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写给军人的一封信

2021-07-29 17:48: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赵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致以最可敬可爱的人:

  军人,您好,建军节到了,向你们敬个军礼,建军节快乐!向您致敬!

  当一名军人是很多人孩童时的梦想,脑海里的军人是抓小偷的“警察”,是扛枪冲锋的“斗士”,是扶大妈过马路的“雷锋”,肩膀有力、意志刚强、英姿飒爽、军歌嘹亮,在你们身上有太多的美好,谁也不会吝惜赞美之词。向前进,向前进,红旗飘飘,军号响,剑已出鞘,雷鸣电闪,从来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军人,日日夜夜守卫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时时刻刻捍卫者人民的尊严,您就是祖国的钢筋骨、百姓的守护神,人民的坚强后盾!

  当我逐渐长大,我才知道,军人不只是“形象”的伟大,更是“行动”的伟岸。咱当兵的人,真的不一样,头枕着边关的明月,身披着雪雨风霜。是黄继光用胸膛挡住敌人的枪口,是董存瑞用身躯炸掉了敌人的碉堡,是邱少云用生命扰乱了敌人的防线……他们是谁?共同的名字,军人。在残墙断壁,冲杀在硝烟弥漫的岁月,经历了抗日战争,众志成城,一致对外,最终取得了反法西斯的彻底胜利;经历了抗日战争,渡赤水,打土豪,爬雪山,过草地,最终取得了战争的全面胜利。不怕流血牺牲,不怕艰难险阻,军人,好样的,我们的榜样!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军人,意味着在生死关头要用生命来担当,关键时刻要用牺牲来前进,千钧一发之际,唯有军人的一身肝胆,黄沙百战,无畏艰险,用鲜血换来和平的生活。勇挑重担,负重前行,好样的,我们的榜样!

  今天的时代是和平的时代,但是军人的担子并没有轻。洪水肆虐、地震来袭,军人总是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最前面,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军人高大的身影,一身橄榄绿,冲在前,让人踏实,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您的心中重千斤!军人,好样的,我们的榜样!

  和平年代不是没有危险,四川凉山森林火灾夺走了消防战士的生命,山东省德州的孟祥斌为救落水轻生女而去世,陕西府谷县退伍军人赵利军为制止小偷行窃被砍伤,贵州安顺的陈绍松不幸患病去世捐赠器官挽救了3人的生命,或是河南郑州洪水如虎,又是军人冲在最前面、骑在虎背上……即便是没有战争的时代,军人依然是最值得信赖的人,敢于冒着生命的危险捍卫人民的利益!军人,好样的,我们的榜样!

  军人,您好!很遗憾,我没有成为一名军人,但是我会一直以你们为榜样!

  您的执着坚守,我会谨记。哪怕背后有万钧重量,我也会不忘初心,信仰不动摇,坚守在一线,砥砺向前进,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兢兢业业,始终保持冲锋姿态。

  您的责任担当,我会谨记。以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回避矛盾,不惧怕挑战,不推卸责任,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勤勉重干,真抓实干。

  您的十足干劲,我会谨记。注重实践锻炼,加快知识更新,涵养专业素质。解放思想、开阔视野,防止思想僵化、知识老化、本领弱化,提高斗争能力,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讲究斗争艺术,在推进重点工作中积累经验,在解决重大矛盾中经受考验,在完成重要任务中增长才干。

  军人,您好,八一建军节,致最可敬可爱的人,谢谢您!

  此致

  敬礼

  一名基层党员干部 赵迪

  2021年7月2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