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碧桂园员工的讨薪海报火了,这届年轻人让资本家头大!

2022-02-19 15:26: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 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今天,小兵在网上看到了几张碧桂园的员工的讨薪海报,真是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我们的印象中,讨薪往往伴随着许多苦难,许多没钱没势的农民工、甚至还没毕业的小年轻,苦哈哈的求着资本家把工资结了吧。

  但这一次,讨薪人要“站着把钱要回来”,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知识背景、话语优势和媒体资源,向资本“宣战”!

  请欣赏来自高级设计师们的讨薪海报:

  讨薪,成为了“美好讨薪季”,这一方面暗讽作为世界500强的碧桂园“美好向新季”宣传主题,另一方面也是对“恶意讨薪”一说的有力鞭挞,可谓用心至极!

  一位站立在高山之巅的带剑侠客,向着处于聚光灯下的资本家说: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这幅海报非常具有时代感,青年男女们大力支持与欢呼讨薪的“春雷行动”!

  这幅海报,既有历史的厚重感——2022年2月17日,历史会记住这次中国房地产史上规模最大、最为团结的一次讨薪运动;又用诗化的语言,表达了无名英雄们绝不妥协的铿锵誓言!

  是谁创造了这个世界,是我们劳动群众啊!

  这个海报完美阐释了碧桂园的一切财富,都是建立在广大一线员工艰苦工作的基础之上的!

  打工人要说:我们拒绝画饼,我们绝不妥协!

  有网友评论说,这是属于农民工的大片

  就是凭着新鲜活泼的形式和设计质量爆棚的海报,碧桂园的员工讨薪的话题瞬间登上了热搜,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传播。

  讨薪能讨上热搜,这届年轻人真的不简单,当然也让资本家头大啊!

  小兵已经看到,关于 #碧桂园美好讨薪季# 的话题已经遭到微博的封杀……

  我们不知道,为了控制这个话题,平台私底下到底收了多少黑心钱呢?

  但是,这些海报早就被广大网友下载、保存了下来:

  这张海报的讽刺意味就更强了,也把碧桂园扒了个精光。

  这次讨薪的起因,是碧桂园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将扣留员工每月20%的工资发放。

  小兵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资本巨头竟然敢打着“年终奖”的名义,每月只发80%的工资,赤裸裸扣留员工每个月20%的工资!

  这也太胆大包天了吧!

  这让“生不入万科,死不入恒大,生死不入碧桂园”的传说,再一次得到证实!

  碧桂园拿着这些扣留员工的巨额资本所获得的增值利润,可曾回馈给员工呢?

  而如今,碧桂园竟然迟迟不发放员工被扣留的工资,还要打着大批量优化一线营销人员的名义,给在职员工降薪30%-40%——看来,资本家的日子一旦不好过,首先想到的就是转嫁矛盾、压榨利润:要么拖欠工资、降低薪酬,要么提高商品价格……

  而更为讽刺的是,碧桂园一面给员工诉苦说2021年行情差,号召员工共渡难关,体谅公司;一面却花费了3个亿的来冠名元宵晚会做广告,还大手大脚的买蓝光物业,买富力物业,买中梁物业,哪有一丁点恒大的影子呢?

  这样鲜明的对比,在点燃广大碧桂园员工心中怒火的同时,也让广大网友想起了长工吃糠咽菜,周扒皮、刘文彩、南霸天等地主老财尖酸刻薄,反动军阀搜刮民脂民膏的故事,想起了"农夫心内如汤煮,公子王孙把扇摇"的诗句,想起了……

  好家伙,“事变”、“起义”这样的词汇都用上了,能用上这种话语体系的,想必这个设计者一定是读过不少近代史,学过不少马列,或者看过一些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吧!

  小兵觉得,这才是这届年轻人分外出众的最重要原因!

  他们不仅仅有了知识、有了技能,更重要的是,他们越来越懂得自己不得不出来打工的原因,切身感受到了自己所处的社会地位和属性,明白了打工人讨薪难的现实,懂得了革命先辈们当年出发时的初心,明确了在建设社会主义光辉事业的过程中自己应该担当起的历史使命!

  资本的无序扩张和极端猖狂,已经践踏了一切人间最基本的道德、良知和法律法规、公序良俗——“欠薪”和“恶意讨薪”的出现,就是明证!

  打工人们想到了马克思的话:“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其实,早在2019年云中马抛出“996是修来的福报”这一无耻观点后,“程序猿”门就留言:一切归劳动者所有,哪能容得寄生虫——来自全世界工人阶级的战歌《国际歌》!

  通过这件事,小兵更加清楚地意识到,那些看似从事着高大上职业的程序员、设计员、UP主……其实和广大农民工一样的,只是互联网的数字民工。他们从事的也不过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工作内容只是从搬砖变成了码字、码代码,被资本压榨的年限只是从50岁急剧降低到35岁。

  当然,称谓上比以前的农民工,显得更加高雅了。

  请永远忘不了这个定位和属性——21世纪的绝大多数年轻人,不过是新生代的农民工!

  我们都是打工人,我们都是农民工,我们都属于无产者——这就是结论,这就是归属感!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爱读书”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