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欧洲议会高票通过与台湾关系与合作决议

2021-10-24 10:24: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0月21日,欧洲议会以580票赞成、66票反对和26票弃权的压倒优势,通过了“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决议。这是欧洲议会第一次通过有关台湾的决议。

  欧洲议会在新闻稿中称:

  议会呼吁在欧盟一个中国政策的指导下与台湾建立更密切的关系,同时就台湾海峡两岸的持续紧张局势发出警告

  欧洲议会议员称赞台湾是印太地区的重要欧盟伙伴和民主盟友,在该地区主要地缘政治参与者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台湾有助于维持基于规则的秩序。

  为了加强合作,欧洲议会议员通过的文本强调,迫切需要为欧盟-台湾双边投资协定(BIA)启动“影响评估、公众咨询和范围界定”。成员们强调了欧盟与台湾之间贸易和经济关系的重要性,包括与多边主义和世界贸易组织、5G等技术、公共卫生以及半导体等关键供应方面的基本合作有关的问题。

  该报告对中国持续对台湾进行军事施压、攻击演习、侵犯领空和虚假宣传活动表示严重关切。欧洲议会议员敦促欧盟采取更多措施来解决这些紧张局势,保护台湾的民主以及该岛作为欧盟重要伙伴的地位。

  议会坚称,任何改变中台关系的行为都不能是单方面的,也不能违背台湾公民的意愿。它还清楚地提醒人们,欧洲繁荣与亚洲安全之间的直接联系,以及如果冲突扩大到经济问题之外对欧洲的后果。

  最后,委员们提议将欧洲驻台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名称改为“欧盟驻台办事处”,以反映欧盟与台湾广泛的联系。

  该新闻稿最后引用议会报告员 Charlie Weimers (ECR,瑞典)在投票后的评论说:“欧洲议会关于欧盟与台湾关系的第一份报告表明,欧盟已准备好升级与我们的主要伙伴台湾的关系。委员会现在必须加强欧盟与台湾的关系,并寻求与台湾建立全面加强的伙伴关系。与台湾当局就双边投资协议 (BIA) 进行的影响评估、公众咨询和范围界定工作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为深化我们的经济关系的谈判做准备。”

  这一决议案没有法律约束力,但是要求欧盟各国与台湾在今年底前开始双边贸易关系谈判,甚至要求各国弃用“中国台北”,改用“台湾”称号。“决议”还呼吁欧盟各国保护台湾的民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