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为香港着急

2022-03-06 16:08: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香港第五波疫情依旧严重,综合网络信息,截止3月3日零时,再创单日新冠增数新高——确诊病例为56827例(本土56825例)。本轮感染人数,已达337926人。

  从疫情记者会消息来看,仍是以单一接种疫苗作为抗疫手段,并未提及国家捐赠抗疫中成药的情况,更没有中医直接介入的信息。

  笔者对香港抗疫情况不太了解,各方信息也比较单一,从心里为香港着急。香港乃我同胞,香港的疫情无不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香港同胞须知,大陆抗疫巨大的成就,来自于以中医药为主的中西医结合。真诚的希望,香港同胞,要信任自己祖先留给自己后代的“护身符”般的中医药。在前年,武汉疫情肆虐之际,正是由于中医药的介入,才力挽狂澜,不但止住了疫情的发展,还把好多危重病人从死亡线上拽回来,更令人惊奇的是,做到了轻症零转重、重症零死亡、愈后零复阳。而后的局地疫情散发,也都是很快平息。这种抗疫的速度及良好的效果,给世界抗疫做出了永世的榜样。

  要想取得抗疫的胜利,拯救香港于水火,外人谁都靠不住。只有靠自己的国家,靠自己的祖先为后代留下的“护身符”中医药。这是内地抗疫得出的最宝贵的经验。香港同胞,这绝不是虚言妄谈,这是实打实的这两年多以来抗击新冠得出来的“济世活人”最佳经验,也正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以来可立于世界智慧的结晶。

  疫情记者会上,不见中医介入的信息,不免有些疑虑和担心。所捐助的中药,最好由中医和患者“面对面”,以中医的诊病方式诊断后处方,这样的效果会好。如果尽由西医,只看着说明用西医诊疗意识处方用药,效果会打折扣,甚至造成不良……会直接影响到中医药的效果和声誉。即便是通方,也不可率意用之。

  内地中医,“非典”至“新冠”,已有多年的经验和医案,尤以“新冠”以来,积累更是丰富,抗击“新冠”的效果,更是令世界瞩目。因香港是特区,笔者不知“一国两制”之中,内地中医能否赴港大显身手否?

  愿香港早日脱离疫难!祝福香港!(朱树松·2022年3月5日)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为红歌会网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