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不做统治阶级的炮灰,乌克兰人民应掌握自己的命运

2022-03-04 10:55: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死亡498人,1597人受伤。乌克兰方面有超过2870人死亡,约3700人受伤,572人被俘。

  与此同时,联合国难民署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Filippo Grandi)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在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7天之内,超100万乌克兰难民进入邻国。

  尽管普京声称不袭击平民,但是攻击基辅电视塔的一颗导弹就是五个无辜的的路人丧生。

  毫无疑问,伤亡还会继续增加,难民人数也会持续增多。看到这些家破人亡和流离失所的惨剧,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继续为俄罗斯的入侵大呼过瘾和意淫乌克兰美女到自己家避难。

  虽然战争和我们相隔万里,但在资本主义全球化的今天,很难有人不受到此次战争的影响,例如枪炮一响,油价立马上涨。作为社会的底层的打工人,我认为有必要认真思考一下这次战争。

  乌克兰总统号召乌克兰人民“保卫祖国”,用爱国主义忽悠群众给统治阶级当炮灰。但是我想问问,最有钱的100个富豪有96个提前跑路了,他们靠搜刮人民财产先富起来了,一旦有事立马跑路。底层的乌克兰人又有什么责任去“保卫祖国”呢?

  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的党政精英和金融寡头大肆搜刮,将整个乌克兰掏空,将整个国家搞得千疮百孔,又希望搭上欧美的战车,不断挑衅俄罗斯,才导致今日的恶果。普通人有什么义务去替他们背锅呢?

  如果底层的打工人买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结不起婚,大量女性沦落到出卖自己的身体为生,在这个国家里,他们又有什么值得保卫的呢?《共产党宣言》里提到“工人阶级没有祖国”就是这个道理。

  乌克兰政府贪腐成风,压制少数民族述求,鼓励纵容法西斯组织的发展,底层的乌克兰人民难道要替这些贪官污吏卖命,让他们继续压迫自己吗?底层人难道还要把那些跑路的富豪请回来,继续偿还欠富豪们的房贷、车贷和信用卡,继续让这些资本家剥削压榨自己吗?

  就像抗战时期国民党政府奉行不抵抗政策,甚至发国难财那样,乌克兰政府已经丧失了其合法性。乌克兰底层民众只有像当时的共产党一样组织起来,对内反对金融寡头的统治,争取结束战争和俄罗斯谈判,建设一个独立自主、人民当家做主的乌克兰,才是唯一的出路。否则,仍旧只能做国内外反动派利益斗争的牺牲品。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