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伏牛石:漫谈资本罪恶

2021-12-07 17:02: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伏牛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资本的罪恶,马克思说得最到位。他说,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资本的运用与活跃,多在商业之中。最初,它只是人与人之间物质交换的媒介,后来逐步演变为财富的象征。它在商业活动中被人类频繁使用,许多时候能给人翻转出更多的财富,也能给人造成难以弥补的巨大损失。

  人类正当的商业往来由来已久。在以小农经济为主的中国封建社会乃至奴隶社会或者更远一点的原始部落社会里,人们之间的商业往来很普遍。有商业,自然有商家。没有商家,就谈不上商业。有了商家,商家之间自然就存在竞争。

  竞争是商业圈里客观存在的现象,最初的商家竞争大都建立在公平合理的基础之上,绝少有人如今天影视剧里所说的那样残酷与血腥。中国近代著名的晋商,就有着良好的经商传统。商家之间的竞争是不言而喻的事情,也是明面上的事情。大家在恪守商场约定俗成的规矩之下,八仙过海,各显所能。谁家营商成功了,其他商家不嫉妒;谁家营商失败了,其他商家也不鄙夷。倘若有谁经商失败以至破了产,外面所负之债,只要到同是商家的债主家里象征性还上一个簸箩、一把厨具、一件别的器具什么的,然后带着愧疚之心对着债主正门叩一个头,债主便会含笑走出屋门,友好搀扶你起来,呵呵一笑,挥一挥手,三千五千乃至更多的欠账便就此一笔勾销。晋商身上,有着太多我们民族的优良品质:敢作敢为,精明大气,公开透明,聪颖睿智,吃苦耐劳,宽厚仁义。

  如今的影视剧里所表现的所有商场,商家之间无不是恶使阴谋,互相拆台,有你无我,有我无你。它告诉人们的是,凡商家之间必有竞争,凡竞争过程必不择手段。竞争或者说干脆是争斗的结果,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因此,在商言商,成了商人为自己开脱罪责的最好说辞;商场如战场,则告诉你,一旦进入商场就等于走进战场。血与火的博弈,生与死的决斗,胜与负的厮杀,即为常态。把一个原本活跃而充满生气的商场渲染成刀光剑影,血气充盈的生死之地。

  实话说,也就是到了资本主义社会,资本才越来越变形走样,慢慢浸润上血腥与肮脏。只要理顺一下所有西方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国家政治经济线路,便可发现,强大的资本势力不仅操纵着国家的经济命脉,而且操纵着国家的政治命脉。他们所谓的民主选举,一人一票,说白了就是资本操纵之下演出的一幕滑稽剧。没有网络的时代,选举人首先要拉实力巨大的财团为自己撑腰,这撑腰撑的不仅是钱财上,更是财团身后的人脉。参选人与支持他的财团一起利用手里的金钱收买拉拢占据着话语权的大小媒体,通过媒体为自己占位,为自己歌功颂德,为自己赚取民意;当然,也忘不了利用媒体搜索枯肠地拼凑竞争对手的所谓不堪之事,尽可能把他彻底抹黑,使他的公众形象彻底崩盘,好把所谓的民意收拢到自己身上,最后如愿以偿获地取国家权柄。这些胜选者一旦走上国家政治舞台,毫无疑问便成了助他上位的资本实力的利益代言人。如今,人类进入了网络时代,玩政治玩资本的政商巨头们如出一辙地开始豢养扩大自己的水军队伍,以便好在所谓的民意选举或民意调查之中为自己捞取所谓的“民意”,而所谓的“民意”很快就能转化为巨大的利益。当然,谁联合的水军谁就要出钱养活,谁养活出来的水军当然就被谁驱使。这样,金钱操弄人意,人意左右时局,最后也就有了西方世界里自我标榜的所谓选举民主。

  然而,资本主义制度最核心的目标就是为资本服务的,而资本的占有者们都是资本财团里骨干分子。资本主义社会里的许多掌权者本身就是国家资本的主要占有者。即便个别掌权者占有的资本数额不是很大,但他身后一定会有资本实力很大的财团为其撑腰。不管谁在选举中获胜,都毫无疑问要为自身利益着想,也为助推他上位的资本财团着想。因此,西方资本主义制度下的政治集团与资本集团,无论从哪一方面讲都是密不可分的整体,利益纠连,命运与共。其实,资本主义国家里的每一次选举,谁胜谁负都不是大事,因为所有上位者都是他们共同利益的阶级代言人,谁上位都不会动摇他们牢固的社会根基。顶多也就是上位者不是自己支持的代言人,行起事来没有自己支持的代言人那样更随心意罢了。

  资本本身只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事物,并不能对人世间的一切怎么样。关键是资本一旦掌握在资本家手里,它就会翻转出令人眼花缭乱的样式和透人脊骨的血腥来。为了获取巨大利润,资本家会挖空心思拿已有的资本通过商业运转无底盘地捞取更多更大的资本。这里面,有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由来已久的残酷资本掠夺,也有几乎所有资本家们暗箱操作之下对基层民众或微小资本家的敲诈勒索和变相盘剥。

  只要翻翻西方世界的发家史,就可以看到他们在资本积累时期的强盗行径。它们利用持有的先进科技手段,血腥残暴地大肆掠夺落后地区国家与民族的财富。在他们掠夺得盆满钵满之后,也就是说在他们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之后,便开始了他们所谓的资本主义文明新路程。不义财富转化为先进科技,先进科技助推着社会的前行。在科技的打磨之下,他们开始摆出所谓的文明民主自由人权虚假面孔,到处招摇撞骗,到处巧夺豪取,到处扶植犬奴,到处搬弄是非,到处强奸民意,到处搅动乱局,把一个世界转画筒一样晃动得令人头晕目眩,祸乱四起,不知所措。

  资本的刀子是又软又硬的。硬的刀子如今它们虽不常用,但也时而会拿出来乱舞一通吓阻你的反抗,有时干脆直入你的肌体让你感到切肤之疼后不得不屈服于它。软刀子呢,则成了它们惯用的常规武器。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美国人在朝鲜半岛碰了立国以来最大的钉子之后,深深感到单纯依靠绝对优势的武力也难以征服逐渐强大的世界的。它既无可奈何日益强大的苏联,也难征服刚刚站立起来的新中国。于是,彼时的美国国务卿杜勒斯便飞快转动大脑,幻生出了和平演变的新招数。自那以后,美国对苏联不再用硬刀子了,转而开始了软刀子进攻。它们在苏联国内扶植仇视苏联社会制度的一批异己分子,逐步淡化苏联的国家的意识形态,消磨苏共的党政军官员使他们信仰模糊腐化享乐,逐步使共产主义信念于不知不觉中在人们心中消失殆尽。美国人就是用资本这把十分有效的软刀子,由浅入深,最终刺入苏联的心脏,使这个原本可以与之分庭抗礼的庞然大物一朝崩塌。

  美国人操弄资本的本领举世无人可比。上世纪九十年代发生在东南亚的金融危机,就是美国人索罗斯导演的一场好戏。美国人为了摆脱国内的各种危机,最早是外发动战争,后来就是操弄他国金融,以此搞乱这些国家的时局,搞垮它的经济,然后自己从中攫取暴利。当今这世界,任何一处的战争大都由美国发动,任何一处的动乱大都有美国搅局。美国人把自己对资本的操弄升华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中东地区人民的血和泪,中俄乃至东南亚地区遭受的各种危机,俄欧之间剑拔弩张的危殆局势,桩桩斑斑,无不是美国人导演出来的恶作剧。

  美国历任总统,在世人眼里根本不是国家的最高领导者,实真正的掌权者全是总统背后能够操弄美国政经大局的资本财团。所谓的总统、副总统、国务卿之流,充其量不过是这些财团的利益代言人而已。整个美国,哪里有什么他们所说的民主民生自由人权!

  一个国家,一旦政经大权不掌握在可以代表人民利益的政治集团手里,那绝对是这个国家人民的不幸与可悲。因为,美国华尔街那帮亿万富翁们,永远都在思谋着如何盘剥绝大多数人的利益,好使自己的腰包更鼓囊。他们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去考虑广大民众的生与死、贫与穷、苦与乐。资本大亨们通过卑鄙龌龊手段榨取的一切财富,无不浸润着普通民众的血和泪。他们每一分财富的积累无不彰显着他们的累累罪恶,他们的每一个敛财举措无不意味着万户千家不幸的即将到来。

  因此,在资本主义制度下,广大民众是永无出头之日的,除非你有朝一日时来运转也跻身于资本大亨的行列里。然而,这样的幸运之星有几颗能够降落到普罗大众头上?答案是,不是绝对没有,而是绝对绝对的极少有可能。

  为了捞取利益,为了积累财富,资本的掌控者们无所不用其极。因此,马克思还说,资本只要有10%的利润,它就会到处被人使用;有20%,就会活泼起来;有50%,就会引起积极的冒险;有100%,就会使人不顾一切法律;有300%,就会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绞首的危险。试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他们自进入资本主义社会以来,哪一刻哪一事上,不是在随意践踏一切法律?哪一刻哪一事上,怕过犯罪甚至怕过绞首?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实力太过强大,这世界上只有它能强加罪名绞别人的首,哪有人能以它之罪能绞或者敢绞它的首?

  萨达姆因为试图以欧元不用美元结算石油,被美国人强加以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罪名而家国俱焚;卡扎菲因不服美国管制想自行其是而招致国破家亡自己被打死街头的结局。资本主义国家里,公理全无,诚信不存,他们唯有自身的利益。他们时时刻刻都是唯我独尊占先,我行我素常态,疯狂攫取为上。他们粼粼高耸的帝国大厦,无不是全世界弱小国家和民族的血肉凝聚;他们所谓的民主自由人权,无不潜流着世界多地人民乃至本国普通民众的血和泪。

  美国的那个国,不是广大民众的国,而是以华尔街财团为代表的极少数人的国。美国整个国家的一切财富包括巨无霸的国防军备,全是美国人掠夺世界人民血汗后反过来肆意屠戮世界弱小国家和民族的血腥利刃。

  在美国人眼里,有利益要上,没有利益挤出利益也要上。只要能捞取利益,哪管你死与活,那管你法与理,那管你是与非。

  马克思对资本本质的透视与结论,可谓鞭辟入里,深入骨髓。这世界也正是有人认识到了资本无底的罪恶,才毅然挺身而起,高高举起马克思主义的大旗,用暴力革命的手段彻底把旧世界打碎。

  俄罗斯的革命导师列宁在全世界首举义旗,横空出世,从那艘名为阿芙洛尔号的军舰上射出一发巨蛋,一下子就把俄罗斯固有的旧制度彻底粉碎,建立了伟大的全新的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苏联。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样借助俄国十月革命炮声的启迪与威力,率领中国劳苦大众以马列主义为指导,向几千年的旧制度开炮。经过二十八年的浴血奋斗,终于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新中国。

  社会主义国家的基本特征就是公有制为绝对主体,人民是国家主人,社会基本公平,人人基本平等。在毛泽东的新中国,没有了地主恶霸,没有了兵匪流氓,没有了黄赌毒黑,没有了豪绅资本家,一切都是全民所有或集体所有。资本的罪恶因为资本家的消失,在中国大地上彻底灭绝。国营商店里出售的一切货物,价格合理,质优价廉,绝无假货,绝无水货,绝无粗制滥造之货。大家吃着放心,穿着顺心,玩着开心,用着随心。马克思斥责的血与肮脏的资本在新中国没有了立足之地,丧失了生存空间,全部化为集体与国家的财富。而国家与集体的主人,不是曾经的资本家和地主豪绅,而是翻身得解放后当家做主的人民自己。

  今天,中国大地上因为时代原因又有了新的资本家。尽管官方称他们是民营企业家,可他们的企业与民众毫无牵扯,因为不管是他们企业里企业主之下的管理层还是劳工层,对企业是没有任何发言权的,更谈不上企业的主人翁。老板之外的所有人都是企业主们的打工仔和打工妹。他们的职责就是每天超时劳动,没有多少安全保障,没有加班补助,有的只是对业主的绝对服从。他们尽管委屈满腹,却无处控诉,因为他们的不满稍有表露,面对他们的有可能就是被炒鱿鱼。人人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干活,好歹不被开除,就是他们最大的愿望。因为他们谁都不愿意失去工作,那是他们及家人能够生活下去的基本保障。难怪今天的中国,总有那么一帮资本的打手们,因为他们投靠资本得了一些好处,变昧着良心喊叫,是企业主养活了工人,而绝不是工人养活了企业主。更有个别厚颜无耻的所谓精英们还声嘶力竭的叫嚣,企业家们对工人们的剥削不是什么罪恶而是工人的福气。

  新的资本家在中国不断诞生,全球财富榜上中国人的名字越来越多,个人财富数额越来越大。资本大亨们抱团取暖,生死与共。他们成立什么湖畔大学,什么这协会那协会,把够得着与他们为伍的富人们牢牢团结在一起。因为他们拥有巨额财富,当然也就拥有了话语权,他们不仅可以操控财富,更可操控舆论。这些年,人民的声音、正义的声音越来越少,越来越微弱。而富人们的声音却越来越大,越来越震耳。因为它们拥有不菲的资本,舆论阵地多被其控制或收买,就连不少地方党政官员也跟他们亲如兄弟,不分你我。令人瞠目的是,竟然有地方官员在自己的招商标语中公然对资本家们呼吁:“我们欢迎你们前来剥削我们,你们剥削得越狠我们越高兴。”这些官员,毫无疑问早已与企业家们穿上了一条裤子,荣辱共进退。哪里还有人民公仆的半丝情怀?哪里还有共产党人的丝毫原则?

  当官员与企业家亲密无间的时候,国家和人民的不幸就会自然到来。如今,国家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投入资金越来越大。殊不知,这些惠民资金绝少惠及到人民身上,大多数都“惠”到那些所谓的民营企业家们那里了。地方官员挖空心思,巧立名目,硬是通过各种神操作,把一笔笔惠民资金以扶持民营企业为名无原则投给那些民营企业家们。谁都知道,这些操作里面无不黑影憧憧,无不迷雾氤氲,可谁又能把官员们怎么样?

  资本的力量就是巨大,它可以让地方官员们冒着违法乱纪危险而铤而走险。有人说,如今的每一项大小工程里面都孕育着或多或少的罪恶,每一个民营企业与地方官员之间都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利益共享秘事存在。

  钱一旦化为所谓的资本,资本一旦经过资本家们操弄,它就会生出诸多罪恶,催生出太多血和泪。

  不是吗?阿里的马云这些年都做了些什么?他的阿里能够与华为一样被称为民族企业吗?那个在中国三百多个民营企业都占有不菲股份的日本网银,到底是什么背景?蕴含着什么阴谋?它凭什么有那么巨大的财富?它早已把自己的经济武器深入到中国的各行各业,这难道不值得国家去认真思索吗?还有美国的雅虎,也是阿里的大股东之一。一个中国人的企业,最大的股份却是日本与美国,这意味难道不玄乎吗?还是马云,此人胃口巨大,心思太野。他名义上退出阿里最高管理位置之后,其实依然实掌着阿里的大权,他有创办所谓的蚂蚁金服,以近乎空手套手段,试图有朝一日在操纵中国的金融命脉。用心何其险恶!一旦马云的蚂蚁金服上市,他很快就会按照自己的神运作而占有天文数字一般的巨额财富,如果国家不加及时叫停的话,保不定哪一天它不会成为美国华尔街那般可以操弄国家政经命运的人物。

  中国的当代民营企业家,太缺少任正非一样的爱国实干家。依靠炒房地产起家或者靠垄断人民米篮子菜篮子的所谓企业家们,能够振兴中华吗?能够实现民族复兴吗?而他们的背后大都由西方的背景,他们的作为无不是在挖国家民族的墙角。谁敢保证,国家不对他们采取果断措施的话,他们有朝一日不会最终成为吃饭砸锅的内奸?

  最近的许多消息听了就让人脊背发凉,心口揪紧。被誉为商业教父的柳传志那个联想集团,其管理高层二十七人里竟有十四个是外国人,占一半以上。更可怕的是,这外国人还是公司里的技术主管与财务主管。仅此一项,联想还能叫民族企业吗?还有,据说联想如今早已是资不抵债了,就这样,公司高管们仍然在占有股份享有红利的情况下拿着顶高的年薪。很难想象,联想哪一天轰然倒塌的时候,它又会给国家留下多沉重的包袱?还有曾经牛气哄哄的恒大,前天已经宣布破产,负债两万亿。这些曾经招摇一时不可一世的所谓企业家们,没有几个在通过实干实业报国,原来都是在拉大旗扯虎皮地套银行贷款,撑起自己原本就是肥皂泡一样的所谓商业帝国。他们是荣光之极过了,也奢侈烂透了,人间现有的福气也享受尽了,然后,把一个巨大而沉重的包袱甩给了国家、甩给了无数投资借贷款给他们的金融系统和普通民众。资本的无耻、无赖、血腥、吃死人不吐骨头可恶相,于此暴露无遗。

  要知道恒大、联想的情况绝不是个别现象,自中央到地方,此类型的大小企业难以数计。他们都是与恒大、联想一个套路,全靠贷款与集资支撑自己所谓的商业大厦,早已把危机与包袱凝固在一起做好随时甩给国家和普通民众的准备。他们所谓的资本里面,属于自己真抓实干出来的几乎没有,全是诈骗而来的饱含血泪的国家与个人钱财。

  无论上至国家还是地方各级政府,该给辖区里的所有民营企业好好梳理梳理了。有问题早暴露早处理早挽回损失,要继续是讳疾忌医的话,最终受伤害的不仅是国家,还有各级领导们自己呢?

  中国的许多资本占有者们,许多身上已经沾满了血和肮脏的东西。如不及时予以清理的话,必将祸及国家和人民。

  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任何时候,社会主义国家的本质都不能丢,公有制的主体地位都不能丢,人民当家做主的位置都不能丢。

  人们啊,要警惕啊!

  2021.12.7

  【文/伏牛石,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