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细思极恐——也说司马南六期视频“撕”联想

2021-12-05 15:42: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佛兰次小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细思极恐——也说司马南六期视频“撕”联想

  最近网上最为热火朝天的事件莫过于司马南发布的六期关于联想的视频引发的争议了。

  这六期视频的大概内容是:联想股权改制过程中的国有资产贱卖流失的问题;联想高管半数以上是外国人,国家信息安全能不能保障的问题;联想高管天量年薪的问题;联想放高利贷的问题;联想资不抵债的问题等等。都是大问题,这也是引发网上掀起轩然大波的原因。

  网上的争论还在持续升温,表现出两大阵营:挺司马南阵营和挺联想阵营。前者主要是普通阶层,后者则主要是知识分子和利益阶层,比如白岩松和270多家围攻司马南的媒体。

  挺司马南的一方把司马南说成了“力拨杨柳”的斗士,挺联想的一方说司马南无知还给民营企业家造成恐怖,影响经济发展大局。

  争议到现在,可以说是双方要说的观点基本都说尽了,要摆的理由也都摆得差不多了。如果站在经济学的角度看问题,我们很难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讨论的了。但是,我们还是想加入这场争议,因为,在我们看来,网上争议还没有触及到问题的要害。

  在展开我们的观点之前,我们想先说一个人——明末清初的顾炎武。

  说起顾炎武,料想很多人立即就会想到他的那句名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没错,我们也是这么想的。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顾炎武这一名言的社会历史逻辑是什么,这才是我们要重点阐述的。

  顾炎武(1613年7月15日-1682年2月15日),本名顾绛,字宁人,人称亭林先生,南直隶昆山(今江苏昆山市)人。明末清初的杰出的思想家、经学家、史地学家和音韵学家,与黄宗羲、王夫之并称为明末清初"三大儒"。顾炎武的历史地位是由他那穿越历史的思想深度确立的。特别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之思想。

  顾炎武曾经解释过亡国与亡天下的区别。

  顾炎武说:“易姓改号谓之亡国。”用今天的话说,就是改朝换代。明朝没有了,清朝建立了,朱姓皇帝推翻了,爱新觉罗登基了,这叫亡国。

  什么是亡天下呢?顾炎武说:“仁义充塞而至于率兽食人,人将相食,谓之亡天下”。用今天的话说,就是老百姓吃不饱,穿不暖,而少数人家里养的宠物猫狗这些畜牲,吃的饭比老百姓还好;老百姓生病吃不起药,就不起医,而少数人家里养的宠物猫狗这些畜牲却定期进行健康体验和医疗保健等,这就叫“率兽食人”亡天下。

  亡天下就是人民要完蛋,文化也要完蛋。

  所以,顾炎武说:“保国者,其君其臣内食者谋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历史上亡国的事很多,亡天下的事也不少,而亡天下,却是必然亡国。

  说完了顾炎武,我们再来说说司马南与联想及其网上的两大阵营。

  司马南说的都是事实,这从联想对之没有丝毫辩驳也可以得到证实。而司马南六期视频所说的联想的事,又有哪一件不是与“天下”相关联呢?都是细思极恐的事呢?

  中国共产党和人民领袖毛主席之所以伟大、光荣、正确,就是建立了代表天下的国家政治体制——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制度,让天下不再是少数人的天下,而是人民的天下,让人民都热爱自己的国家,不再是对自己国家无所谓的旁观者。社会主义的国有资产,都是人民共享的财富,社会主义创造和分配财富都是为了保障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这很重要。因为,财富是有限的,如果任由少数人贪得无厌地占有,退休了还拿亿万退休金,必然导致多数人贫穷,发展成“率兽食人”,动摇社会主义国家体制和国家政权。这是天大的事。

  这个道理都知道,特别是知识分子更知道,利益阶层也应该知道。可是,当司马南“撕”联想,把系列攸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问题提出来的时候,却有那么多的知识分子和利益集团却口诛笔伐,大有置司马南地死地而后快的决心。这些人还是正常人吗?还有健康的神经吗?

  他们说,国有资产流失是一笔糊涂账,是历史问题,不能说,一说就会影响甚至动摇经济发展大局。真是糊涂账吗?别的不说,就联想一事来讲,哪里糊涂了?历史账本不是还在吗?账目不是仍然很清楚吗?又有人说,当年联想的股价不能看帐本,要由市场说了算。那么,联想当时的股权改制为什么只让管理层购买股权(MBO)?为什么又少卖13亿而不是多卖13亿?为什么又只能是柳传志的“泰山会”买得?这虽然是历史问题,难道历史问题就不能追究吗?追究就会动摇经济发展大局吗?不,要说动摇,也只是鲸吞国家资产者的利益,赢得的是天下。

  他们说联想高管天量年薪应该,这是责、权、利相结合的体现和要求?且不说一个企业数万人创造的利润被几个人拿走了应不应该,照此逻辑,那目前联想资不抵债,联想高管应不应担责?这些人却避而不谈。

  还有联想放高利贷的问题,外国高管关联的国家信息安全问题等等,都被这些给予合理的理由。如此等等。可见,这些人已经堕落成什么样子了。奉劝这些人,不要被钱蒙住了自己的眼睛,说严重点,这是要亡国亡天下的。

  庆幸的是我们这个民族还有“司马南”,还有庞大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者。

  他们才是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脊梁。

  我们站在他们一边,请你也支持他们!

  【文/佛兰次小区,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