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人口拐卖死灰复燃的原因

2022-02-09 17:25:19  来源: 大道天下行   作者:闻道即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和黄赌毒一样,新中国成立以后,人口拐卖现象一度销声匿迹。但是在1980年初,人口拐卖又死灰复燃,随后在90年代达到顶峰,进入21世纪后才逐渐减少。

  由“徐州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而被翻出的资料证实,早在1986年至1989年,仅仅徐州地区发现的被拐卖妇女就有48100人。

1.jpg

2.jpg

  其中光是牛楼村就从云南、贵州、四川拐来200多妇女,占全村已婚青年妇女的三分之二。

3.jpg

  上图:因逃跑被打被残害,精神失常的不少。

  为什么拐卖妇女死灰复燃?这本1989年出版的书中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为了赚钱。

  #FormatImgID_3#

  连投机倒把的“官倒”和走私犯,也要羡慕人贩子。

5.jpg

  在一切向钱看的商品经济浪潮中,人贩子觉得理直气壮。

6.jpg

  除了骗,还有抢。不管白猫黑猫,商品经济能赚到钱就是好猫。

7.jpg

  1980年代是价值观崩塌的时代,腐败、以权谋私、官倒、走私盛行,黄赌毒、黑社会死灰复燃,社会风气急剧恶化。

  农村集体经济解体,重新回到小农经济决定了大部分农民没有出路,只能沦为民工。而强制一胎加剧了农村男女比例的失衡,造成大量农村穷光棍。

  商品经济,有需求就有市场,拐卖妇女就成了有利可图的生意,再加上对拐卖的处罚很轻,造成了长期屡禁不绝。

  要彻底根除人口贩卖,需要:

  1、加大对拐卖人口的处罚力度,不仅要严惩人贩子,也要用法律惩罚购买人。

  2、建立完备的人口登记系统,所有人从小录入指纹信息,确保失踪人口能够高效识别。

  3、振兴乡村,重振农村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