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不可容忍!豆瓣侮辱英烈,给红色电影贴上“谎言”标签

2022-01-17 09:40:51  来源: 红色小兵读书会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有网友发现,豆瓣平台公然夹带私货,将一系列的红色题材作品,恶意地贴上了“谎言”、“惊悚”等标签。

  网友纷纷评论,豆瓣这样的侮辱英烈,警察叔叔能把它关起来吗?

  作为一个社区网站,豆瓣电影是中国最大的电影分享与评论社区,它收录了超百万条的影片和影人资料,更有2500多家电影院加盟,汇聚了数千万热爱电影的人。

  然而,如此重要的一个平台,豆瓣电影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十分明显的现象,那就是:凡是红色题材的作品,在豆瓣上评分都特别特别的低,往往只有27分、29分,高分也就5分左右。

  而我们都知道,豆瓣电影满分10分,一般的影视作品往往会有7-8分,美国大片诸如《肖申克的救赎》《泰坦尼克号》占据着评分的天花板,常常是97分或98分;日本和韩国的电影,评分常常也不错,大多在8-9分。

  评分低了,就不会被推荐,播放量也不会太高。

  最近,小兵更在网上看到,豆瓣平台把《焦裕禄》、《雷锋》、《雷锋在1959》、《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百团大战》等经典红色影视剧贴上了“谎言”标签,就连反映革命圣地西柏坡的动画电影《西柏坡》,居然也被打上“谎言”二字。

  此外,豆瓣平台还把《吴仁宝》贴上了“谎言”“魔幻现实主义”。

  而曾经万人空巷,评价极高的《英雄儿女》,则被贴上了“惊悚”。

  雷锋、焦裕禄、王成、王芳等等,都是无私奉献、舍身忘我的英雄人物,是倍受中国人民喜爱和尊重的中华儿女。

  豆瓣评分把他们冷处理,把这类电影评分压低到27分、29分也就罢了,如今还要归到惊悚、谎言一类,是可忍,孰不可忍!

  有人想为豆瓣开拓,把评分和标签的锅甩给网友。

  但,即使打分和贴标签都是网友操作,难道豆瓣平台不审核、不管理吗?一部剧归到谎言可能是无意之举,可是豆瓣每部都这么搞,“次次扫黄打非都有你”,豆瓣绝对不可能是无辜。

  查阅豆瓣以往的历史,很轻松的就发现,它是个货真价实的惯犯。

  前两年,《香港国安法》出台,豆瓣直接给评了个25分:

  2020年,有人把记录中国抗击疫情的《中国抗疫》放到豆瓣平台,结果被加上了“支国战役”“纳粹文学”“NMSL”(中文骂人的四个字字母组合)等标签,公然辱骂全体中国人民,挑起民族伤痕:

  查阅网上的信息,从去年1至11月,有关部门曾对豆瓣网实施20次处罚,多次予以顶格50万罚款,共累计罚款900万:

  此外,还专门约谈了豆瓣的主要负责人,总编辑。要求豆瓣平台对违规信息限期整改。

  可是结果呢?

  豆瓣依旧是屡教不改!

  豆瓣的嚣张胡为,豆瓣的“阴阳怪气”,绝不仅仅是侮辱英烈的问题!

  向雷锋学习,向焦裕禄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些都是全社会认可的共产党人奋斗宗旨。

  可是,豆瓣却把这种宗旨、这种精神的代表作品斥为政治谎言、恐怖谎言,豆瓣究竟是要干什么呢?

  这种恶劣行为,是对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赤裸裸的颠覆,它直接挑战了新中国的精神文明底限 。

  真是胆大包天!

  真是肆无忌惮!

  不论豆瓣平台的审美多么的小资产阶级情调、多么阴柔古怪,都不应该超出法律的底线,更不能与社会主义文明的宗旨为敌。

  豆瓣的灵魂“出轨”,已经不能容忍!

  既然约谈、罚款都无用,那么该让它感受一下社会主义铁拳的力量了!

  红色小兵

  2022年1月16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读书会”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