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当年科技不下马,美国如何能卡脖?

2021-12-21 16:42:20  来源: 民族复兴网   作者:鱼翔浅底转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果当年中国科技项目不下马,今天美国如何能卡中国脖子?

  一一对运十大飞机下马的又一个评论

  每次看到网上有关运10大飞机的情况,都会感到悲愤难耐。虽然对此写过许多文章,但是每一次看到运10,总是如鲠在喉,仍然有话要说。运10下马以及伴随运10下马的世界最先进涡扇发动机等无数世界先进科技项目,绝不仅仅是什么资金紧张造成的,因为运10下马后购买美国一架波音飞机的钱就超过10架运10飞机的投资,再加上由此报废的运10生产线,资金损失规模之大简直令人难以想象。那么当时为什么要强迫运10等等包括国防科技项目在内的无数科技项目下马?

  这让人想起了动物世界的一个场景,就是动物之间彼此示弱的一个最好方式,就是躺在地上四爪朝天,将自己最柔软的腹部展现在另一个野兽面前,告诉对方自己已经完全放弃了任何戒备,只要对方愿意可以随时结束自己的生命,以此来换取对方的信任,放弃对自己的敌意。当时美国总统卡特在《回忆录》中讲得很清楚,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美国就是看到中国对内强令八个国防工业部实行“军转民”,全面自废武功,让造原子弹导弹的人去卖茶叶蛋,对外与越南开战这两件事,才相信了中国对美国的诚意,下决心支持中国改革开放的。

  回顾以往,很多人特别是那些自己和父辈推动了当时中国科技下马的人,或者是依然站在与民族和人民利益对立的立场上,坚持所谓资金紧张的谎言,甚至干脆颠倒黑白,说什么正是因为当年中国科技项目和国防科技项目下马,才换来了后来经济的高速增长;或者是天良尚未彻底泯灭地说什么是上了美国人的当,是被美国人欺骗了,说什么美国已经承诺,只要我们放弃军工科技先把经济搞上去,到时候美国可以卖给我们一个国防现代化。其实这两种说法都不靠谱,第1种说法完全是谎言,第2种说法也是在说谎,他们都很清楚当时中国科技和国防工业下马,是彻头彻尾的卖国行为,是用卖国行为来换取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与当年蒋介石用屠杀工农的方式换取美帝国主义的支持,性质完全相同。

  对此,运10下马后美国供认不讳,1985年,与中国卖国贼联手摧毁运10的美国麦道公司高管在《财富》杂志上公开炫耀说:“因为上海搞过运10,我们才与上海合作。如果不打倒运10,美国飞机就不好打进中国”。而打垮中国运10后,中国就一直进口美国波音飞机,到现在已经将近40年,由此美国从中国攫取的财富,足以解决全中国14亿人一辈子的免费医疗、免费教育以及免费享有各种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资源。据说,不仅仅是美国商界把打垮中国运10作为经典案例常年炫耀,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都把如何打垮中国运10写进了经典教科书,传授美国情报人员如何吸取打垮中国运10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打垮中国更多的企业,更多的项目,更多的政府部门,甚至更多的决策咨询机构。究竟中央情报局运用摧毁运10的经验,又摧毁了中国多少个大型项目,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今年中国第1艘航母总设计师被抓,的确让全国人民倒吸一口凉气,不知道这是不是中央情报局又一个杰作。

  虽然我们不知道中国第1艘航母的秘密是不是已经落入中央情报局的手中,但是摧毁中国运10的那些卖国贼的目的基本达到了,他们基本上成功了。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在科技上对中国一再卡脖子,对中国发起一波又一波的科技和经济制裁,就充分证明了当初科技下马和国防工业下马的卖国战略是多么成功,让美国在科技上完全卡住了中国的脖子,比如70年代中国的芯片工业就已经与美国并驾齐驱,而如今却在芯片问题上被美国紧紧卡住了致命的咽喉要道。幸亏美国人目光短浅,低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在航天工业上对中国全面封锁,让中国有机会独立自主拥有了自己的北斗导航系统,从而使自己的核武器才没有像孵蛋母鸡那样只能趴在窝里根本动弹不了。天真的中国老百姓总以为这是中国人吃亏上当,美国人背信弃义的结果,而没有看到这完全是家族利益与民族利益相对立,从而使中国卖国贼选择了“李鸿章模式”的结果。

  中国八十年代大批世界最先进的科技项目下马,8个国防工业部军转民,可以说当时基本上解除了中国的全副武装,把中国几乎变成了一个不设防的国家。这种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自废武功的做法,究竟最终会给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造成什么样的后果,目前看来还很难进行准确的评估和判断。这种自废武功造成的自杀式伤害,只有在战争爆发时才能够看到其可怕后果。可是到那时才能看到其可怕后果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因为从现在的军事技术水平来看,特别是从生物武器的灭绝性后果来看,当中华民族看到其卖国行为造成的可怕后果时,恐怕中华民族已经变成了第二个印第安人,世界各国和人民只能从教科书上来阅读中华民族的悲剧命运,而中华民族自己已经没有了接受教训的机会。这就是我们感到着急和焦虑的地方。

  抽象地空喊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伟大口号十分容易,但是在把中华民族推向灭绝深渊的卖国路线并没有得到清算时,我们根本找不到阻挡中华民族被推向毁灭的具体办法。比如今年被抓的中国第1艘航母的总设计师胡问鸣,就在设计第1艘航母之外,同时还深度参与了歼10和C919大飞机的设计,如果中国这些关键武器的秘密全都落入了美军手中,那么中美之间只要枪一响,中国的败局就已经注定。所以,只有当八九十年代的卖国路线得到清算时,中国这艘大船才能调转航向,驶出激流险滩,回归安全航道,到达和平港湾。10年前中国人民对十八大的期待就在于此,今天人民群众的期待仍在于此,对明年将要召开的二十大的期待还在于此。因为这条卖国路线不清算,中华民族的危难就不能解除,中国也就不可能实现国家崛起,更不可能带领世界进入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就是我们今天再次看到运10大飞机悲剧命运的悲愤感慨。

  2021年12月1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