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苗公司掌控了全球疫情走向?细思极恐!

2022-01-06 09:58: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轻松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4号,美国疫情大爆发创造了世界之最,仅仅一天就新增确诊病例100万。这是什么概念?中国从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到现在,整整两年多的时间,加起来所有确诊病例还不到它一天新增的十分之一。

  这就是美国,有时候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为什么号称世界医疗体系最发达的国家之一,竟然会出现这么大的问题呢?到目前为止,美国确诊病例累计5600万人次,相当于美国总人口的六分之一,这个数字究竟意味着什么?美国政府有没有真正考虑过这个问题?以前我们说全球疫情是一体的,谁想置身事外都没门,一定会被其他国家拉下水。但像现在这种情况,我们又如之奈何?

  美国疫情暴露出了美国政体的致命要害,即:美国政府是不作为的,哪怕它想有所作为都不行,因为美国的政治体制是一盘散沙——几乎没法凝成一个团的散沙。美国这个国家,很长时间以来都是个大杂烩,什么主张都有,关键是这些主张还各行其是,谁也奈何不了谁。50个州有五十种声音,而在50个州以外的其他金融财团还有自己的声音,美国政府又算老几?这种情况之下,你想抗疫成功,你想让这每天新增100万的数字清零,完全是一个不可想象的巨大工程啊!没奈何,最后他们只能实行“群体免疫”办法了。

  可是,群体免疫真的能解决当前的问题吗?新冠病毒变化很快,从一开始的普通新冠病毒,到后来的德塔病毒和奥密克戎病毒,一次又一次打破了我们对病毒的围追堵截,这已经说明,群体免疫是行不通的,与病毒共存是不可能的。但这个结论对于美国人来说,无异于给他们判死刑,谁能接受得了,与其放弃希望,不如怀着一点希望静静等待,可悲啊!

  本来在疫情面前,美国的医疗系统是可以起作用的,好歹能守住一点防线不是,但问题是美国的制度使它的医疗系统只能起反作用。因为美国政府的作为,是跟他的利益相挂钩的,如果疫情爆发有利于他的利益,那么他会让疫情一次又一次爆发!听起来有些阴谋论成分,可事实却是如此。

  美国政府的职能仅限于维护社会秩序,他没有义务去造福人民。真正能造福人民的反而是那些金融财团,他们实际掌控了美国金融系统,却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也不受任何人管控,政府都要看他们脸色行事。正因如此,金融财团便无可避免地从造福人民的角色,发展成了戕害人民的刽子手,因为金融财团把持医疗系统,而美国政府没有插手的余地。在新冠肺炎爆发的这两年时间里,许多疫苗研发公司赚得盆满钵满,这说得好听点是钻了疫情的空子,说得难听点就是大发国难财!据悉,仅去年一年,辉瑞疫苗研发公司盈利360多亿美元,多么肥美啊!谁要敢说一个不字,肯定是无情打压绝不手软的。

  在这种情况下,日增100万的确诊病例,对于美国政府来说,可能就是个数字而已。如果还有什实际意义的话,就是疫苗研发公司又可以进一步加足马力大赚一笔了,除此以外,生命对于这样的国家来说,真的可能只是草芥。诚如一年多以前,特朗普说的:“这就是人生。”

  世界抗疫到今天,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打碎了多少人、多少国家的和平梦想,难道每个国家都像美国一样吗?事实可能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的确如美国一样,只不过是情节轻重的问题。据说1月4日,法国日增27万确诊病例,仅次于美国,这就是发达国家干出来的事情。现在回想一下这一系列操作,你真的相信这仅仅只是病毒传播快这么简单吗?有人说,新冠肺炎是人为制造的一场灾难,可能有些阴谋论成分,但看了这么久,阴谋估计都是事实了。

  再看中国的抗疫经验,几乎也可以说是全球抗疫相对成功的典范了。几个阶段下来,我们又看到了什么呢?疫情爆发初期,我们以中西医并重手段实现基本控制;在其他国家一筹莫展之际,我们的中医药写进了抗疫红头文件,对抗疫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疫情反反复复的过程中,我们着手一城一地“动态清零”,最大限度保证了大局稳定,不受疫情长期困扰。可奇怪的是,每次抗疫结束,又都没中医药啥事了,在这个过程中,反而是全国各地纷纷推出接种疫苗。客观上来讲,接种疫苗对于抗疫肯定也起到了一些作用,但回想这一路抗疫的过程,从疫情爆发到疫苗研发出来,甚至到现在,真正抗疫成功的主力,还真不是疫苗,不管是前期的中医药及时介入,还是后期的严防严控,疫苗所起的作用都不能算是成效显著,只能说,疫苗在抗疫过程中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但是,不管从宣传方面,还是从实际操作方面,我们所做的抗疫努力,几乎都在围绕接种疫苗展开,这又是为什么呢,其他思路都行不通了吗?

  回过头来,我们再重新审视当前的一个世界格局,很多底层逻辑可能是需要去重新梳理、思考的。从世界层面、国家层面,乃至社会层面上来看,究竟谁在主导这个抗疫历史的进程?如果说,美国的抗疫失败是他制度上的问题,那么其他国家呢,也是制度问题吗?与其用制度来概括一切,我更愿意相信有人刻意引导全球的抗疫思路,只不过美国更突出而已。

  必须承认,这个世界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没有发言权的,而真正有发言权的极少数人,只可能为他们自己发言,他们要发的言,就是接种疫苗,就是透支国家财政,这个算盘,人家早就打了很久了。也就是说,我们应该怎样抗疫是人家说了算,而不是其他人说了算。就连许多国家政府都没有发言权,你只能听之任之。

  所以客观上,疫苗研发公司实际掌控了全球疫情走向。

  这种现象细思极恐啊!出路在哪里呢?

  以前我们说要提倡中医药抗疫,特别是疫情集中爆发的城市,引进中医药可以最大限度把疫情控制下来,这是我们这两年多以来的一个成功经验,很多城市都用过,而且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但这条思路并不是万能的,因为客观条件不满足,也没办法从根本上解决疫情肆虐的问题。我们必须看到,疫情可能只是个小事,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的整个医疗系统掌握在什么人手中。只有解决好这个问题,把医疗系统发展的路扭转过来,为广大人民服务,而不是为资本家敛财服务,才有可能解决全球疫情,不管是哪个国家,最严峻的其实都是这个问题。中医的介入对于中国的抗疫来说,一直是一个雪中送炭的过程,但他并不能根本性解决医疗掌握在金融财团手中这个问题。

  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用更大的力量来扭转医疗系统当前的局面。疫情发展到今天这一步,不管是美国、欧洲,还是中国,都应该好好反思。人民究竟是需要打疫苗?还是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物美价廉的医疗系统?作为社会一份子,我们只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此做些力所能及的努力。

  2022年1月5日星期三

  【文/轻松笑,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题:从全球抗疫过程来看世界疫情走向 ,首发公众号“红歌会网杂谈”,欢迎关注订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