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答友人:为什么台湾必须武统?

2021-11-05 11:00: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南雕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有一友人又抛出台海紧张局势的话题,想听一听我对此有些什么不同的看法。交流中他提出更多的还是对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焦虑,即到底我们为什么要打,我们又能不能打起这场战争。应该说,他的这种焦虑其实也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共同点,谁都不愿意看到这场战争。

  谁都知道,和平统一是上策,武力统一是下策,但在我看来武力统一是必须的。台湾这张牌对于美国是大牌,必须死守,哪怕中方愿意给出任何交换条件,美国都不会放弃这张大牌,因为放弃了就意味着中国必将崛起,不可阻挡,犹如一头放出笼子的狮子,必将威猛无比。从此,美国靠大棒和美金统治世界的时代即将一去不再复返,这点美国是清楚得很。这就是美国为什么一直以来把台湾当做遏制中国发展的永久性战略,并当做是“一艘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的目的所在。一个世纪以来,他们所布局的地缘战略和边缘战略都是这个目的。

  台海战事爆发,会不会引发世界大战,这是舆论的焦点,也是彼岸炒的最热的话题。可以肯定,这个结果不会出现,因为美国介入台海战事于情于理于法都讲不过去,因为道德的制高点在中方,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民心所向,这是天理。这点美国也很清楚,所以他们只好逼着澳大利亚站出来,这样澳大利亚就可以以维护地区安全为由介入台海战事,美国、英国和小日本才会借此随而兴风作浪、浑水摸鱼,但可以肯定的是澳大利亚介入必败无疑。这些年来,中方正是因为考虑到这些可能的因素才秣马厉兵多时,目的就是为了给自己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当然也要做好应对最坏的结果。

  就目前来看,虽然美国遏制中国的态度依然野心勃勃,但“五眼联盟”近期已经失去了“两眼”,加拿大与新西兰已经出乎世人的预料之外而退了圈,足见不道德的事是见不得人的,这种黑锅是背不起的。况且,他们更深知今日之中国已经今非昔比,他们要跟世界第二大国的中国死杠到底必将代价巨大,这是毫无疑问的。

  除此之外,美国还有两条战线已经岌岌可危,他们不会不权衡利弊。一是北约好不容易扩张到俄国的心脏,而一旦美国介入台海战事,普京大帝必将趁此杀出一条血路,重振昔日雄风,这对于美国来说无疑是得不偿失的;二是美国一旦介入台海战事,已经摇摇欲坠的欧盟必将瓦解而分道扬镳,美国在欧洲的版块即刻随之消失,这个代价也是美国人所不愿意看到的。

  最后我还想说的是关于友人的焦虑,即武力统一台湾中国的代价会有多大?胜算的把握有多少?我们又为什么要采取武统?这一系列的问号也是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话题,甚至几乎多数的人都持有这样的怀疑态度,都认为中国不会武统,也没有能力武统台湾。其实应该说,这些人都是低估了中国人的智商和能力,就中国目前的军事力量和国力来说,我们单方面打下台湾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不是能不能打得下的问题。就包括一旦澳大利亚介入,还包括美国、英国以及日本的介入,我们同样可以拿下台湾,只是代价稍微大了点而已。而这些代价中方都已经做了充分的估判,甚至是最坏的估判,包括战争所带来的人员伤亡、沿海地区城市的破坏、经济的巨大损失、以及社会的倒退等等……但这些损失以及社会的暂时倒退与我们将要得到的预期是无法比拟的。换句话说,我们暂时损失以及暂时的倒退将换来中国真正摆脱美国及其西方国家束缚、换来中华民族的统一与安宁、换来中华民族未来的伟大崛起、换来我们国家未来的长治久安,这是利大于弊、得大于失的。我们虽然不希望武统,但对手依然如此步步紧逼,我们就只好武统,也别无选择,而且我们胜券在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