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河南水灾捐款说开去

2021-07-23 17:21: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此次河南郑州等地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郑州人民河南人民的苦难,全国人民与河南人民郑州人民一样,感同身受。尤其郑州人民河南人民在此次百年千年的大灾害面前所表现出的不惧危险,英勇救助处于极度危险状态下的同胞英雄壮举,还有人民解放军和消防武警官兵奋勇救助的受灾人民的情景,无不让全国人民感动感谢。

  大灾面前,中国许多企业和个人,纷纷向郑州人民河南人民伸出了援手,捐款救灾,这是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的体现,毫无疑问同样是让全国人民感动的事情。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同心同德,郑州人民河南人民一定能够迅速克服此次灾害带来的苦难,恢复郑州和河南往日的雄风。

  此次捐款中,有人指责说,没有看到华为的身影。华为没有捐款,华为肯定有她的难处,此时的华为,由于丑陋的美帝国主义及挑动一帮跟班的制裁,华为处于最为艰难的时期,华为没有捐款,人们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有网友指出,华为平均一天上缴给国家的利税合几个亿,华为每年给国家的利税,几乎是是此次捐款的许多企业的总和还多。2019年,华为给国家的利税,就达到了1010亿元,相当于每天纳税2.7亿元,在私人企业中,仅次于一家房地产公司,排第二位。今年6月2日,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全部捐献给了由国家工信部主导主管的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就是说华为无偿把他们用大量的时间人力和金钱研制成功的鸿蒙无偿捐献给了国家。鸿蒙值多少钱?那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无价之宝。除了华为,那个私人企业有这样的胸怀和国家情怀。所以,仅仅盯住华为此次捐款没捐款是没有道理的。

  由此次河南水灾全国捐款,当然,还有这么些年来一有什么事都是号召社会捐款,草民想到了1976年把整个唐山夷为平地的惨烈的唐山大地震。唐山大地震发生以后,有外国政府提出要向中国捐款,但中国政府回绝了,拒绝了外国捐款,同时也拒绝了国内的捐款,中国不要国内外一分钱的捐款。唐山的重建,就是完全依靠了国家的力量,几年以后,一个崭新的新唐山,屹立在了世人面前。

  这件事情即便今天的人们看起来都会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要拒绝国内外捐款呢?为什么要拒绝呢?因为国家有这个力量,有这个自信,国家完全有能力建设一个新唐山。这就是社会主义的中国的大气与力量!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几年以后,中国居然有无耻的官僚和公知造谣污蔑文革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世界上有这样到了崩溃的边缘,都不要捐款的吗?有这样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国家还能把一个新唐山建立起来的吗?可见这些官僚公知是多么的无耻之尤。

  如果一个国家有实力了,是完全不需要别国和社会捐款的。我们自己有钱,为什么还要接收别人的施舍呢?自己钱都多的无处用了,还需要别人捐款吗?

  此次河南水灾,是坏事,也是好事。它会让中国反思,我们的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还有那些短板,还有那些需要引起重视的地方。相信此次河南水灾,一定会再一次让世界人民,尤其让那些敌视中国的一些国家的政客看到,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最英雄的人民,任何苦难、任何艰难险阻都压不垮吓不倒中国人民,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2021.7.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