背美国意志做出决定,就是得力于中国的影响力,美国也不敢将韩国逼向绝境。

  不过,翻开美韩关系史,双方一直就是主仆关系。

  普京在2017年6月曾说过:这个世界上真正拥有完全主权的国家不多。

  韩国就是一个没有完全主权国家,严重一点说,它是完全没有主权:

  一、基本政治制度由美国奠定;

  二、主要政治人物受美国支配;

  三、重大政治决策由美国决定;

  四、国家意识形态由美国构建;

  五、国家武装力量由美国指挥。

  符合以上五点的国家,如果自称是独立的主权国家,就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1948年的韩国宪法是以美国炮制的《朝鲜人民权利宣言》为基础,它的宪法精神并不是民主、自由、独立,而是“顺从”。

  朝鲜战争爆发前,韩国政党曾多达300多个,所谓政党,就是家族关系、地方势力、富绅联盟为纽带而组成,依附于驻韩美军,盘剥韩国人民。

  韩国政治行为都必须在美国设定的线路上进行,稍有偏差就是一顿毒打。

  1972年,韩国经济腾飞期间,朴正熙颁布了“维新宪法”,这部宪法有可能令韩国摆脱美国控制,因为朴正熙的地位已经稳固到难以撼动。

  白宫当时分成两派:一派主张干预,以防朴正熙坐大;一派主张让韩国保持稳定,朴正熙跳不出美国手掌心。

  尼克松在基辛格的建议下,向朴正熙保证不会干预他的军事统治,并承诺为韩国军队提供装备和资金。

  朴正熙有了这种依靠,才使得“汉江奇迹”势头继续保持下去,但尼克松下台后,美国政府对他越来越不放心,对违背“民主”精神的军政府表示不满。

  1979年朴正熙遇刺身亡,美国却全力支持通过军事政变上台的陆军保安司令全斗焕的军政府。

  1980年5月,韩国军政府颁了“军管法”,宪法成了废纸,驻韩美军非但没有为“民主”而努力,反而去帮助全斗焕去封锁全国,最终导致光州事件爆发。

  光州事件后, 全斗焕迫于压力颁布了“第五共和国宪法”,韩国总统实行五年任期制,并不得连任。

  在亚洲这种畸形的一届总统制国家,还有菲律宾,都是美国“指导”设计的,以确保目标国家永远无法出现政治强人,更重要的是无法保持稳定的国家发展路线。

  全斗焕声名狼藉,不符合美国利益,于是,两名美国民主党议员护送流亡海外的“民主派”领袖金大中在1982年回国。

  1985年1月,李敏雨成立“新韩民主党”,成了国会第一大反对党。

  1986年初,全斗焕以承办1988年奥运为名,要求政治休战,5月7日,美国国务卿舒尔茨和负责亚太事务的副国务卿西格尔来到汉城。

  美国人第二天就召见了李敏雨,明确要求他与全斗焕合作,并给他一周时间考虑。

  5月17日,李敏雨前往华盛顿,说自己想通了,愿意合作。

  7月30日,韩国成立“修宪特别委员会”,全李合流。

  但金大中和金泳三发表联合声明,反对“修宪特别委员会”,韩国内斗升级。

  1987年3月16日,舒尔茨再次莅临韩国指导工作。

  4月18日,里根总统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暗示要抛弃全斗焕,在反对派当中重新选择“合作者”。

  6月19日,全斗焕出动军队公开威胁“民主联盟”,里根要求驻韩美军进入战备状态。

  有了美军撑腰,6月29日,“民正党”领袖卢泰愚发表“特别宣言”,要求提早举行总统大选,美国马上表示支持。

  7月1日,美国众议院以421票对0票通过了《促进韩国民主化决议》,全斗焕下台。

  韩国政坛再也没有人敢去挑战美国的绝对控制权!不过,韩国对美国来说,除了是一件地缘政治工具,而且还是一只经济肥羊,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美国便狠狠地收割了韩国人的财富。

  这些历史,导致韩国人骨子里存在着极度的自卑感,但体现出来的却是极度的自大感,给人的感觉相当扭曲。

  随着中国全方位崛起,韩国的独立性问题变得更加严重。美国已不满意它的仆人角色,而是要它变成一个打手角色。

  中国并不想控制韩国,而是希望它能独立自主,不要为了服务美国利益,而拿自身利益去对抗中国,特别是在政治和军事方面,这事关中国的国家安全,挑衅中国的后果绝不是韩国所能承受。

  中国给了韩国选择的机会,尹锡悦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选择题,希望他能做对题目,好自为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