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上海高校教师:漏洞百出、贻笑世人的“精准”和“科学”

2022-03-11 09:49: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海市新冠疫情的形势日益严重,究源溯始,在于上海市的某些领导将防疫当作作秀的舞台,在疫情相对缓和时,用所谓“精准”、“科学”防疫来欺骗世人,如发现病例时仅隔离小区某一栋楼,甚至仅宣布某一无人区域为“中风险地区”,以此展示治绩。而但当疫情逐步严重时,又转为惊慌失措,随意扩大隔离和管控人群,搞人海战术,以求继续掩盖真相。

  按照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2月14日发布的政策,对于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隔离措施,是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上海市疾控无端将数万全体上海大学师生(绝大多数师生已经做过4次核酸并为阴性),全体算作次密接人员,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并欺骗性地将后7天的隔离称为“可以在校园内自由活动”。这种任意扩大隔离规模的做法,既不“精准”,也欠“科学”,更缺乏任何政策上的依据和解释。其唯一的作用,即在于为某些领导人防疫失控擦屁股。

  我是上海大学机自学院的老师,自3月2日被从家中召回学校隔离,已经九天了。虽然学校和学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来保障老师和学生的日常生活与教学的有序,但事实上几万人的管理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如我本人是糖尿病人,药物已经用完;天气渐热,而我仍然穿着被召回时的厚羽绒衣,如此等等。其他老师和学生,相信也会有各自不同的情况和困难。当然,我说这些,不是要求解决这些具体困难,而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按照实事求是的精神,或者承认管控范围不当,解除上海大学师生的隔离状态;或者承认防疫政策失败,将“精准”和“科学”防疫的假面具拉下来,重新出台更加严厉的防控政策并向社会宣示。

  【文/佚名,上海大学机自学院的老师,网友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