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点赞教育部重典除霾,还教育平等的朗朗晴空

2021-09-10 17:25: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佛兰次小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点赞教育部重典除霾,还教育平等的朗朗晴空

  今年这个教师节,还真有值得书写的地方。教师节的前一天(昨日),教育部宣布: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防止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换个“马甲”逃避监管,搞隐形变异!

  呵呵,不仅拆庙赶和尚,这次连马甲,也要给你撕掉!

  好,真是太好了!

  我们之所以为之点赞,这是因为:

  第一、这是纠正师德和教风、学风的一剂良药。教师队伍的教风整体性堕落已经到了非治不可的程度了。教师乐于和专于赚钱走穴,上课不讲重点,课外辅导班才讲,逼迫学生交钱,弄得很多家庭不堪重负已是见怪不怪了。感谢国家,紧急出手!要不然哪还有真正的教育,哪还有真正的教师。这既是对教育的挽救,也是对教师的挽救。

  第二、强化了教育平等。穷人家和富人家的孩子不会因家庭情况而定输赢。这既是真正的人的平等——成长过程的教育平等,也是国家未来选贤纳能的可靠保证和国家、民族长盛不衰的保证。因为,人的成长过程中的教育平等,才能使真正的人才脱颖而出,国家、民族的神经和肌体才能行稳致远。

  第三、净化社会风气。道理很简单,歪门邪道少了没了,社会风气自然就好了。

  我们焉能不赞?!

  国家在教师的前一天出台如此政策,真的意味深长。这是一个里程碑似的节点,从这一节点出发,走进的将是教育的朗日晴空和民族的希望代代相传,茁壮成长。这是给予教师节和教育、教师的大礼和鞭策。

  愿只愿我们的教育和教师懂得国家的良苦用心,愿只愿全社会关注和督导好我们的教育!

  教育搞好了,我们这个民族就有未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