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如果中美之间发生颠覆性破坏,那也没什么可怕的

2021-11-16 09:40: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秦安战略手机头条发了一篇张志坤的文章,《假如中美关系发生了颠覆……》。王毅外长说,台湾问题是中美之间最敏感的问题,一旦处理失误,将对中美关系造成颠覆性全局性破坏。文章认为,如果中美关系发生颠覆性全局性破坏,将会出现什么情况呢,第一,两国可能会断交。两国在战略上会全面对抗。第二,会对美国产生巨大的冲击。美国会因此更加右倾化、法西斯化。中美战争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美国的华人也可能会因此受罪了。第三,对中国的冲击。一是中国资本主义势力会遭遇惨重损失,二是对外开放会发生重大转折。但中国仍然会继续扩大开放。中美断交,中国同整个西方国家的关系也会变得很微妙。中国的对外开放的重点将转向亚非拉。三是战争的危险会存在。概言之,中美关系的变化,将对中国的社会结构和发展取向发生显著变化。

  说实话,总体上本人是非常认同文章的观点的。但文章似乎把问题看得太严重了,中美断交并没有什么可怕的。中美又不是没有断交过。那么困难艰难的时候,中国人民都不怕,今天就更没有理由要害怕了。这也是草民与许多网友一样,希望中美脱钩一样的道理。

  如果中美断交,真正最受打击的是中国大大小小的汉奸卖国贼,他们的日子一定不好过。几十年来,中国大大小小的汉奸卖国贼言必称美国,美国什么都是好的,美国对中国不好,也是因为中国做的不对,美国出现了经济金融危机了,他们迫不及待的要救美国,还救美国就是救中国。几十年来,美国该从中国拿走了多少天量的巨额利益啊,如果不是中国一直在全方位地资助美国,美国极有可能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已经不可逆的衰败甚至灭亡了。如果中美断交,中国大大小小的汉奸败类必将受到应有的打击和清算,从这个意义上,真正害怕中美断交的是这些人。

  中美断交,中国的对外经济交流也会遭受重大影响。中国对外的生意不好做了,而对美生意将彻底断绝。如果中美贸易彻底断绝,去年以来中国对美贸易额不仅没有受什么贸易战之类影响,反而大幅度上升的情况将戛然而止。既然中美断交了,中国还有必要和理由继续用自己的真金白银的产品,去交换美国印制的要多少就有多少的美元废纸吗?还有必要把辛辛苦苦赚来的外汇又送给美国,事实上帮助美国救美国吗?当然不可能了。

  如果对外贸易出现大幅下降的局面,中国工业出现大面积倒闭的情况将是大概率的事情。这其实对中国也未必都是坏事,中国经济总量这些年严重过剩的情况,中国正好可以借此做出调整,把那些高能耗高污染以及主要用于出口换汇的外贸型企业做一个精简。中国人民的劳动生产,应该也只能主要服务于福利于中国人民自己。中国廉价出口,再用廉价出口换回的美元购买美国国债,实际上是在做着有利于美国而不利于中国人民的无用功。说不利于中国人民有人可能不认同,中国大量的青年男女打工人为了出口换汇一天十几个小时的拼命劳作,那是对中国人民的好事吗?

  中国关停一些高能耗高污染以及主要用于出口换汇的外贸型企业的同时,中国可以趁机让企业升级转型,用于生产高技术高附加值的自主品牌的产品,真正让中国制造,变身成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智造。

  如果中美断交,对中国科技的影响也一定会多多少少地存在的。但可以肯定,它的影响是有限的,而且,中国人民有能力在一个不太长的时间内,消除这些影响,进而更快更好地发展自己。其实美国对中国几年的科技战,已经迫使中国走上了大规模自主创新的道路,美国对中国科技发展的影响已经明显有限了。

  今天的这个世界上,除了美西方国家,更多的是广大第三世界的国家。美国的所谓“强大”与“富裕”,是靠了它自身的劳动创造吗?不是。它是靠了侵略,掠夺,吸血全世界,也包括吸血它自己的盟友小跟班。中国脱钩美国,中国完全可以团结广大第三世界国家和人民,与它们一起,共同发展,共同进步,自创不同于西方世界的另一个体系架构,建设一个没有剥削和奴役的新世界,这对于世界上绝大多数受美国欺压的国家和人民来说,何尝又不是一件大好事呢。

  也许更重要的是,如果中美断交,将是中国重回公有制计划经济的大好机遇。中国当年为了融入美西方而放弃社会主义公有制,中国不是正好可以重新审视,把它们重新改回来吗。美西方的资本主义救不了中国,只能祸害中国,这已经是几十年来的事实,更是中国人民实实在在的切身感受。走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只会更好更快地发展进步,中国人民也会更加富裕和幸福。

  走社会主义道路,还会有人找不到工作吗,还会有失业的难题吗,还会有巨大的贫富差异等等之类的情况吗,没有了,统统没有了。

  相对应地,如果中美断交,经济上彻底脱钩美国,对美国的影响和打击才将真的是颠覆性和全局性的。没有中国价廉物美的产品的滋养——离开了中国,许多产品,美国几乎在世界上找不到下家,没有中国外汇的资助,美国必将加速走向衰败直至死亡,美国分崩离析解体是大概率事件。如果这样分析,美国只怕是会更舍不得,更害怕与中国断交的吧。

  至于战争的危险,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帝国主义要战争,躲是躲不掉的。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中国人民任何时候,都没有理由也不会去害怕战争。迄今为止,中国几十年的和平环境,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英雄的大无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打出来的。如果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一定要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的头上,中国人民除了积极迎战,没有别的出路。而且,经过了七十多年的发展,尤其是近十年来国防军工的井喷式发展,中国已经具备了打击一切侵略者的武备储备和能力。如果帝国主义一定要发动战争,那就让我们积极迎战,再打出一个几十年的和平发展环境。

  今天的这个世界,原本就不太平,战争的危害,战争对世界人民的伤害,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中国所以有几十年的和平发展环境,是中国人民敢于直面强敌打出来的。人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当年不是伟人毅然决然决定出兵抗美援朝,朝鲜被美国侵占,中国会面临一个什么样的局面,美国会不会有事无事地,隔三差五的挑衅中国?这是完全可能的。

  当然非常同意文章的分析,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尤其面对美国全方位的敌对,中国需要做好中美关系断交的准备。有备才能无患,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2021.11.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